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13
人生就如同一场戏,而我就是这场戏的主角。在这场人生大戏中,我曾因坚持胜利而欢呼过,也曾因失败而痛苦过……这也验证了那句格言,“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
穿过时光隧道,来到了两年前的一天,当时我正在公园开心地赏花扑蝶……突然,一群年龄相仿的小伙伴们滑着滑板,如一群快乐的小鸟一样在我的眼前“飞过”。看着他们那英姿飒爽的姿态,潇洒炫酷的身影,我羡慕极了!于是,一段刻骨铭心的学滑板之旅拉开了序幕。
当妈妈将滑板递到我手中时,激动之情无以言表,我实在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还没等妈妈教会我滑滑板的动作要领,我便迫不及待地一脚踩了上去。可谁知,滑板就像受了惊吓的猛兽,奋不顾身地直往前冲。只听见“扑通”一声,我摔了个四脚朝天、鼻青脸肿,便暗下决心不再继续,有了打退堂鼓的意图。
妈妈好似看出了我的心思,走过来,抚摸着我的头说:“孩子,做任何事不可能一帆风顺,你必须坚持不懈,才能获得成功。你要知道‘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听完妈妈的话,我立刻鼓起了勇气,站起身,重新学了起来。我小心翼翼地一脚踩着滑板,另一脚轻轻地向后滑,缓缓前行,可一旦加速,就开始摇摇欲坠,甚至摔了个“狗啃泥”的模样。每当这个时候,我总会想起母亲说的话,以及她那坚定的目光,便也在心中默念:加油,我一定能行!于是,我站起来继续向前滑。经过一番努力,终于,在一次次失败与打击中我学会了调整重心,保持身体姿态的平衡……哇!我竟然在不知不觉中奇迹般地学会了滑滑板!站在滑板上,任凭它怎样摇摆,我都从容镇定,快乐“飞翔”,此时,一阵凉风吹来,在我看来,它是那么的惬意,那么的舒畅。
那一次成功的尝试,将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一笔财富。它让我明白,取得成功是要经过坚持刻苦努力的,正如那句格言——“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