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感觉真好4
我喜欢烹饪,经常尝试着做一些“小实验”,虽然每次基本上都以失败告终,但我从不气馁。这不,今天我又从电视上学了做土豆泥的方法,并决心试一试。
我从冰箱里拿出两个土豆,用刷子把外面的尘土洗净,随后用刀把皮削掉,我右手持刀,左手握土豆,不一会儿,两个完整的土豆就变成了豆粒儿。打开锅子,先用油润了润锅,再把土豆倒进锅中,翻炒了一阵,加入适量的水,最后盖上锅盖,用小火焖。
大约20分钟过去了,一阵香气扑鼻,我忍不住咂了咂嘴,一把揭开锅盖,哇!好香呀!土豆金灿灿的,还冒着热气,我迫不及待地尝了几口,感觉还不错。再用锅铲把豆粒儿反复压来压去,最后变成了一堆土豆泥,然后我放了少许的调料搅拌均匀,把土豆泥做成圆形放入盘中,但总觉得盘中少了点什么?忽然一个点子浮现在我的脑中,我何不尝试一下“烤蔬菜”!我将蔬菜放入一口平底锅内,小心翼翼地翻来翻去。一会儿,我把烤熟的蔬菜摆放在土豆泥的周围,把准备好的蓝莓酱浇在金黄的土豆泥上,一盘五颜六色的菜肴展现在我的眼前。大功告成!吃起来真让人回味无穷啊。
回过神来,瞧见地上的土豆皮儿被我踩成了黑糊糊的一片,土豆粒也掉在了地板和灶台上,墙上还划出一道道土豆色的印子。厨房这么乱,看着真不舒服,还是收拾一下吧。于是,我立刻擦洗起来,一番辛苦之后,厨房终于恢复了原貌。
妈妈看到我做的土豆泥,很有兴致地尝了一口,夸奖道:“你可以参加‘顶级厨师’了!”
成功之后的快乐,给了我自信和决心,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