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敬佩的老师13
有的人敬佩叱咤风云的足球小将,有的人敬佩傲视群雄的围棋天才,有的人敬佩文采飞扬的学者,而我,却敬佩我的班主任——占老师。
占老师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鼻梁上架着一副棕色边框眼镜,显出一派学者风范。鼻子下面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一头披肩长发,漂亮极了。
我敬佩她是因为占老师是一位尽职的老师。有一次,我棒着语文作业去了占老师的办公室,想向老师报告我这组的作业情况。可当我走到她座位上时,我看见,占老师正趴在办公桌上熟睡,边上堆着一大叠教材。我想:她应该是为了能顺利地给我们上好课,才这么辛苦吧。顿时,我感受到了老师对我们的爱。
我敬佩她是因为占老师是一位喜欢帮助人的老师。在一次炎热的夏天,我和同学们在操场上疯跑,不一会儿,我有些跑不动了,于是便马上停了下来。后面的同学“刹不了车”,就挤了上来,我一下子摔倒在地,还流出了鼻血,占老师一眼就看到了,还没等学生赶到,她就到了现场。老师连忙将我扶到班,用面巾纸帮我止住血,然后小心翼翼清洗我腿上的伤口。她不跑到医务室拿来药水涂在了我腿上,边涂,还边吹着我的伤口。这时, 我的眼睛模糊了,我被老师对我的爱感动了。
我敬佩她,因为占老师是一位细心的老师。在我们的作业本上,一个标点符号,一个笔画,都逃不过她的眼睛。有时,某个同学不会订正题目,她就会耐心地为他讲解,就是讲一千遍,占老师也不会厌倦。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占老师,她是我人生路上永远的导航。这段师生情将永远藏在我的心灵深处,化为一颗闪亮的珍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