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戒烟2
我的爸爸哪都好,就是有个致命的缺点——爱吸烟。
我和妈妈多次劝告,都被他一概拒绝了,所以也就没有再管他。自从我从电视上看了一部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的片子后,我下决心要“拯救”爸爸和我们这个家庭。
于是,我想到了做实验的方法。一天,我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后,满脸微笑地拿出一只烟和一个打火机,凑到爸爸跟前:“爸,我请您吸根烟吧。”说完,把东西递给爸爸,正如我所料,他受宠若惊地看了我一下,高兴地说:“乖女儿,学会关心爸爸了。”说完,点着了烟,就准备往嘴里放劝爸爸戒烟。我大声叫了一声:“且慢!”然后,拿出了一只装着的蛐蛐密封的小纸盒给爸爸,让他吸一口烟往里面吹。他深深吸了一口,吐了进去。顿时,盒子里面乌烟瘴气的,蛐蛐也好像受到了刺激似的来回上下左右乱撞,好像要逃离这儿似的。不一会儿,蛐蛐就一命呜呼了,伸直几条腿不再动弹了。我问爸爸:“你看出了什么?”爸爸若有所思地说:“是我的烟把蛐蛐给毒死了。”我就开始像老师教育学生的样子对爸爸说道起来:“爸爸,你首先要戒烟,才不会伤害到你的身体,也不会伤害我和妈妈的身体……”话音还没有落,爸爸就百般服从地说了声:“长官,保证执行命令!”我也满意地笑了。
从此以后,烟就从我家的名册上消失了。渐渐地,我发现爸爸变了,变得越来越健康,越来越精神了!
告诉你,我的下一个计划——帮爸爸戒酒已经在我的大脑中开始谋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