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8
每个人都有遇到挫折的时候,可是你想想看,一颗小小的种子要在春天里破土而出是很困难的,这就是靠它的坚持才能长出苗子,虽然在坚持的过程中是困难的,可是之后取得成功时却是喜悦的。坚持有许多种。
我曾看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天一只小狗跟着主人出来送货,在半途中主人停下来买东西,小狗便独自跑到外面去玩,并且玩得忘记了时间,主人只好不得已的将小狗暂时抛弃,打算以后再来找。这时小狗突然想起来了,自我玩得太久了,所以他要的凭着自我敏锐的嗅觉和听觉回家,有了这种信念所以坚持了长达六个月的时间,最终它回到了家里与主人团聚了。
它凭着自我所以的特长和头脑里的这种信念找到了家。其实这只小狗它并不明白自我所面临着的是多大的磨难,也不明白自我要走多远的路,它的头脑里仅有一个信念:我要回家和主人团聚。所以它凭着这种信念走了下去。一只小狗尚且如此何况人呢这时的坚持是永不言信的信念。
古人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千里万里的路程也是要靠自我坚持一步一步的走下来的。
我还听过这样一则故事。有一个非洲的男孩,他经过努力加入了马拉松的长跑比赛,他相信自我,因为他要为他的祖国争光,所以他用惊人的速度跑在了第一,可谁知,他刚跑不久一个空的易拉罐从观众席上掉了下来砸到了小男孩的脚,男孩的脚被易拉罐划伤了一道口子,因而速度渐渐慢了下来,但他还是坚持的跑着,最终他只得了倒数第一名,可是他的这种意志力打动了裁判员,最终裁判员送了他一枚奖牌。
这位男孩的脚受到了严重的伤害,可是他用自我顽强的毅力跑完了这场马拉松。而这时的坚持就是坚持不懈的毅力。
是啊!人生不能缺少信念,同时也不能缺少毅力。永不言弃的信念就是一股强大的力量,坚持不懈的毅力是一种顽强的精神。我们都坚信: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