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作文
人生是什么?我说人生就是风浪中游泳的过程。这途中有险滩,有激流,有漩涡,有暗礁,你可能还会碰到可怕的大白鲨和食人鱼。但这一切都是搏击风浪的魅力,艰难和危险正是它精彩的一面。
有人常抱怨征途的漫长,过程的艰险。也常诅咒水中的暗流,缠人的水草。说这游到哪天是个头?说这游泳的途中枯燥无味,没有丝毫乐趣。你可能还没发现,活泼的浪花正轻抚你的脸颊。你左右瞧瞧,身边有美丽的鱼儿陪伴。再望望天空,那苍鹰和你一起翱翔。
有的人,看到前方的惊涛骇浪,畏惧了,退缩了,回头了。有的人却迎着风浪,义无反顾的游了过去。巨浪劈到了他的身上,苦水呛进了他的嘴里,狂风也可能让他暂时找不到方向。但他始终保持着一个信念,一定要坚持,一定要游过去。游过去,才会见到成功的彼岸。
诺贝尔在研究实验炸药的过程中,忍受着无数次失败的打击,承受着因实验而失去父亲的巨大悲痛。他没有退缩,更没有止步。因为他抱定成功就在彼岸的坚定信心,奋力前行。当他从硝烟中冲出来的时候,人们看到了一个站在成功堤岸上的巨人。
诺贝尔奋斗过程中那永不言败的精神,是我们前行的动力,而他遇到失败却能够保持乐观更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应把游泳中的风浪、涡流当做磨砺我们意志的工具,当做我们成功之前的添加剂。一路游向远方,一路保持着愉悦,一路坚韧我们的意志。
我们成长过程中的一切困难和问题,就是一股股急流,一道道暗滩。要想越过它们,就要树立起必胜的信念。不怕这暂时的困难,不屈服任何挫折,战胜自己,站在彼岸。
有时我们会感到疲惫,有时我们会感到困惑,有时我们也会心生退意。但可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没有不经过拼搏而得到的成功,没有不经过辛勤耕耘而得到的硕果。我们应该看到,成功就在那彼岸,只要鼓足勇气,扬起风帆,终会实现。
成功的彼岸,拥抱有理想,有信念的人。
成功的彼岸,亲吻意志坚强的人。
成功的彼岸,会用鲜花和掌声去欢迎热爱并孜孜追求它的人。
成功,永远都在彼岸;彼岸,永远都是新的起点;起点,是对我们新的考验。
成功的彼岸是勇者的世界。我一直相信这一句话。成功者,受着万人的敬重,如一座雄伟的山峰被无数人类膜拜。你看到的是他的成功,你惋惜自己的失败,你知道么?在那些成功者的背后,又比你多几倍甚至几百倍的失败,可是他们站起来了,他们没有被征服。
你见到的山不是他们的身躯。山,是他们用汗水,用努力,用无数次的挫折打击,用超出常人的坚定,用在你想象不到的艰苦条件下煅烧出来的,铁一般的坚强,铁一般的坚硬。
珍珠,在蚌壳中经受磨练,在人们的视线中闪耀芬芳;树木,在污浊的空气中吸取养分,让荒芜的土地上长出希望;蝴蝶,在茧中努力着挣扎,让我们看到不屈的力量。
冰心说过: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所有人都向往成功,他们去采摘开在山巅的成功之花。有的跌下深谷,有的经不住艰苦放弃了。其实他们都只差一步,却被征服。
我听过一个故事:两个人,他们听说有一种成功之花,只要摘到它就可以获得成功。便带着干粮,踏上了采摘成功之花的旅程。一路上什么困难都没有,他们疲乏地走着,怀疑这山上到底有没有成功之花?但是他们仍坚持着。登上了顶峰,他们看见了开在隔了悬崖一米外的成功之花。两人迫不及待地跑过去,脚下一滑,双双跌入山谷,两人被树挂着没有丢失生命。一个人坚持着往外走,他一定要采到成功之花。一个人筋疲力尽,坐在原地休息,他放弃了寻找成功之花的决心。结果,往外走的人在跌跌撞撞走了一段路后,眼前豁然开朗:漫山遍野纯白色碗口大的成功之花向着他绽放。
他成功了,在困难面前他没有垂下头颅。他经受过磨练,他没有被征服。成功的道路,是满布荆棘的迷宫,只有走遍所有的路,才会迎到成功,才能明白坚强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