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很爱吃烟,一天能吃一包。我每次跟他逛街,总是腾云驾雾,这令我十分头疼。
今天,我可不能再吃老爸的二手烟啦,要不然,我的肺都黑了!他下午还要跟我一起去广场里买东西,一上车他又抽烟了。看着他的口中喷出那白白的烟雾,我眉头一皱,便计上心头
我们在去广场的途中,我跟老爸说:“我要去一下便利点,买点东西。”说完我捂着鼻子就溜出车外,我从便利店里买了几包胡椒粉,我趁老爸不注意的时候,把胡椒粉撒在他吃的香烟上。我又偷偷捂着嘴笑,老爸见我的笑不怀好意,但也不知道我干什么,也照样拿起那根香烟,悠然地抽上几口。“咳,咳……这是什么香烟啊?我刚才抽还好好的。”老爸皱着眉头辛苦地说。“是不是香烟过期了啊?”我在心底里一边笑一边说。“胡说!怎么可能嘛,这是我新买的烟。”“嘿嘿,这可能是天气不好,加上汽车尾气,造成的哟!嘻嘻……”都怪我这张嘴,还是情不自禁地笑了出来。“傻丫头,又是你干的好事!你生产出了‘辣香烟’?”
“没错,如果你不想再吃到我生产的香烟的话,就不要再吃香烟咯,我吃你的二手烟都吃够了!”我对爸爸说。“好了好了,我怕你了,我保证我不抽烟了!”
我的计谋真厉害,老爸现在很少吸烟了,因为怕我还生产出“辣香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