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戒烟4
亲爱的老爸,我想跟你好好谈谈心,讨论一下,关于吸烟这件事。
我知道你工作忙,要应酬,应酬免不了要吸烟。但吸烟真的不好,看!吸烟的人身体不好,肺不好,最重要的是形象也不好。看你的那副大黄牙,一说话就露馅了,别人就知道你是个烟鬼。还有说话时一股子烟味从口中,鼻子中冲出来。熏得我,头昏脑涨。看你的手,也是焦黄焦黄。每次牵你的手去散步,不一会儿我的手上也会染上香烟的味道。
周末一回到家,你就趁老妈不注意,悄悄地躲在卫生间,一支接着一支的猛烈地吸着烟。看着你吸烟的神态,好像要跟香烟溶为一体似得。小小的卫生间被你搞得烟雾弥漫,毛巾上,浴巾上都是一股浓重的烟味。不一会儿,比狗鼻子还要灵敏的妈妈,扯着大嗓门又要说你了。爸爸!请你不要在卫生间抽烟了。把烟戒了吧!抽烟对你自己的身体不好。我们也吸着你的二手烟,对身体更不好。
记得,有一次你生病去看医生,医生也叫你慢慢地把烟戒了。那次,你真的听了医生的话,慢慢地把烟给戒掉了。我和妈妈为此都高兴了好几天,可惜好景不长。当我们认为你戒烟成功时,你又吸上了。说明,你是有毅力戒掉烟的。
唉!为了让你少抽点烟,我和妈妈想尽各种办法。把你的打火机和香烟藏起来,把你的烟浸泡到水里,或是直接把烟扔到垃圾桶里。可是当你发现香烟和打火机不见了,就趿拉着鞋出了门,到小店去买香烟。还在外面抽好了,带着一身烟味才回家。
爸爸为了你的身体健康,为了我们全家人的幸福,您就别再抽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