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5
化蝶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但如果它没有坚持,而是选择了放弃,那便不会成就破茧后的美丽了。
说起坚持,思绪便再一次涌动,牵起了心底那份热情。那是在兴趣班,由学校举行的文艺活动,每个班都要参加。当我得到这个通知时,脑袋便一片空白,若是唱歌还好,可老师偏偏选了手语版的《感恩的心》。而我,四肢是如此的僵硬,表演这样的节目,这可真是要了命。
在刚开始练习的那段时间里,我总是因为记不住动作,或是忘了顺序,吃了不少苦头,免不了受到老师的批评。可是我真是尽力了,开始有了放弃的念头,便找到老师说:“我不想学了,大不了就不参加演出了,真受苦。”她听到我这番话,语重心长地对我说道:“你可知爱迪生当初做了五万多次的实验,才成功制出了蓄电池;阿赫瓦里在马拉松赛跑中摔伤了膝盖和胳膊,但他还是坚持了下来,继续跑完了。回答我,他们为什么能够取得成功而你却不能吗?”这时,我恍然大悟:“因为只有坚持不懈,才能取得成功,才能胜利。”她笑了笑,就慎重地告诫我:“你努力了,不一定能取得成功,但如果你放弃了,就一定会失败。”
自那之后,我比以前更加努力地练习。下腰,压腿等这些动作,我一个都没落下。直到比赛那天,整个过程,我不但没有太过紧张,而且完美地完成了整组动作。当我看到观众们为我鼓掌,心不由得激动了起来。
曾几何时,我拼命练习;曾几何时,我近乎想要放弃;曾几何时,我大把地挥洒汗水;曾几何时,我咬牙坚持。现在,我成功了。且没有任何差错。这一刻,我终于理解老师那一番话的意义。就算我的成绩不太理想,也会得到欢呼和鼓励。若我当初真的放弃了,则此时此刻,此情此景便也不复存在了。
“坚持就是胜利”,只有真正经历过它的人,才能体会到它内在的含义。正如“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错,我坚持了,所以我胜利了。正如破茧成蝶的道理。
现在,我心中的那只蝴蝶已成功化蝶,翩翩而舞,飞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