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作文
我们今天的身份是小记者,要采访的人便是这位叔叔了。车叔叔一“出场”了,同学们都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掌声过后,大家都把小手举得高高的,争着向车叔叔提问题。我也想举手,可是胆子太小了,刚举了一半,又放下了。我的脸涨得通红,哎!都怪我胆子太小了,为什么那么多人都能,就是我不能呢?叔叔说,他做这行是为了济贫扶困。他还举了一个例子:有一个小孩子,一天,他的爸爸有事出去了,很晚都没有回来。原来,他的爸爸出了车祸,不幸身亡。爸爸是家里的经济支柱,出事后,生活的重担全都落到妈妈的身上。叔叔知道这件事后,立即代他们向保险公司索赔20万的保险金。20万不是小数目,至少能给这个不幸的家庭获得一点补偿。我听了这件事,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不由自主地奔了出来。我掉眼泪,为这个不幸的男孩,也为车叔叔的“雪中送炭”。车叔叔还告诉我们两句名言。第一句:“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他说做人就要坚强,不可轻易掉泪。我听了,擦了擦落到嘴边的泪滴。我暗暗地发誓,以后再不轻易掉泪了。第二句:“狭路相逢勇者胜。”他说以前人们对保险人存在偏见,“穿着西装,背着大包,不是保险,就是推销。”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保险,他不怕遭人冷眼,咬咬牙,挺过去。现在保险业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他成功了!还连续四年荣获省公司优秀经理称号呢!
啊!多深奥的两句话呀!我一定要好好向叔叔学习,将来也做一个成功人士。
成功的背后
成功是人人渴望得到的,也是人人羡慕的。然而在成功的背后,却蕴含着无数挫折和痛苦。一般人只望见成功者威风地站在成功的高塔上,却没有看到他爬上之前所受的折磨。 有人说过:“光荣的成功不在于永不失败,而在于屡仆屡起。”有些人一经挫折便一蹶不振。意志消沉;有些人勉强爬起,但却奄奄一息。象这样的人永无达到境界的可能。一个真正的成成功者,他必须跨越痛苦的折磨,克服种种不幸,以不断的失败当做自己的武器,把无数的挫折当做引导自己的指南针。而到处哭泣自身不幸的人,就是天底下最没出息的人。
成功的背后,总是搀杂着无数的苦难辛酸。记得有一次我英语考得了一个100分。老师表扬的时候很高兴,但你知道我付出了多少吗?我一知道英语要测验,我每晚做练习到11点,又看书到12点才睡觉,也许有人会问一次测验你会这么用功?我告诉你是因为我是英语课代表呀!我的付出不是为什么,只是为了一个成功!
叔本华说:“一个人的圣灵必须饱受挫折,才能有船舱的稳急航行于大海中,否则将只是风的玩具!”有一句名言是这样说的。“没有岩石的阻档,哪就能激起美丽的浪花?”成功是人人所渴望获得的。当然,欲获成功要付好出相当大的代价,那就要饱受风吹雨打,磨练出我们的毅力来。所以,巨石下的种子不死,风雨中的松柏常青,黑暗里蕴含着光明,苦难过后,便是辉煌的成功。
写给我未来的孩子
无论你是男孩还是女孩,我写给你的这些,都是你应该具备的。
首先,你必须自信。不管干什么事,都要相信自己,“我能行”这句话你一定得牢牢记住。不要总想着事情太难,也不要总觉得自己办不到,征服这些所谓的“难”,果断地踢开它们,否则,就挡住了你前行的脚步。时刻不要忘记“自信”,只有这样,才会使你更加“大无畏”,而这,将助你推开成功的大门!
再有,你必须具有明辨是非的能力。生活中的一切,对你来说,都是一种体验。而这,也正是考验你的时候,做正确的事,选择正确的路,而不是为了追求某种物质或精神的满足而误入歧途。你得记住:生活处处有陷阱,一不小心掉进去,可能永远就出不来了。
与此同时,我也希望你能做到宽容。遇事不要斤斤计较,不要说什么“宰相肚里能撑船”,我不是要你“肚里撑船”,而是要你真正做到宽容大度。这不会损害你的形象,更不会使你失去什么,只会让你更和睦地与人相处。
同样,感恩也是你应该具备的。你应该学会感恩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给你帮助的人,带给你伤害的人,你都应感恩他们,他们使你走向成熟走向优秀。我的孩子,你要记住:不是每天都是感恩节,但你必须每天心怀感恩!凡事感恩,学会感恩!
对,还有尊重。你必须学会尊重——尊重他人,尊重自己。不要总是一副“惟我独尊”的样子,尊重别人,才会有更多的人尊重你。不盲目从众,不人云亦云就是尊重自己。不懂得尊重、不践行尊重的人,是无法好好生活的。
你也要慎重交友。朋友的优劣,决定了你提升自己高度的标尺。
遇事沉着冷静,学会静心,而不是烦躁地去干什么……
我的孩子,你不论做什么,一定要尽力而为。不要说你做到了最好,根本没有最好,这个道理简单得就像“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一样,你只须做到“自己的最好”。
孩子,还有许多,如真诚、乐观、开拓……这些都是你应该具备的,携着它们出发,你会受益终生。
我的孩子,我对你说的,远远不止这些,更多的,则需要你自己用心去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