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滋味8
去年十月份,爸爸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看着崭新的自行车,我激动不已。我早就希望能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自行车。车有了,我却不会骑,于是,我便推着自行车来到了金州广场学骑自行车。
来到广场,我们找了个比较宽阔的地方便开始学车。爸爸,首先教我把车身扳斜,然后跨上车,接着又叫我双手捏紧车把,脚踩踏板,他自己在车后推。推了一小段时间,爸爸说:“我可松手了。”我“嗯”了一声。就在爸爸那双大手松开的同时,我因没有平衡而摔倒了。我想:自行车这么难骑,我还是不了吧。爸爸仿佛看透了我心思似的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你可不能放弃哟。”这时,几辆自行车从我身边呼啸而过,仿佛是在嘲笑我。我忽然振作起来,要求爸爸再试一遍。这遍,爸爸松手时,我还能往前骑一点。我要求爸爸再试一遍、二遍……终于在第十遍时,我学会了骑自行车。这时,我觉得自行车上想“这可比赚十万块钱,考一百分幸福多了啊,无论多大困难,只要去努力就会被解决。”
现在尽管我已经学会骑自行车一年多了,可我每次骑时都保持并体会着最开始学会时的成功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