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10
在人生中,我们只有坚持才能得到成功。
可我们又有几人可以遇到困难而不当缩头乌龟呢?当然,十个人中,会有九个人退缩,而那个坚持到底的人终究也得到他所想要的成功。
有一次,我读一本书,上面有一篇这样的故事:有一个人,他家里有三个儿子。有一天他找了两个石桩,让三个儿子去看看谁能举起来,就把家业继承给他。三个儿子来到院子里,看着巨大的石桩,大儿子和二儿子很快就退缩了。而三儿子去试了试,轻而易举地就把石桩举了起来。原来,这三个石桩都是用泡沫做的,只是在上面涂上了石头的颜色。
记的有一次体育课上要举行跳绳比赛。我心里七上八下的,想打退堂鼓。因为,我平时很少锻炼身体,上学也有爸妈接送,走路都很少,怎么可能会跳绳呢。所以一整天都垂头丧气的。在以前,体育课时我的最爱,现在想着比数学还烦人呢!
我心想:“要不然明天别去上学了,等体育课完了以后再去学校吧!可是转念一想,还得请假误课,自己也不想。”哎,要发生的事总会来的,躲也躲不过的。只好老老实实地去了学校。
“唉,不过得临时抱点佛脚了,反正也是越练越熟了嘛!”一边想着,一边快速地找出了自己的跳绳。
“啊呀!”我大叫一声,啪的一声摔到了地上。唉,这是我跳绳呢还是跳绳跳我呀?这一个都还没跳呢。学校要六十个才算及格呢,而且还是一秒一个,一分一共六十个。真是个天文数字呀。
我算了一下,一分钟也就能跳4个,可丢死人啦。
我开始赌气了,也把跳绳扔到一边去了。妈妈看见了,便急忙坐到我身边了。问道:“你怎么了?跳的好好的干嘛不跳了?”
“我总是跳不好。”我低着头沮丧地说。“你只要心里只想着跳绳,别的什么也别想,就可以跳好啦。”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真的吗?”我眼前一亮,急忙捡起跳绳开始跳,妈妈在一旁帮我数着。“十二、十三、十四……十八、十九、二十……”
哈哈!我一共跳了三十下。妈妈的办法还真是好。
“只要你坚持不懈,什么也可以成功的!”妈妈笑着对我说。我心里面想:只要坚持,我以后干什么也要坚持。
从此,我把“坚持就是胜利”作为自己的座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