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戒烟15
阳光灿烂的早晨,我穿着新裙子跟随着爸爸妈妈快乐地穿梭在美丽的公园里。忽然,爸爸烟头的火星蹿到了我的新裙子上。裙子被烧出了一个小洞,望着新裙子上的小洞,我伤心极了。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让爸爸戒烟!
回到家,我拉着爸爸的手,撒娇地说:“爸爸,为了您的健康,也为了家人的安全,您戒烟吧!”爸爸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哦哦哦,我知道了。”唉,劝说失败了。
第二天早上下楼时,我发现爸爸躲在楼梯拐角处抽烟。我很生气,于是趁爸爸午休的时候,蹑手蹑脚地走进他的房间,悄悄地把他的烟藏起来。午后,看着爸爸东翻西找:“我的烟呢?去哪了?”我暗自窃喜:“哈哈哈,这回您抽不了烟了吧!”也许是爸爸发觉了我的得意劲,他伸了伸懒腰,笑着说:“我的烟和小宝贝一样淘气,在和爸爸捉迷藏呢,藏在哪了呢?”其实就算爸爸找不到烟,他也可以买新的呀。唉,藏烟这个办法也失败了。
“怎么办呢?怎么办呢……”我绞尽脑汁。“对了!电视广告里不是有戒烟糖吗?”我兴奋不已。我用零花钱去店铺买了一包戒烟糖,附上一张纸条:亲爱的爸爸,您想抽烟时就吃块糖吧,可甜了!并用包装纸把它们包装得很精美。
爸爸下班回来,我递上包装精美的戒烟糖,说:“爸爸您辛苦了,这是我送给您的礼物。”
爸爸吃惊地接过礼物,小心翼翼地打开纸条……
“我的小乖乖,爸爸一定戒烟!你相信爸爸吗?”爸爸一把把我搂进怀里。
“嗯嗯嗯,我相信!我相信!”我开心地笑了。
从此,我再也没看到爸爸抽烟了。
爸爸把烟戒了,这不仅仅是因为我的智慧,还因为爸爸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