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滋味15
小时候的我,特别怕别人说我不如他,一但别人这么说就会激起我的“斗志”,我会想尽一切办法去超越他,直到让他“服我为止”。
小时候的我,什么事都敢做,但唯一不敢做的就是下水游泳,因为我是一个“旱鸭子”,这也是我心里过不去的一个坎儿。
记得有一天,邻居家的孩子对我说:“咱俩去游泳吧,听说新开了一个游泳馆。”我一听,脸当时就绿了,假装生气地说:“你是故意的吧,不去!”
邻居家的孩子说:“你不是不会游吧。”我说:“你等着,咱俩改天一决胜负。”他说:“好啊,我等着。”我们俩人下了战书。
第二天,我就让爸爸带我去学游泳,爸爸一开始不答应,后来在我的软磨硬泡下,终于答应了我。于是就开始了我的“求游之路。”
一开始,我非常用心的练习,但就是学不好,变得没有耐心了,经常是没练几下就不练了。爸爸见我没有了学下去的耐心,就使出他的激将法,对我说:“你这就放弃了,难道你不想成功吗,你不想超过那些嘲笑你的人了吗,你难道想一直当倒第一,你难道.....”
没等爸爸说完,我就又开始了努力的练习,终于将游泳的技巧掌握了,因为我心中一直有一个信念在支撑着我,那就是我一定要成功。
到了比赛的那一天,我发挥的非常出色,最终赢得了胜利,也赢得了对手的赞许。那一刻我无比自豪,因为我收获了成功的快乐,品尝了成功的滋味,那种滋味就像雨露一样滋润着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