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优秀作文
坚持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品质,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坚持,在对前路迷茫的时候,在当别人否定自己的时候,坚持了,你就不会后悔,有了坚持,你的梦想才真正让你感到骄傲。
坚持就是要坚定自己,不因别人看法而去轻易否定自己。我曾在报纸上看到过这样一则新闻,有一个年轻人,不顾家里人反对,因为他对音乐非常热爱,所以一个人独自走上了北漂求学之路,他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和在外面兼职所赚来的钱,成功考取了自己心仪的音乐学院,由此可见,坚持,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坚持有时能够创造奇迹,我说的这个经历不是让你们跟他一样去北漂,去过着居无定所的生活,这样你的父母会担心的,而且你这样的行为就是对自己的不负责,那么,他怎么能坚持自己的理想,最后实现理想了呢?因为他肯吃苦,吃苦是坚持下去必备的一种品质,吃苦耐劳,因而他不惧怕一切的挑战,还有一点,他本身的天赋悟性也很好,在音乐方面也有着自己深刻的建树,因而最后他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具备了这两点前提的人,那就可以大胆去追逐自己的理想啦!除了这两点之外,坚持才是你整个理想的核心,坚持下去,就不要去轻易沉浸在他人的流言蜚语中,做好自己,把努力和对理想的热爱坚持下去,最终一定可以实现梦想的。
坚持是一朵彩色花,给生活以五彩斑斓。没有坚持,那么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会成功,生活中我们都会遇到自己热衷去做的事,但是如果我们丢失了坚持这种可贵的品质,那就算你一时半会儿有对这件事情热衷的态度又怎样,你的半途而废最终还是会取代了你一时的热情,所以坚持这时候就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了,坚持,不仅可以使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也可以让我们对生活充满希望,因为坚持自己所热爱的,哪能不感到怡然自得呢?
坚持,是每个人生而具有但是我们要去不断挖掘进步提高的能力,你的天分如何?你对事情的态度如何?谢谢因素都会影响到你做一件事情最终成果,到更重要的是坚持,如果你有好的天分好的态度但不懂得坚持的话,这些都是空谈,那么,我们如何提高坚持的能力?有些人说坚持是一种抽象的东西,无法衡量,不然,你完全可以依靠你热衷一件事情长短来判断,有的人不过是三分钟热度,这些人就是不懂得坚持的,有些人可能坚持个一年半载,后面热情退却了,也就不再坚持下去了,这些人跟没坚持的人情况差不多,只不过“熬”的这一段时间比没坚持的人长一些罢了,与其让自己这么痛苦,还不如一开始就放弃这个目标,因为这些人对于他们的理想并不是真正的喜欢,只是出于某一段时间对于这件事的热衷追求罢了。最后一种人,用他的一生为实现他的梦想而奋斗,比如默默栽培学生的老师,比如致力于研究先进技术的科研人员,他们是完完全全有自己热爱的东西,因而他们大胆地去逐梦,正是因为有了热衷理想的驱使他们才会用自己的青春甚至整个人生去追梦,这种人应该令我们敬畏,因为他们是真正有梦想的,真正敢于为了梦想去追逐去热爱生活的人。
所以,坚持的首要任务就是你必须确定好自己的终极目标,你就要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奋斗,你定好终极目标之后,你就会认清自己的人生价值,最终你会感谢坚持带给你的愉悦的感受,哪怕最终你到达不了想去的地方,依然会为这一段用心坚持的旅途喝彩,因为你是一个有梦大胆的追梦人,因而生活绝对不会亏待你,坚持下去,总会看到美丽的彩虹。
作为当代青年的我,更要有恒心坚持下去,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歌手,所以现阶段我的主要任务就是好好学习,在课余时间发挥我对唱歌这件事情的热爱,勇敢去逐梦,坚持下去,总会到达自己想去的地方。
彼岸的花开了,它是在笑迎每一个坚持的人儿呢!你看,他们是多么可爱,多么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