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戒烟3
我爸爸有两个爱好:一个是爱集邮,二是爱吸烟。爸爸烟龄有二十多年了,可谓“历史悠久”打我记事起,爸爸上班手中夹烟;做饭时,嘴里叼支烟;客人来了一口气抽上六七支,更是不在话下。爸爸常说:“手上夹烟,生活似神仙。”
为了让爸爸戒烟,妈妈和爸爸少不了发生冲突。
这样下去可不好呀。“怎么才能让爸爸戒烟呢?”
我冥苦想,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
4月17日是爸爸的生日,我为爸爸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套“世界禁烟日”邮票,一瓶戒烟药。
晚上,我将这份礼物送给了爸爸。爸爸见了,先是一愣,然后严声说:“谁叫你买这些东西的?你哪来的这么多钱?”爸爸怀疑我当了“家贼”。“我把平时你给我的零花钱攒下来,再加压岁钱,才买了东西,为了让你戒烟呀!”我理直气壮地说。爸爸听了,脸涨得通红,内疚地说:“好儿子,长大啦!分得清好坏了,明天我就戒烟。”
爸爸戒烟开始了。最初,爸爸尽力克制自己抽烟,有时忍不住才抽一支,但毕竟比以往少吸了许多。客人来了,爸爸很少接人家的烟,有时抽一两支,象征地表示一下罢了。过了两三个月,爸爸每天只吸五支左右。有一次爸爸烟瘾来了,掰开了打火机,可有默默地吹灭了火焰。大概是想起了自己生日那天的诺言吧,没有把烟点着,还有几次,爸爸上街时眼睛老盯着烟摊,像小孩见了棒棒糖似的,最后却什么也没买就走了。又过了几个月,爸爸不吸烟了,有时一个星期竟没有沾过一支烟。一次,牛叔叔递了条云烟给我爸爸。我心里真担心爸爸会接过云烟,又忍不住了抽起来了。不过,爸爸以惊人的毅力推开了云烟。爸爸说:“我早戒了,你也戒了吧!”爸爸果真戒烟了。
从此,爸爸不再吸烟了,身体好了,我更喜欢爸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