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敬佩的老师2
我升入初中,遇到了一位好老师,那就是我们的地理张老师。她个子不高,但很精神;她不年轻,但很慈祥;她不当班主任,但很认真负责。她喜欢我们班的每一个同学,从不放弃一个差生,每次她来上课,我们都做好准备,期待她的到来。
记得第一次月考,考得最好的就是地理。我的地理考了个优秀,老师在课堂上表扬了我,这让我感到了无比的高兴。在家里,父母都夸我聪明,让我感到了无比的自豪。但在第二次月考的时候我的地理考得很好,但总分考的不理想,我的心情非常低落,在家里,被爸爸训斥了一番,晚上没心情写作业。睡得晚,早上起来的也晚,早上上课也没有精力。直到第二节,地理老师来上课,叫我回答问题,我也没有回答上来,老师看出来我有心事。下课之后,张老师就找我来谈谈。我说出了我的心事,老师就对我说:“这次考砸了,找出原因,下次可以再努力,只要上课好好听课,回家多复习,多做题,一定能考好的。”老师的这番话很让我感动,更让我感受到了老师的关怀和温暖。
还有一次,老师讲课说话的时候,舌头不知怎么了,说出的话,很含糊,口齿不清,她本来就不舒服,应该在家多休息,可老师依然坚持来给我们上课,这让我感动;张老师不顾自己身体状况,从不给我们落下一节课,她尽到了做老师的职责,这让我无比敬佩,张老师的精神,更增加了我对地理老师的尊重。
我们的地理老师有一种奇特的特征,我们就像在茫茫大海上迷失的船只,被她这座灯塔所照亮,引导我们走出迷茫。
地理老师,您是我最敬佩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