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戒烟7
我的爸爸喜欢抽烟。所以,他牙齿乌黑乌黑的,手指也被烟黄了。
有一天,我正津津有味地看书,突然觉得眼睛火辣辣,睁不开了。这时鼻子闻到了一种香烟的焦味,原来爸爸又抽烟了。
“哼,爸爸真是的,在空调房吸、、、、、、”我自言自语,决定让爸爸戒烟。
然后,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一把夺过爸爸手中的烟,把它扔到马桶里去。爸爸见了,非常生气,骂道:“你这个丫头,倒管起老子来了!”不过一会儿,他从口袋里抽出一支烟,开心地说;“哈哈!你那招没用,我还有烟呢!”
他这句话气得我干瞪眼直跺脚。我又跟妈妈商量出几个好办法,又到电脑上查抽烟的坏处。
第二天,爸爸正边打电脑边抽烟,弄得房间乌烟瘴气的。我轻轻地推开门,嬉皮笑脸地说:“爸爸,抽烟哪!”
“是”爸爸头也不抬的回答。“烟这东西不好,对身体有坏处、、、、、、”我说。可爸爸仍然不理我,不知他听了没有。
“好好好,我戒,我戒,总行了吧!”爸爸终于怕了。
从此以后,形影不离地跟着爸爸。他去哪儿,我也跟着去,处处监视他。
可真奇怪,一个月下来,爸爸没有抽一支烟,我可开心了,以为戒烟成功了。
二个月后的一天夜里,我醒了,去上洗手间。可一出房间,我看见大厅里有一种小红点一闪一闪的,又闻到了焦烟味儿。才知道爸爸在晚上偷抽香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