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15
一队人马,在阳光的烘烤下,不停地跑着,跑着。是的,他们很累,他们真的累了。
1500米,1000米,还有500米没有跑完,起跑时共30多人,到现在,只剩7个人了。1500米长跑,坚持不住的可以放弃。跑到800米时,我已经开始劝自己放弃了,但发现剩下的10多人中只有2个女生时,我告诉自己,不能放弃,女生不能输!当只剩我一个女生时,我一次次告诫自己,不许放弃,坚持,坚持!无论为的是什么,都必须坚持!
场外的观众,特别是女生们纷纷开始鼓励我,那一句句“坚持”,一句句“加油”,让我重拾信心,鼓起跑下去的勇气。跑到200米时,场上仅剩2人,一个是我,一个是好友宇轩。我看见,清楚地看见,宇轩的汗水浸湿了他的校服,湿淋淋的头发紧紧地贴在他的额头上,阳光照耀着他身上的汗水,熠熠生辉。不过,看得出来,他已经尽力了。但我从他奋力的甩背中,看见了不甘,不甘心就这么放弃。是的,我也很累了,但我也不甘心,还有200米,我为什么不能坚持下去?200米,我就放弃了?就让前面的努力付之东流?我不甘心!
想想跑之前,体育老师那担心且略带看不起的眼神,我就气,还说:“你们班不可能有人坚持的下来!”
我听后,就暗暗地对自己说:“加油,不能让他看扁了我们!”而现在,还有200米,我要坚持下来!
不知哪来的力气,我猛地加速,从宇轩的后头奔到了前头。我看见,宇轩抬起了头,惊讶地张了张嘴,想说什么似的。体育老师的脸上,闪过一丝惊讶,但很快,便恢复了常态。已经放弃的同学里,顿时鸦雀无声。
宇轩也开始加速了,他,毕竟是男生,又一次超过了我。我身子一晃,险些摔倒在地,好在宇轩在一旁扶住了我。于是,我们便一起向终点跑去。
近了,更近了,30米,20米,10米,5米,到了!我们成功了!我们终于坚持了最后!我与宇轩相视一笑,明白了各自的意思。
同学们与我们击掌欢呼,运动场上沸腾了,体育老师笑了,还有阳光、绿草,还有我们的笑声。
人生贵在坚持,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