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戒烟14
爸爸什么都好,就是抽烟的习惯“源远流长”,连他自己也搞不清是什么时候上瘾的。就像爸爸常说的:“总之,在我爱上你妈妈之前,我先爱上‘长寿烟’了。”
前两年社会上大力推行“戒烟”运动。我和妈妈为了爸爸的健康,自然也举双手赞成。每次看电视时,荧屏上一出现“拒烟”广告,妈妈就会抓紧时间,对爸爸进行教育。没想到却惹得爸爸很反感,嫌妈妈啰唆。
后来妈妈想出一个“无声胜有声”的办法,再也不当面指责、劝说了。每次当爸爸在家抽烟时,妈妈就难过地咳嗽;而我就用手捏住鼻子,用嘴巴呼吸,装出滑稽有趣的鬼脸,这时候爸爸就会把烟弄熄。几次以后,爸爸终于说:“既然你们都不喜欢我抽烟,我就把烟戒掉吧,免得害你们难过不好受。”
现在爸爸终于戒烟成功了,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