忆外婆作文
印象中的外婆是万能的,好像没有什么她做不到的事情。
高中以前一直是住在外婆家的,现在人出来工作了,总是会在压力很大的时候想起外婆,想再躺在她的怀中撒娇,那感觉好像自己还只是小孩子,永远不会长大不用面对这么多繁杂的事务!
对于外婆的点点滴滴总会在午夜梦回时笑着醒来,爸妈常说你是不是梦到自己中彩票大奖了,夜里做梦经常这样神经质地笑声,吓人的咧!
外婆小时候家里穷,再加上兄弟姐妹很多,没有读过书,就算是自己的名字也要写上很久,那还是练习了很久才有的效果!外婆是个很搞笑的人,只要有她在,家里经常是笑语连连的:农村里面几乎每家都养家畜来贴补家用什么的,什么羊呀,猪呀,鸡呀什么的……对于这些其实所有人家的喂养方式大多是一样的,但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拿猪来说吧:呵呵,同是一头母猪生的崽,同一天逮回来的,吃的是同一家的食品,往往三个月后,人家的猪已经是200斤左右的了,而外婆家的猪却只是一只健美猪,身材好得不得了,精瘦的。看兽医,人家说没有毛病,有段时间外婆逐磨着是不是撞邪了,怎么会变成这样子,猪吃睡正常就是不长肉!外婆在饭桌上突然蹦出一句:“奇怪了,我们家怎么就只发人,不发猪呢?”(注:因为家里身材丰满者较多,舅妈没有嫁给舅舅时,才120斤这样子,后来可能因为外婆家风水太好,生了表妹后体重都和上面说的那猪能较量了!)全家狂晕,暴笑!这句话至今成为我们家的经典!没办法也只得卖了,隔壁村的老毛头在屠宰场工作,据后来乡间传闻,不知道谁家的猪养得猪肠子都粘在一起了,肉精是精的咧,至目前为止这是所有工作人员见到的肉最精的一头猪了……
外婆小时候那会儿大家都还是缠小脚的,可是我看外婆的,却有点与常人不一样,小是小了点,却不像什么三寸金莲。打听才知道,外婆小时候特调皮,刚裹好的脚一会儿,她就哭闹着嫌疼,在大人不注意的时候自己再偷偷地拆了,外婆笑言:“我那会儿就是一个有主见的人,看到了没有多久妇女也会成为半边天!”
小时候外婆最怕的就是所有的外孙女、外孙一齐上门,那个吵,这个闹的,外婆常常说,头一相都变几个大了。在一大群孩子中,外婆是最疼我的,而外公最疼表弟,所以当我们发生王不容王的时候,那就等于是世界大战了!记得有一次和表弟吵起来了,也不记得是什么事情了,发展到动手了,那会儿小孩子是谁也想不到去退让的,表弟在我手上咬得都流血了,而我一见这阵势当仁不让地也在他的肩上咬得鲜血直流,然后两人各自去找自己的保护神评理去了。大人们一见这阵势都呆了,心疼地帮我们包扎伤口,也就不多责怪了。年纪稍大一点表弟经常说:“咱一大堆兄弟姐妹中,感情算是最好了,要不是当初我咬你一口,咱也不会不咬不相识呀!!”我说:“身上留着伤疤,这个是我曾经的战果辉煌呀,切,当初要不是让你,你会和我战果1:1平吗?”外婆说当初都想抽你们俩个了,可是看你们身上都是血让你们算是逃过一劫了!
农活很忙,一年四季的,外婆是很少有时间去镇上走走的,而且又不会骑车,一年难得有几次去镇上采购。难得的一次外婆会带一个大的围裙(农村里那种拾棉花的东西,系于腰上,样子类似于围裙),然后回来时里面杂七杂八的东西多的咧,吃的用的玩的……有一次外婆竟然从里面拿出来那种康师傅的蛋糕,一盒两个装的,外婆说吃吧,镇上刚开的超市,就买了点带回来给你了。对于我们这些晚辈,外婆一向是很大方的。
小阿姨常说你外婆最疼的不是我们这些做儿女的,而是你这个外孙女儿,你以后做什么也要按女儿的身份来做事,我们这么多的儿女也没有享到你的十分之一的待遇!我笑着说:“你妒忌了吧,外婆就是最疼我怎么啦!”每天上学时外婆都是老早就起床把早饭做好了才叫我起床的,然后看着我吃好再骑车去上学。小阿姨说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是外婆老来得子生的呢!呵呵,原谅她的心情,羡慕过头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