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滋味12
成长的道路上总会有挫折,心中的五味瓶总会被打翻,我们一路走来,历经风雨,却只为见那道彩虹;不断蜕变,也只想破茧成蝶。但无论何时,记得:成功的路,要靠你踏踏实实地走。
小升初时,我踏上了征程,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挑战。考试前坐在考场里,我手心里冒着冷汗,双腿不听使唤的发抖,大脑中一片空白。环顾四周,来自各个学校的精英汇聚在一起,稚嫩的脸上却都带着坚定。
一缕温暖的阳光透过大楼的缝隙照射进来,洒在考场的地面上形成了一条美丽的黄金之路,可紧张的我仍在瑟瑟发抖,犹如住在爱斯基摩人的故乡。
试卷终于发下来了,考题和意料中的一样很难,但我仍尽自己所能在卷纸上尽情的书写。窸窸窣窣的翻卷声和沙沙的书写声成了整个考场最华美的乐章。七个月的拼搏与其间挥洒的汗水注定不会让我失望,心中的紧张早已随着我的沉浸消失,嘴角不经意间扬起了弧度。
七个月中,每天奋斗在学校与辅导班,路上仍不舍宝贵的时间掏出语文资料背着枯燥无味的古文古诗,所有零碎的时间被我一点一点累积起来成为了制胜的关键。而此刻我的大脑如同一颗高速运转的马达,将七个月的成果化为试卷上严谨的作答。监考老师在一旁不停的走动,看着我们这些在阳光下茁壮成长的少年,微微颔首,眼睛中透出一丝赞许的光芒。
考试前承受的压力被我充分的化为动力,结果也恰恰与努力成正比,我成功地做到了人生的第一个正比例。
人生注定充满未知与挑战,成功道路必然布满荆棘。无数的人渴望成功却始终无法成功只因他们总想找到那条“捷径”。其实,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只是坚持的人太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