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不高不低,身型稍胖,她的眼睛虽是小小的,却总是带着柔柔的、暖暖的笑,让人不由自主想靠近她,依赖她,想和她交朋友,在我们大家眼里她是多么富有魅力啊!
妈妈是一个烹饪高手,任何的美食对她来说都不在话下。手抓饼、可乐鸡翅、爆炒年糕等。李白有诗云:“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赞的是庐山飞瀑的与众不同,而我一想起妈妈做的美食,口水即流下三千尺了,因为妈妈的美食呀,裹着的是她对我们浓浓的爱,用爱心做的美食又岂能不美味?
这还不是重点,重点是妈妈非常关注我的学习,时时鞭策我努力努力更努力。
一回,我数学检测非常不理想,跟以前的成绩比起来简直一落千丈。我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告诉妈妈,真不想让妈妈知道自己的成绩一落千丈,因为我怕妈妈批评我,更怕妈妈会伤心、会难过。可我知道这是瞒不过妈妈的,因为同学妈妈会跟妈妈说,老师也会告诉妈妈的。一出教室,妈妈就迫不及待地问我:“你考了多少分呢?”我低着头,垂着眼:“八十几。”妈妈感觉天要塌下来了,惊讶地又问了我一遍:“你真的只考了八十几?”我如霜打的茄子般无精打采,低声说道:“是。”说完,只等暴风雨的降临。妈妈缓了又缓,过了好一会儿,她和蔼可亲地摸了摸我的头,温柔地对我说道:“没关系,下次考好一点,偶尔一次失误,没关系,妈妈相信你。”我心上的“重石头”终于放了下来,眼中蓄满了泪水,愧疚于妈妈对我的信任,懊悔于自己平时的自大、不努力。只是心中一遍遍对妈妈说:妈妈,谢谢你的信任,我一定会努力回报你对我的爱,你对我的信任!
妈妈,谢谢你,是你用满满的爱哺育我长大;是你用满满的信任,鼓励我跌倒又爬起;是你用暖暖的笑陪伴我经历风风雨雨!
妈妈,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