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物也许是一件普普通通的事,但我可不这么认为,因为种植物对我来说是一个大难题。事情还要从寒假的一个下午说起。
成功的滋味(集合)
那天,妈妈回家给了我一袋小小的黄瓜籽,我异常兴奋,拿起花盆装满土,就小心翼翼地将黄瓜籽放进花盆中。我每天都认真浇水,可是它还是在土里睡懒觉,连头都没探出来。又过了几天,它终于发芽了,可是好景不长,它没过多久就枯萎了。我特别难过。
为此,我专门找了我们家的种花“专家”爸爸询问原因,爸爸告诉我,我因为浇的水太多而淹死了黄瓜苗。于是,我重新鼓起勇气,又种下了两枚黄瓜籽。
从此,我每天严格执行任务,定时定量浇水,像一个训练有素的士兵。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两个如懒娃娃般的黄瓜籽终于探出了头。看着两个可爱的小家伙,我高兴得不得了,心里像灌了蜜一样甜,很有成就感,似乎干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我像吹满了气的气球,又有了信心。
自从黄瓜籽发芽之后,我更加辛勤地浇水,黄瓜苗也一天比一天长得高。一天夜里,一只讨厌的老鼠吃掉了一棵黄瓜苗,当我们发现时,我气得直叫,恨不得把老鼠碎尸万段。看着仅剩的一棵黄瓜苗,我下定决心要让它不再受到伤害,我将它搬进室内,反正夜里没有阳光,不影响生长。我一直这样精心呵护它,看着它渐渐长出茂盛的藤蔓,我的心里既高兴又充满了新的期待。终于,它结出了四根小黄瓜,我知道,那就是我辛勤的汗水的报酬。
我欣赏着那几根黄瓜,心里有好多的感慨:种一棵黄瓜都要这么努力,在人生道路上又怎能停止努力和奋斗呢?只有不断努力和奋斗,人生才能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