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滋味9
每个人从降落在这个世界上到现在,都经历过了许多事情,每件事情都有不同的滋味,每一件事都有一份深深的感悟,铭记在心里。在人的一生之中,有成功也有失败,而成功所占的机率却很少,所以说成功是难能可贵的,成功的滋味,是苦?是甜?是酸?这一切在成功之前都是一个谜,直到五年级时,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才揭开了这个谜。
五年级时,我在老师的带引下参加了《全国第三届小学生作文大赛》。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我这次才真正体会到。开始,我先打了初稿,交给了老师,老师批阅后,叫我继续修改,就这样接二连三,修改了不知多少遍,还是要继续修改。我突然有一种想法:“放弃”,也曾为接二连三的修改而想哭泣,爸爸妈妈鼓励我:“做一件事,就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后。在老师和家长的鼓励下,我决定继续努力,从下午放学到晚上10点多钟都在修改。终于,我的作文在老师那里通过了,并参加了比赛。我盼望着能够获奖,终于一封信寄来了,我获得了一等奖!在那一刻,我心中的高兴与激动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此时,我知道了成功的滋味,是酸酸甜甜的。
在走向成功的道路上,会遇到挫折,这是酸酸的;为了成功,我们会付出更多的努力,这是苦苦的;成功之时,我们会感到无比的快乐,这是甜甜的。
我品到了成功的滋味,也感悟到了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