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滋味14
一辆自行车,一个流血的伤口,一张灿烂的笑脸……这,就是我第一次骑自行车的经历,在这件事中,我感受到了成功的滋味。
记得那是一个早晨,姨姨带着表哥来我们家玩,也带来了表哥的自行车。我那时才7岁,还不会骑自行车,刚好家里有一辆自行车,爸爸就带着我和表哥去学骑车。当时我心想:“自行车?哼,就这点小事有什么难的?只要一跨,一蹬,不就骑远了!这种‘举脚之劳’根本就不用学吧!”一出家门,我就迫不及待地跳上自行车,一蹬踏板向前冲,只听“哐当”一声,我连人带车失去平衡,摔倒在地上。一阵剧痛从我的手臂传来,我一看,手臂擦破了皮,殷红的血正缓缓流出。OH,myGod!自行车居然这么难,算了,我不学了!这时,爸爸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对我说:“虽然自行车没想象那么容易,但也没那么难的,重要的是做事不能半途而废,来,我会扶着你,再试试!”表哥也给我做了示范。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咬咬牙又踏上了自行车。当我再次骑行时,有一股力量一直推着我前进,每当我快要失去平衡,它就将我拉回,就这样,骑了几圈,我忽然觉得这股力量消失了,原来爸爸悄悄地松开了手,我立刻开始惴惴不安,生怕自己又摔倒,那心跳比高速路上的汽车速度还快,我紧握着车把,自行车晃了几下便结束了反抗,我慢慢加速,一边骑一边给自己打气,心里暗暗地对自己说:“我行的,对了,就这么骑,你看,骑得多好……”就这样,我骑了一圈又一圈,我学会了骑自行车,露出了自豪的笑容。
通过这件事,我不仅体会了成功的滋味,更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