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作文
成长是磨练人生的一个过程。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我们在时光的流逝中慢慢长大。体会着人生中的各种酸甜苦辣,付出了汗水,收获着开心与希望。才能在往后的时光中茁壮成长。
下午,阳光明媚。火热的太阳散发着猛烈的阳光,使大地上寸草不生,而恰巧,这节却是体育课。面对这种天气,同学们极不情愿的走出了教学楼,不停的抱怨道:“真烦,这么热的天还上体育课,体育老师怕不是吃错药了!”可没办法,该上还得上,到了操场,在体育委员的指挥下,我们立马站好了队伍,虽然被晒得不行,但我们依然全神贯注地配合着体育委员。昂首挺胸的目视着前方。“稍息,立正!向前看齐……”体育委员用铿锵有力的音调指挥着队伍,“跑步走!”队伍整齐地围着操场跑来跑去,汗珠不断的从额头上滚落了下来,大概跑了三圈,队伍停了下来。同学们气喘吁吁的蹲在操场上歇息,有的甚至直接在跑道上躺了下来。头顶着太阳,简直要把我变成“烤乳猪!这时,只听见体育老师吹哨,我猛地一机灵。赶紧从绕道上站了起来。随后体育委员带领着男生们向单杠走去,“这是要做什么?”心里想着:“难道要搞什么活动?不管了,去了便知。”到达单杠旁,我才知道,老师要让我们做什么了。体育老师先向我们介绍了单杠的用途。然后给我们做了一个示范,只见他面对着单杠。张开双臂,向上一跳。双手紧握住棒子,使劲儿一撑。胳膊再向上拉,使头部“越过”,做完这一动作后,他将双手松开,下来后,走到我们面前。像我们讲解道:“这就是单杠的具体玩法,双手一定要握紧,我们听到后,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老师分配好训练小组后,站在一旁看着我们。在我们组中,第一位训练成员快步走到单杠旁。模仿仿着老师的动作,只见他双腿弯曲,目视上方,两只胳膊形成“L”形,双腿使劲儿一跳,两只刚健有力的双手犹如鹰爪一般一把抓住了粗壮的棒子。身体垂吊着,胳膊再向上拉,面目开始狰狞起来。可见这个动作是有多么痛苦了,我们不禁为此捏一把汗。他的胳膊向上拉时,上身的整个肌肉都在不停的颤抖,仿佛马上就要裂开。只听“嗵”的一声。还没坚持到五分钟,他便从单杠上掉了下来。看着他沮丧的样子,我们更多的是担心。
到我了,我的心忐忑着。心想着:“不管了,拉了再说。”不安与紧张依然没有散去,我慢吞吞地走到单杠旁。奋起一跃,双手死死地紧抓住那根粗糙的铁棒,肌肉开始发力,卯足了劲儿向上拉。两只胳膊顿时酸痛不已。却怎么也拉不上去,劳累至极的我还没撑到一分钟。便放弃了,看着手上磨出的水泡。我痛极了,沮丧的离开了操场,发誓以后再也不碰单杠这类东西了。也对体育丧失了希望。正当我抱怨时,忽然看到体育委员在单杠旁练习,他同我们一样,也头顶着太阳做重复的动作。每个动作都显得那么吃力,然而他依然在坚持不懈地做完一个又一个。顿时,我被这种执着的精神打动了。体育委员是个胖子,做起来自然要费力些。可他却没有放弃,相比之下,为何我却不能做到像体育委员那样呢?只要付出了又何必在意结果呢。于是,信心倍增。再一次向单杠发起了挑战,周围的同学一个个都离开了。我独自一人又来到了单杠面前。奋起一跃,再次抓住那根涂满黄漆的铁棒,这次,我一定要赢!使出全身之力向上拉。我感到胳膊开始发抖。身体开始发热,近了,更近了。十毫米,九毫米……。强忍着酸痛,头部一点点地向铁棒延伸。手开始抖了,身体仿佛承受着千重顶般的压力,青筋暴起。我该怎么办?放弃吗?那前面的努力岂不是要白费。不!我要坚持!我要赢!“啊――”,终点,我来了!头部上扬着,过了!终于过了!疲惫不堪的我一把松开双手,累到在地面上。只觉腹部,肩部。胳膊,传来阵阵疼痛。热泪顿时从眼眶中流了下来。这种成功后的滋味,只有我自己才能体会到。
通过这件事。我领悟到了,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迎来成功和希望。哪怕付出常人以百倍的努力。为了成功,我们也无怨无悔。因为,只有这种精神。这种毅力,这种执着不懈的追求。这种永不磨灭的信念。为我们的人生垫下了桥梁。为我们的成功之路清除了障碍。最后,愿更多的学子们,能在困难中披荆斩棘。哪怕基础不好,但不懈的努力却能使自己获得更多的体验,因为,坚持才能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