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对弯弯的眉毛,一双清亮的大眼睛炯炯有神,高高的鼻梁在清瘦的脸上挺立着,小巧的嘴巴巧妙地嵌在脸上。哈!没错,这位美若天仙,闭月羞花,沉鱼落雁,倾国倾城的老师就是我的作文老师——万紫薇老师。
最敬佩的老师
上课的时候,老师会很严厉。如果有几个“捣蛋鬼”在桌子下面做小动作,窃窃私语,“开飞机”的话,老师会一直注视着他们,要“捣蛋鬼”们反应过来,等待全场安静之后继续讲课,要是他们没有反应过来的话,紫薇老师会拿出杀手锏,重复说:“123,快静齐!”直到全班同学都将注意力放回到课堂上来为止。有一次紫薇老师在讲课的时候,台下有一个同学“神游太空”,紫薇老师看见后把脸一拉,严肃极了!全班同学急忙调整好坐姿,只听见紫薇老师说:“老师在讲重点的时候希望所有的同学都能认真听!”
下课的时候,老师又成了女生的“姐妹”,男生的“兄弟”。女生可以跟老师倾诉烦恼,分享开心的事,所以女生们一下课就跑到老师那儿,一点空隙也不给男生留。男生下课就争先恐后跑到老师那儿,不为别的,只为问些问题,所以男生的作业总做的很好。“紫薇老师,我问一下你啊,结尾可以怎么写呀?”听!又是一位男生在询问写作文的方法。紫薇老师总会耐心地引导我们进行思考,让我们能牢记写作技巧。
紫薇老师,您虽然课堂上对我们要求严格,但是课后却非常温柔,我真喜欢您这样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