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作文
自强是人世间美好的品德,自强最基本的表现就是面对。而所需要面对的只有两个,第一个是挫折;另外一个便是成功。因此我要战胜挫折,正确面对成功,做一个真真正正的自强的人。
桑兰是我国著名体操运动员,曾被誉为中国的跳马王。1998年7月她在美国纽约参加第四届“世界有好运”,运动会期间不幸摔伤,造成胸部以下完全瘫痪。经过治疗苏醒后,她没有流过一滴眼泪,从她重新面对公众的那一刻起,他的面容就总是浮现着灿烂的微笑。在漫长艰苦的康复过程中,她忍受着极大的痛苦,与医疗人员积极配合,逐渐实现了身体机能的恢复和生活的基本自理。后来,桑兰成为一名大学生,还被聘用为一家电视台的主持人,学习工作之余她参加大量的社会公益活动,为残疾人事业和公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这就是乐观的态度,不计较事情的不足而放大它的有用之处,或许将会拥有更大更加快乐的生活。生活中可以计较的事情太多:他人对自己的态度,他人的三言两语,人与人之间的冲突,彼此之间的磕磕碰碰,再有家中的不和谐因素等……
曾经我是乐观派、自信派、坚持派,因为努力可以拥有好成绩而不需要计较其他,所以学习回报给我巨大的成就感。我的小学阶段应该算是我学习生涯中的顶峰期,从进小学开始就遇到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位启蒙老师,他告诉我的第一句话就是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我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请记得这句话,这便使我从小就学会了自理生活。班上有几位同学是我强劲的竞争对手,我时时刻刻都在提醒自己要努力——他们背一道题目,我就背三道,以防他们超越我。我花了大量的时间在看书和背书上,由于长期的坚持,让我养成了好的学习习惯和锻炼了学习能力。成功也许没那么难:别人做一遍的事自己做三遍就好;别人干一件事,自己干三件事也许就成了呢!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即使在学习的黄金时期,我依然遇到了最大的难题——偏科。语文课上我从来不敢发言,不敢表达自己的想法,尽管知道答案也不敢表达,这样使我的语文成绩一直下降。但是,有一次在课堂上,我获得了老师的鼓励,使我由此振作起来。“有谁知道这道题?”,老师问。教室里安安静静的,没有一个人回答,几次询问后老师似乎有点不耐烦了,但还是没有一个人回应他。我的心一直在徘徊、犹豫:讲还是不讲,举还是不举?下一刻我也不知道怎么就举起了我的手,老师很惊讶地看着我,这是我语文课中第一次举手,老师叫我站起来时我心里是害怕的,脚都在发抖,紧张地说完了那句翻译后我坐了下来,老师愣了一会儿才说:“掌声送给她!”顿时教室中的气氛活跃起来,一阵一阵的掌声响起,那一刻我感觉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从那以后,我在语文课堂上的表现得越来越好,举手的次数也越来越多,我的成绩就慢慢的上升了。在期末考试中,我获得了“三好学生”的称号。挫折或许没有那么难,躲避似乎不能解决问题,直接迎接挑战一次也许会有意外的惊喜呢!
然而,无论成功还是挫折失败,如果选择堕落和颓废,选择任性和自暴自弃,那么成就感和惊喜都会变成惊悚和惊吓。初中的我在学习压力下越来越颓废,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没有坚持奋进,也没有尝试迎接挑战,而是任学习成绩下滑,然后是越来越没有学习的兴趣。上课睡觉,讲小话,吃零食成为我课堂中唯一的乐趣,老师的数落再也没有对我起任何作用,老师也不再关注我,父母也对我失望至极,也没再管过我了……颓废、任性、长期自我放弃的日子让我的成绩像火箭下坠一样从空中坠到了地里。然后与理想的高中背道而驰。
到株洲市幼儿师范学校后,在这里我找到了自己的成就感与自信,上课大胆发言,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各色同学中明辨是非,谨慎交友,积极向上,这一切的努力和坚持,让我荣获了非常多的荣誉,站在高高的、无限荣光的“星光大道”上我接过红艳艳的“道德标兵”、“励志之星”、“三好学生”,我告诉自己:未来不管遇到任何挫折与困难都要积极悦纳自己,相信自己!
像贝多芬一样,用“扼住命运的咽喉”一样创造一首首《命运交响曲》,像他一样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总能结出收获的果实。一个又一个挫折击不垮的人,就一定能勇敢地面对一个又一个的挫折,开拓人生之路。贝多芬的人生给了我们一个深刻的启示:能勇敢面对挫折,是成功的开始,是人生的转机。
勇敢面对挫折吧!为自己的人生弹一首《命运交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