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滋味10
成功的滋味是什么?是考试得了100分?是运动会上摘得桂冠?是学会一项新技能?还是受到老师的夸赞?这是我以前不断思索的问题。直到我冲上围棋三段,我才真正感受到成功的滋味。
记得那是今年五一的时候,我报名参加了“STAR”杯西安市20xx年春季围棋段级位赛,我要冲的是业余三段。到了赛场,我先到比赛场地外向棋院报到(并不是棋院就在那里,而是各个棋院都在那里“扎营”)。然后跟棋院的老师聊了会天,然后就去比赛了。前五场比赛出来,我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来到“营地”汇报“前线战况”:“不行啊,五局才赢了三局。”(不要以为这是好成绩,冲三段需要九局赢六局)。“那你要加油了。”
过了一会儿,我又进了赛场。这时,我的对手还没来,一个人向对局卡(上面写着姓名、所在棋院)瞟了一眼:“成年人”“什么?大人,”我思索着,“要知道,我一碰到比自己年长的人,棋力就很不稳定,所以我一边耐心的等待着,一边思索战略。”
那位叔叔来了,我们先行欠身礼,然后开始对弈。布局时我们各有利弊,但一进入中盘,我就有点心慌意乱了。我先是被“吃”掉一串棋。我很着急的想:难道这一盘又要输?那我岂不是后面三盘全部要赢?如果真是那样,那我恐怕回天无术了。只能积累积分了。就这样,我又回到了平常心。过了一会儿,我突然发现我的对手有一个纰漏,而这个纰漏关系着一大块棋子的安危。就这样,我顺藤摸瓜,攻破了那一道防线,最终赢得了胜利。
这场比赛极大地提振了我的信心和斗志,在后三局的对局中我又连赢两局,最终以八局六胜的好成绩顺利冲上了业余三段!
通过这次围棋冲段比赛,我充分地感受到成功的滋味,虽然过程艰苦,但结果是甜丝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