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感觉真好14
围棋比赛就要开始了,我来到杭州萧山的围棋比赛场地。比赛前,我的心中仿佛被压了一块千斤重的大石头,紧张极了,但爸爸在旁边鼓励着我。
我走进比赛场地,我的对手是一位初中生,让我的心理狂跳不止。对局开始了,一开局就发生了战斗,黑、白两子在棋盘上交错着。突然,我发现了敌方的要害,将白子按了下去,我的对手看了一下棋盘,面容惨白。经过我的凌厉功击,对手认输了,我高兴极了!回到宾馆,我迫不及待地跟爸爸说,爸爸笑眯眯地说:“不错,继续努力!”开局得胜,我自信满满。在第二局时疏忽了一块棋弱点,被对手逮个正着,尽管后半局我极力想翻盘,但是因为差距太大以失败告终。唉!真是虚心万事能成,自满十事九空,看来我不能太骄傲。
又经过几轮的激烈战斗,五胜三负,终于到了最后一轮,如果赢了便有希望成功升段。
最后一盘,开始了,我举起黑子,目视棋盘,将黑子放到棋盘上,对局中,双方你追我赶,谁也不肯退后一步,形势相当,难以分出胜负。下完了,我们仅仅下了一个小时,但我觉得已经下了好几天,裁判认真地点目,目空110,子数是10,20,30,40,是75,总共185,我以四分之一子半目险胜,我如释重负地走出了赛场。
天空是那么蓝,白云是那么美,小鸟在枝头唱着,仿佛在庆祝我的胜利。回到宾馆,我的心又开始忐忑不安,因为这次围棋比赛只取成绩前十名,我的名次还很悬。下午,成绩报告单出来,我急切地找着我名次,啊!第五名,我以第五名的成绩荣升3段。
考级成功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