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滋味2
有人喜欢品尝团聚的滋味,有人喜欢品尝亲情的滋味,有人喜欢品尝友谊的滋味……可我却喜欢品尝成功的滋味。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一切看上去都那么美好,空气清新,万物苏醒,小河流淌,好似有什么大事发生。第一节是数学课,可我们都很紧张,因为前不久刚考完试,听老师说我们考得不好,心里如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老师手中抱着试卷,缓缓走到讲台上,又不急不忙地把门给关上。旁人看到了一定会说:“正常,这速度正常。”可在我们心中,就像过去了一个世纪,过了一会儿,老师终于开口了:“100分,一个……沈玺儿,99分。”天哪,我考那么高!一听成绩,我的心像花儿一样绽放着。我再回头一看对手,他正板着脸,脸上写满了不开心。我心想:亏你还是课代表,连本王都考不过,哈哈!
放学后,我抱着试卷一蹦一跳地回家了。路上,小草在跳舞,鸟儿在唱歌,好似一切生灵都在为我高兴。我满脸笑容,手中抱着心爱的布熊,嘴里哼着最爱听的小曲儿,想到:为了这次考试,我放弃了多少运动,多少画画的机会呀!
没有打好自己的“功”,就没有“成”的诞生。这句话说得一点儿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