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戒烟9
我的爸爸非常喜欢抽烟,一抽起来就没完没了。
前几天我看到报纸上的两篇报道:我们每抽一根烟就会少活一分钟,而且经过解刨实验证明吸烟的人,肺都是黑色的。另一篇说:外国人把见面递烟视为不礼貌行为。我看了想到爸爸每天都不少于一包烟,这样算下来少了多少生命啊!于是我心中冒出一个想法:如果我帮爸爸戒烟,那是不是帮爸爸延长寿命了呢?
以前,几次想劝爸爸戒烟,他都说这是大人之间的应酬。于是,我和妈妈就商量了一下,一定要把老爸的戒烟进行到底。妈妈买了一些有关吸烟危害健康的杂志,他立刻明白了意思,但还是嘴硬:“我知道吸烟是对身体有害,但是慢性的,没什么大碍。你看人家都抽烟,但他们都很长寿”接下来的几天还是一根一根的抽。我急得团团转,但我还是要将戒烟计划进行到底。我们首先和爸爸“谈判“,以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为由,要求他每天抽烟不能超过三支。在妈妈出门的时候,我悄悄的跟妈妈说,让他回来的时候买一些戒烟糖、戒烟茶回来,然后放在爸爸的房间里。并且我一直监督爸爸,只要看到他有准备吸烟的痕迹,就赶快叫他跟我玩象棋或是陪我打篮球,分散他的精力。他的烟也都被我收到了柜子的顶上。就这样过了几天,渐渐的发现爸爸烟抽的少了,他的水杯里总有茶的痕迹。我又“跟踪”了爸爸几天,看着柜子顶上纹丝未动的香烟,我才意识到我们的计划成功了!
通过这次跟爸爸戒烟,我知道了:要想彻底消灭一个坏习惯,靠别人的提醒和压制都是治根不治本的,最好的办法就是自己有决心,有毅力,在学习上也是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