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作文
学生是我们做老师的“职业情人”,我们稍有疏忽,学生就会成为陈世美,就会和我们背道而驰。尤其是日复一日的课堂,对于正处于变化中的孩子来说,喜欢刺激、新鲜是他们的本性,如果总是处于一种一成不变的模式,学生就会出现疲软或钻空子。就像吃大餐,再好再营养再丰富的大餐,如果天天吃也会腻味。所以除了想办法形成班级上课的“气场”也就是班级之魂外,抓好课外的“气场”对于促进学生养成上课好习惯也很关键。
我曾在许多文章中谈到为了督促孩子们的上课等良好习惯的养成而实施的 “一周明星”的评选,确实起到了很好的自我管理作用,但是时间久了,一些学生开始对明星评选出现“淡定”,于是我又开始变化花样,大力宣传更高一级的“感动班级人物”的评选,符合这项要求的学生,必须具备某方面很高的标准,下面是关于我们班第一届感动班级人物——“听课标兵”的评选,具体流程是学生推荐,要有推荐理由,然后集体评议,接下来老师送颁奖词,请看:
【王旭冉】:
推荐理由:她,上课认真听讲,踊跃发言,从没有跑过神。
颁奖词:课堂上,没有什么可以影响她的思维,无论坐在哪里,无论同桌如何动作,她,依然是专注听讲,踊跃发言。她,就是我们一班的“听课标兵”——王旭冉。
【王梓如】:
推荐理由:她,会听会思,每次出现难题,她总能最先找到解决方法。
颁奖词:聪明伶俐,那是对她课堂专注的最好解释;遇难而上,那是体现她思维深刻的最佳证明;又对又美的作业,是她学习优秀的见证。没有过认输,没有过放弃,有的是积极解决问题的恒心,永争第一的决心。她,就是我们一班的“听课标兵”——王梓如。
【张可心】:
推荐理由:她,发言积极,表述清晰,声音洪亮,听课专注。
颁奖词:只有老师讲不到的,没有她听不到的,她的专注认真,岂一个“努力”了得,她的铿锵有力的发言,总能震撼所有的学生。她,就是我们一班的“听课标兵”——张可心。
【巴姝心】:
推荐理由:她,发言积极,听课认真专注,善于发现问题。
颁奖词:善于发现问题,是她用心倾听的佐证;踊跃积极地发言,是她乐于思考的表现;又对又好的作业,是她学习努力地见证。她,就是我们一班的“听课标兵”——巴姝心。
【张榕洋】;
推荐理由:他,上课专注,总能解决别人不能解决的问题。
颁奖词:想别人不会想,是他思维深刻的直接见证;超强的坚持毅力,是他学习优秀的前提;没有过懈怠,没有过放弃,有的是对上课学习的全心倾注。他,就是我们一班的“听课标兵”——张榕洋。
【左子萌】:
推荐理由:她,会听会想,无论和谁同桌,都没有受到过影响。
颁奖词:默默的坚持思考,是她听课专注的见证;不受别人影响,是她学习优秀的有利保障;干净漂亮的作业,是她努力的象征。她就是我们一班的“听课标兵”——左子萌。
【王婉齐】:
推荐理由:她,善于倾听,善于合作,无论坐在哪里,都能做到专注认真刻苦。
颁奖词:不喜刻意的张扬,只愿默默地思考;不受外界的影响,只愿专注的倾听;没有过放弃,没有过认输,有的是对学习卓越的倾注。她,就是我们一班的“听课标兵”——王婉齐。
【王思诺】:
推荐理由:她,无论坐在哪里,都能认认真真的听课。
颁奖词:不善张扬,是她上课的特色;默默思考,是她思维深入的表现;即便坐在角落,也没有放松对自己的听课要求,她,就是我们一班的“听课标兵”——王思诺。
确实,让学生喜欢数学不如让学生喜欢我们数学老师,学生就是我们的“职业情人”,我们要善于勾引他们,要情人眼里出西施,要使尽全身本领让学生牢牢的“爱上”我们。我们不仅要创设充盈着向上气息的课堂,让自己课堂的“魂”飞翔,还要充分利用好课外的“场”,促使学生时时自律,调动学生上课学习的内动力,上课时真正达到“不用扬鞭自奋蹄”。
教育是充满遗憾的篇章,因为她没有机会让你修改病句,教育没有彩排。老师在学生成长的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想使自己的课堂成为每个学生生命个体积极力量的发源地,要想让每个学生都在自己的课堂上达到自己的最佳,就要做一个发光的数学老师,但愿我们的“光”能够让我们成为每个学生生命中的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