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7
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做任何事不坚持,正如歌词所唱:“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不经历困难的磨练,怎么得到胜利的果实,是啊,坚持,就是胜利,没有坚持,哪里来的胜利呢?
记得初三时,我们学校将要举行一年一度的体育节,我们班的同学都争先恐后地参加自己喜欢的项目,只有男子1000米长跑这一项目没有人参加。我们班的人个子都比较矮,都不擅长跑步。老师说:“既然没人参加长跑这个项目,那我们班就取消这一项目吧,不过最后的班级评分我们班会落后的。”听到班级的评分后,我不知哪来的勇气,竟然主动参加了长跑,在同学们惊讶地目光下,我依旧在这个项目下写上了自己的名字。老师告诉我,既然做出了选择,就不要轻易放弃,不要去害怕失败,要坚持,要勇敢的去做, 坚持就是胜利,只有坚持才能让你出彩。
在接下来的几天,我一直坚持着。在同学们的陪伴,老师的鼓励下,我坚持的练习着,在青春的跑道上挥洒着汗水。在我看来苦和累都是风雨,坚持着,苦累之后便是彩虹。
终于,令人期待的一天终于到来了,我怀着高兴而又激动地心情站在跑道的起点,我想既然下定决心参加比赛了,那就该认真地去做吧!“预备,跑!”所有参赛者都跑了出去,我也冲了出去。看着别人一个个的从我身边跑过,我也不慌,先锁定距自己最近的人,超过他,再锁定一个人,超过他,就这样我超过了许多人。但我也越来越累,每当我要坚持不住时,我就在心中鼓励着自己,坚持住,再坚持一下,马上就要到终点了。距终点的冲刺,我也拼尽了全力,努力尝试着追上前面的人,可是,直到最后我也没能追上。此次结果出乎我的意料,我排了第三名,虽有些不甘,但知足者常乐嘛!我这也是为班级做了贡献,此次结果也让老师和同学们十分惊讶,使他们都对我刮目相看了。
这次长跑虽没有取得第一,但在我心中我已经胜利了。
无论我们做什么是都需要坚持,只有坚持才能让我们拥有超群的实力和成功的动力,只有坚持,才有了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