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敬佩的老师8
在我的脑海中,教过我的老师很多,但对我影响最深的要给我们教语文的吕老师了。
我刚七岁的时候,就到兰家山小学上一年级了。记得上课的第一天,第一节就是语文课。上课铃响了,同学们走进了教室。老师进来了,她衣着整齐,看起来40多岁。瓜子脸,高高的鼻梁,小小的嘴巴,一双眼睛炯炯有神,波浪式的烫发披在肩上,显得很有精神。吕老师说起话来更是娓娓动听。
上课时面对老师的提问,我们不敢回答,生怕说错了。吕老师亲切而又和蔼地说:“别害怕,就是回答错了,我也不会批评们的。”我们不再那么害怕了,也敢回答问题了。于是我们在以后的几年里,一直积极发言,我们答错了,老师也不会批评我们,而是给我们微笑着纠正。
记得在一年级的时候,我们班有的同学对识字很不感兴趣。于是,老师对我们说:“咱们来一个开火车学生字,第一个同学念第一个生字,第二个同学念第二个生字。”老师这么一说,同学们兴趣大发。这个识字游戏气氛活跃,同学们也容易接受。以后我们就开始认真学生字了。
吕老师就像蜡烛一样,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又像春蚕,奉献了自己,装饰了别人。也像粉笔,牺牲了自己,留下了知识。还像园丁不辞劳累,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花朵。
我永远都敬佩您,亲爱的吕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