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12
每个人心里都会有一句让自己终生难忘的话,我也不例外。在这里,我想给大家分享一句让我十分难忘的话:“坚持就是胜利。”
那是四年级上学期临近期末的时候,老师每天都布置着山一样多的作业,而我们则像愚公一样要每天埋头苦干,一点一点地把山移开,几乎每天都要做到很晚才能睡觉,到了周末更是变本加厉。
就在考试前的一个周末,我与作业奋战着。好不容易花了半天时间做完数学作业,再拿起语文卷子,只见密密麻麻的一片,连着4面又是拼音又是组词造句......我顿时觉得一阵头昏脑涨,内心充满绝望:天啊!这么多,我要写到猪年马月?我无力地拿起笔坚持写着,当写完第一面时,我的手酸得直发抖,真想把笔一甩就倒头睡一觉。可是还有那么多的作业等着我,睡又睡不着,我只好咬咬牙继续写。当做完第二面时,只感觉握笔的那只手已经不是自己的手,几乎不听使唤似的,字写得大小不一,头也感觉沉得像块石头压着。
我终于忍不住跑去跟妈妈抱怨:“你去跟老师说下,我太累了写不完,能不能写完两面就可以。”我原以为妈妈会生气地逼我继续写,没想到妈妈面对一脸怒气的我平静地说:“我知道你现在真的很累,很想休息一下,但是妈妈要送你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到底的人,总会享受到比那些没有坚持到底的人更多的乐趣。”
我将信将疑,回到自己的房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拿起笔,我豁出去了,一口气把剩下两页写完了。就在写完第四页的最后一个字,我长长地呼了一口气,才想起妈妈说的乐趣,奇怪!我都坚持到底了,乐趣在哪里呢?我怎么才能享受呢?我带着疑问,翻看刚做完的四面卷子,原本密密麻麻的空题全被我工整的字迹答满,我仿佛能体会到愚公把一座山移开后的那种成就感。就在这瞬间,我恍然大悟,原来真的就像妈妈说的一样:坚持就是胜利。我不但战胜我眼前山一样的难题,还战胜了自己内心的恐惧,这种乐趣不坚持到最后绝对是享受不到的。
“坚持就是胜利。”妈妈的这句话,直到今天我仍然记忆犹新。每当我面对困难想放弃时,它就像一面希望的旗帜在前方向我招手,鼓励我努力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