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2
成长中令我难忘的事情有很多,那些事情就像天上的繁星一般,一件事完了还有一件,但是最令我难忘的事情还是第一次学骑自行车的时候,接下来,我就摘下那一颗最闪亮的繁星,来给你们讲讲属于它的故事吧……
那是一天中的下午,刚吃完饭的我,想出门去散散步,刚好碰见小伙伴们都在比赛骑自行车,看谁骑得快,我看着小伙伴们愉快的玩耍,又听着小伙伴们欢快的笑声,心里痒痒的,于是我暗下决心,决定也要学一学骑自行车,之后,我的“学骑车”之旅便开始了。
哥哥一放学,我就找来哥哥,要他教我学骑自行车。他说第一步先得学会平衡,这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如果这点做不到的话,你就学不了。哥哥讲完,就把我领到一个专门练自行车的台子上练习。我一脚踏在台子上,另外一脚踏在自行车的脚踏板上,哥哥让我用力一蹬,我还不会骑,就乖乖的听着哥哥说的照做,结果我走了起来,但是另一只脚没有踏在另一个脚踏板上,导致我摔了一个狗啃泥,就这样,我的第一次尝试失败了。失败后的我丧失了信心,坐在一旁无精打采的哭了起来,一边哭还一边摔东西,这时,听到哭声的哥哥连忙来安慰我,鼓励我,让我重新再来一次,还心平气和的告诉我说:“不要灰心,正所谓世上无难事,只要有心人。'失败乃成功之母,不经历失败怎么能见证成功呢?加油,哥哥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的!”原本气馁的我听了哥哥这番鼓励的话,顿时有了信心和意志,意识异常坚定,又继续练习了起来。
练了一次又一次,摔了一回又一回,终于,在我的不懈努力之下,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并且跟小伙伴们比赛,只练习了三天的我都可以有时拿到第一名了,这时,我感到了自豪。哥哥开心的告诉我,我再多练习几遍,甚至都可以与他12岁的朋友们一起比赛了!
在这之后,每次我遇到困难,想放弃的时候,便会想起哥哥教我骑自行车这件事,同时,我也懂得了一个道理: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