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滋味2
每个人都应该尝到过各种不同的滋味吧!有成功的滋味、失败的滋味、伤心的滋味、尴尬的滋味……我也不例外,但令我记忆犹新的还是那次成功的滋味。
五年级时,我有幸被学校选入管乐团,开始系统地学习单簧管的演奏,随着初学的新鲜感消失,随着而来的是反复的练习,单调而乏味。原来那优美的旋律背后竟要付出如此大的代价,谁会知道,每一次演奏完毕后的微笑,背后竟是那么的苦涩。
学校组织的表演活动我是会参加的,但从未经历过大型的比赛,所以,当我知道我妈擅自给我报名了区级青少年单簧管比赛时,我内心掀起了惊涛骇浪:“什么!我怎么什么都不知道!我不要去!”可是我一抬眼就望进了我妈深邃的眸子里——那里面似乎盛满了威胁……我最终还是屈服于我妈的“淫威”,开始练习比赛的曲子。在准备比赛的三个月里,我每天都要重复练习同一首曲子,不能像其他同学一样快乐地玩耍,顽皮地嬉戏,我感觉我失去了快乐,失去了朋友……这部分应该是你克服枯燥乏味的训练的细致描写的内容,由此感受到成功背后所付出的意想不到的努力,为下文的成功埋下伏笔
比赛那天,天很蓝,云很白,阳光很明媚,我的心情却一点儿都不美丽。一步步朝着等候室走去,距离越近我的呼吸就越急促,我的心仿佛被一只无形的大手死死地攥着,肩上的乐器包也如大山一般沉重,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的脑海中闪现着一幅幅我在观众面前出丑的画面:按错音孔了、吹出杂音了……我仿佛看见了观众们藏着不屑与嘲讽的眼神,挥之不去。很快就要到我比赛了,我强迫自己从那一段梦魇里挣扎出来,迫使自己冷静,不要想太多,都练习了那么久,应该胸有成竹,怎能因为紧张而前功尽弃呢?“16号选手,下一个准备上场了!”工作人员的声音在房间回荡(改为:打断了我的思路),我闭上眼睛,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走上舞台,我尽量使自己放松,这三个月的努力就为了这场大赛,成败在此一举。嘴唇含住笛头,舌间抵住哨片,指尖轻按音孔,一首《星球大战》完美呈现在观众和评委的耳边。一曲终了,台下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我知道,我成功了。我看见妈妈在向我点头,我笑了,这就是成功的滋味吧?
成功的滋味犹如奶酪入口即化的那般甜美,又如水果入口带来的清新享受。成功的滋味无以言表,没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是无法体会的。这次的参赛经历使我明白了:做任何事如果想要成功,就要付出巨大地努力,虽然很辛苦,但是如果成功了,那你就知道成功的滋味是多么甜蜜和美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