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滋味11
富兰克林经过风筝实验,发明了避雷针,他尝到了成功的滋味;斯帕拉捷经过蝙蝠实验,发现了超声波,他尝到了成功的滋味;爱迪生经过多次实验,发明了电灯,他也尝到了成功的滋味;牛顿仔细观察与研究,发明了万有引力定律,他同样尝到了成功的滋味……还有好多好多的人都尝到了成功的滋味,我也尝到了成功的滋味。
记得在这个学期开学的前一天,姐姐临去学校时,对我说了一句:“小兰啊,你也长大了,今年就要读初中了,在家你一定要孝顺、勤快。不能让爸妈担心,不要惹他们生气,知道吗?”我听了姐姐的话,觉得姐姐说的太有道理了,点点头说:“知道了。”以后的几天,我为了证明自己长大了,绝不能让爸妈担心,决定把家里的活去拿包了。傍晚,我做完了家务活,还剩煮菜这个活了,怎么办呢?我又不会煮菜。哎,要不我先看爸爸怎么煮吧!爸爸在煮着菜,我就在旁边吸取经验。看着爸爸煮菜久了,也就差不多会了。一天晚上,爸爸去妈妈工厂帮忙还没回来,我就想趁爸爸妈妈没回来,准备大显身手。我先打开煤气,开火,把火调好,突然,我的脑袋像断片似的,下一步要干嘛?是放肉?还是放盐?对了,是先放油。我倒了一定的油,在锅里把油烧热,再把肥肉放下锅,炸一下肥肉,然后瘦肉下锅,肉大约七分熟是菜下锅,然后不停翻炒,以免烧焦。菜大约熟了之后,再撒点适量的盐,菜就大功告成了。洗好锅,刚想把菜端上桌,爸爸妈妈就刚好回来了。一家人坐在餐桌上,爸爸妈妈各夹了一口菜放入口中,评价道:“不错,不错,好吃。”我听了,也赶紧夹了一口菜放入口中嚼嚼,没想到我第一次煮菜居然成功了,这滋味,就是成功的滋味。
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我也喜欢这种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