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作文
一棵颇有价值的沉香却被以木炭相同的价格被卖出,原因在于卖家无法坚定自己最初的判断,最后使得沉香的价值不能被充分发挥。 为了拥有更加成功美好的人生,能够坚定信念是十分重要的。
曾经有过一个报道,一名英国女子参加了一项非常人能够完成的挑战,孤身游过大西洋,这名女子在距离对岸100米的时候,海面突然出现了浓雾,浓雾的出现使她没有办法估测距离岸边的距离,也因为她体力的透支,这名女子放弃了这次挑战,但当她在后面得知距岸边仅有100米的距离时,她说要是知道只有这么一点距离,她一定会去坚持到最后。人生中也会遇到许多类似的情况,在浓雾出现时也许你会动摇,但如果你能坚定信念,相信你一定能收获成功。
法国著名作家罗曼罗兰曾经说过:人生最可怕就是没有坚定的信念。诚如斯言,如果一个人没有坚定的信念,那么他的生活将会怎样过着平淡无奇,更甚是平庸的日子。社会就和沸腾的开水一样,他们只会像胡萝卜一样软塌塌的,随遇而安、苟且的过完一生。
信念是根脊梁,支撑着一个不倒的灵魂,支撑着人生大厦;信念是盏明灯,照亮了人生的殿堂;信念是个路标,指引着一个前进的方向,指引着人生的道路。人是需要信念的,不仅仅是需要信念,更重要的是能够坚定自己的信念,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
生活中,古往今来有着无数坚定自己的信念,最后取得成功的例子。如若司马迁没有坚定的信念,他又如何能忍受宫刑写完《史记》?如若华罗庚没有坚定的信念,他又如何能成为著名的数学家?如若袁隆平没有坚定的信念,他又如何能发明出造福人类的杂交水稻?还有着许许多多的例子,但这些例子可以让我们清楚的明白,信念的重要性。
要做到能够至始至终都坚定自己的信念,非常困难,但如果把信念分成一个个小目标,逐个完成,相信你可以有许多意外的收获。
如果人生是那棵参天大树,信念就是那挺立的树干,坚定信念,相信你能收获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