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感觉真好9
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我经常会想,失败怎么能是失败的母亲?失败怎能和成功联系起来呢?直到今天我才真正体会到。
星期六,我一个人在家闲着没事干,就看起了书,在书的一角,我发现有一个小实验,是一个让鸡蛋上长字的实验,我心想,这个实验反正也不难,我就做做试试吧!
我拿起三个鸡蛋,一支细头的毛笔和一点醋,接着就做起了我这一“伟大的壮举”。
我用毛笔轻轻的沾了一点醋,慢慢的在鸡蛋上写下几个字“快乐、幸福、安康”,然后在旁边静静的等待着让蛋把醋吸进去,等了好久好久,醋终于干了,我迫不及待的把鸡蛋放进水里煮了起来。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水蒸气一缕一缕不断上升,它们挥动着小手,摇着脑袋,似乎它们都在为我祝贺。
时间到,随着“啪”的一声关煤气的声音,我打开了锅盖,看着这几个鸡蛋,我心里乐开了花,急忙叫来正在干活的妈妈来参观我的胜利果实。
我对妈妈大声说:“妈妈妈妈,快来呀,看看实验结果吧!”妈妈小心翼翼的剥开了皮,但是左看右看,这些鸡蛋和普通鸡蛋没有什麽差别,我立刻慌了神,把鸡蛋一个个仔细检查,的确,这上面一个字也没有,我疑惑极了,便把事情的经过跟妈妈说了一遍,妈妈听后笑道:“我的傻孩子,你在生鸡蛋上写字,醋就算渗进去了,蛋青没有固定,字就会随着鸡蛋青的流动而消逝!”听了妈妈的话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啊!接着,我有用熟鸡蛋做实验,经过一番努力,鸡蛋上果真出现了字。
我高兴的跳了起来。
其实成功随处可见,只是缺少去发现的眼睛。
成功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