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着奖状,举着奖杯,跨上领奖台,拿起话筒自信地喊道:“我是最后的赢家,我成功了!”环视台下,家人、评委、同学们猛烈的鼓着掌,我欣慰地笑了,成功的滋味真好。不禁忆起刚踏上萨克斯之路的情景。由于起步较晚,同龄人大都已有七级水平,而我却刚刚起步。同学们嘲笑我,说我没有天赋,不能和他们比。我很伤心,常常躲在他们排练合奏的音乐室门后,静静听他们演奏。
[实用]成功的滋味
我多么想去加入他们,可老师却总是默默地对我摇头,说我不适合和他们一起练习。在家里,我总是一遍又一遍地仔细品味名家的作品。洗漱时听,吃饭时听,睡前也听。可却久不见成效,反而吹出来的曲子古典不像古典,流行不像流行,变成了四不像。这也没使我少受批评,老师批评时,我总低着头,不敢直视。自从有一次老师告诉我,我的乐感很强,模仿能力也远超过同龄人,但方法不对,应专门练习一个乐种。由于考级需要,我便开始专攻古典。
吹奏时间长了,嘴唇内侧咬出深深一道口子,有时还流血。吃了点促进伤口愈合的药,继续练习。肩膀上的萨克斯仿佛越来与重,直把我往低处压,全身酸痛。猛转几下脖子,忍忍也就过去了。有时甚至吹到缺氧了,只好坐下,稍息片刻。这一切的动力,源自于内心深处的对成功的渴望,同时也是对自己被瞧不起的抗争。不到三年,我便考下了十级,这也使同学、老师大为吃惊。在他们眼里,我似乎如丑小鸭一般突然变成了白天鹅。于是,我开始走流行路线,吹奏曾经做梦都哼的名曲。每首曲子的录制和视频也十分完美,老师甚至将我的录音与视频收藏在电脑中,充当样曲。当然,我并未放松自己,后边有一大群“对手”。我依旧刻苦地练习吹奏,一练便是数小时,因为我渴望成功,我想我的努力肯定会得到收获。
终于在近期的全市少年萨克斯大赛中夺得了冠军,超越了曾经嘲笑过我的人,体会到了成功的滋味。人生自然不会一帆风顺,一时的落后并不是永久的,只有保持一种冲劲,勇敢地冲击不可能,将不可能化为可能的同时,你也从落后转化为领先,才会体会到有滋味的成功。回首品味起伏的过去,苦的变成酸的,再变成甜的,成功的滋味竟如此丰富,如此耐人寻味,我喜欢成功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