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滋味6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闲的无聊,就想把自行车拿来练习,因为我还不会骑自行车。
开始骑的时候,我叫上我的爸爸来帮我扶着。
我坐上以后,爸爸的右手扶着右边的把手,左手则是扶在位子上,我一边骑,爸爸一边左右脚交叉着走,爸爸慢慢地把手放开,跟在我后边,还没有过到三秒,我就摔倒了。我坐在地上大声地哭了起来,爸爸摸着我的头对我说:“好啦好啦,不要哭了,没有关系,失败了,那我们就再继续骑,不要放弃,你要像个男子汉一样,你要坚强,我相信你只要坚强起来,坚持不懈,你就可以成功。”听了爸爸说的话,我有了信心,绝不放弃,我又重新骑了上去。双手握住手柄,右脚踩在脚踏板,左脚踩在地上,目视前方,深呼一口气,右脚使劲一踩,车只动了一点,我的左脚还不敢踩上去。我又重复做了一遍刚刚的动作,车子慢慢地平衡了,我也敢把脚放上去了。一次一次去骑自行车,摔倒了好几次,可是我不放弃,坚持下来。
一小时、两小时、三小时……我绝不放弃,终于我学会了骑自行车,虽然时间不是太长,但是我现在已经可以不用别人扶就可以骑了,我一直骑一直骑,5秒、11秒、30秒、35秒、50秒……我终于可以骑自行车时,骑的时间长一点了,我太开心了!
我叫上了爸爸,我骑给他看,爸爸看完以后对我说:“太棒了,你学会了骑自行车,太厉害了!”
我心想:我这么多时间的练习自行车终于没有白费,我太开心了。
从这成功的滋味里我明白了:做任何事不要心急,只要你坚持不懈,什么事情都可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