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妈妈3
宽容是二月里的春风,融化了心灵的冰封;宽容是一杯清茶,冲淡了痛苦的回忆;宽容是一剂良药,医治了内心的创伤。宽容是东方鱼肚白时击碎黑暗的第一缕阳光;宽容是干涸的大地渴望已久的甘甜的雨露;宽容是流过心田洗涤心灵的汩汩清泉。这些,都是妈妈教会我的,所以我要感谢妈妈。
还记得那是一个美丽的冬天,我的心情很好,因为我拥有了一只漂亮的钢笔。瞧!它身穿一件粉红色的衣服,周围是一圈淡粉红色的毛,最上面是一颗心型的粉红泡沫,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人见人爱。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那天,嫣然来我家和我写作业,写到一半时,钢笔没水了,我小心翼翼的把墨水拿出来,可这时肚子不争气,我连忙跑到厕所,只听得“啪”,我又连忙跑回房间,只见我那心爱的钢笔摔坏了,静静的躺在一片墨水之中,就这样结束了它的生命。我伤心极了,嫣然连忙说“对不起”,可我却要她赔……
晚上,妈妈回来了,我跑向妈妈,哭着把事情说了一遍,原以为您会安慰我,可您却生气地对我说:“你怎么能这么做!做人一定要学会宽容别人,则取信于他人,也成就了自己。宽容是每个人应遵循的守则。你想,如果天空不宽容,容忍不了风雨雷电的一时肆虐,何来它的辽阔之美;如果大海不宽容,容忍不了惊涛骇浪的一时猖獗,何来它的深邃之美;如果森林不宽容,容忍不了弱肉强食的一时规律,何来它的原始之美;如果宇宙不宽容,容忍不了星座裂变的一时更替,何来它的神秘之美;如果时间不宽容,容忍不了各色人等的一时虚掷,何来它的延续之美……是宽容成就了它们。”我听后幡然悔悟:泰山不辞抔土,方能成其高;江河不择细流,方能称其大,是宽容缔造了它们。
马修斯曾说过:“一只脚踩扁了紫罗兰,而它却把香味留在那脚跟上,这就是宽容。”我要感谢妈妈,教会我做那多留人清香的紫罗兰,更感谢您,让我在美德的花园里采一朵漂亮的宽容之花,送给那些伤害过我的人,宽容别人,释放自己,用我们的真心撑起一片宽容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