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4
去年夏天,我想去学自行车。妈妈爽快的答应了说‘好啊,我这就去推车。’
于是我和妈妈来到了一片空旷的平的上。妈妈对我说‘学车的时候,我在你旁边扶着,记住龙头一定要拿稳……’我不屑的说‘学车这么简单的事情怎么会难倒我呢’。开始我只记住了扶稳龙头用力蹬,结果刚上车就倒了下来。妈妈说‘骑车时,要把车向前推让车跑起来,人在跨上去’我想‘早知骑车这么难,我就不学了。可妈妈在这儿我只好硬着头皮学了’过了一上午,我只学会了上车,但还需要人在后面扶着。终于我恼羞成怒,不禁对自行车破口大骂‘烂自行车,我只骑你一下又不是要你的命,你干嘛不让我骑。’我嘴巴一嘟,双手抱胸的回到了房间。我心不在焉的看着书。忽然,一句话映入了我的眼眶,胜利将有最有耐力的人获得。我心想,要是我天天练的话,终有一天胜利将属于我。我便又拉着妈妈去练车了。
下午的太阳似乎更加毒辣,练了不一会,便满头大汗了。但这却没让我放弃,因为我的心里总想着拿破仑的名言,一直坚持着。我又一次跨上了自行车,扶稳龙头用力蹬。啊,我好像会了一点。我回头让妈妈放手,可那一瞬间我竟撞到树上了。‘啪’的一声,我的车被往回带了好几步,我也摔倒在地,腿也摔破了,鲜血直流。妈妈赶紧把我扶起来说‘咱不学了,不学了。回家吧。’我忍着痛说‘不行不行,我一定要学会。’妈妈叹了一口气说‘好吧,难得你有心。’接着妈妈帮我包扎了一下,我又学了起来。这次我凭着先前的经验,轻而易举的跨上了车子,紧紧的抓紧龙头,骑着骑着总觉得后面没那么重了,我停下来回头一看,妈妈没在扶,在对面大声喊‘你会骑了,你会骑了。’我惊呆了,自己竟然会骑了。
小小的成功鼓励着我,拿破仑的名言激励着我。使我从最初的笨拙渐渐到了灵巧,原来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