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作文
圣诞节到了,天气十分寒冷,街上的每一个人都穿着豪华、暖和的衣服。脸上露出幸福的表情。
在一个黑暗的墙角里,一个小姑娘低着头,跪在地上,嘴里喊着:“各位老爷夫人,求求你们帮帮我吧。求求你们……”她的身边立着一个破烂的木头,上面写着‘卖身葬娘’这四个大字。
虽然小姑娘拼命的喊,喊得嗓子都喊哑了。但是街上的人连看都不看一眼,更是袖手旁观。小姑娘更加伤心了,她仍然跪在地上,挪了挪脚。到了一位老爷的面前,用满是泥土的小手抓着那个老爷的衣角,可怜兮兮的说:“老爷,求求您可怜可怜我这个孤儿吧。给我一点钱,葬我死去的额娘。老爷请您拔刀相助吧!”可是那个老爷却没有同情之心,而且则暴躁的踢开小姑娘,撒嘴喊道:“去去去!别拿你那肮脏的手动我,恶心!这年圣诞节真是倒霉透了。”说完,拍拍衣角上的泥土,气冲冲的走了。小姑娘趴在地上,她感觉到自己的弱小、无能,自己已经绝望到了极点。
就在她快要绝望到尽头时,一个脚步声让她缓缓抬起头,看到一个脸上带着微笑的老爷。老爷笑着说:“小姑娘,为何在街上哭啊?来,起来。别哭了。我自己你的心情,我这儿有钱,你拿着吧。给你娘找个好地方埋了吧。啊。”老爷一边说一边把小姑娘从地上拉起来,再把手中的钱塞到小姑娘的手里。小姑娘流着泪水,十分感激地说:“谢谢,谢谢您老爷。以后您就是我的主人了。我会为您做事的。”老爷又说:“哎,好。你明天就到山顶上的小山村吧。我在那儿等你。”老爷说完就走了。小姑娘没说话,转身向树林里跑去。
小姑娘用钱买了一块墓地和一块石碑。埋了额娘,已到早晨了。她知道她是时候去老爷那里做事了。她不知道那位老爷是谁,为什么要帮她,但是她知道她是她的恩人,她要报恩。于是没想什么就向山顶上走去。
小姑娘来到山顶,看到一个破旧的小山村,她十分疑惑:为什么这位老爷要来这种山顶这么偏僻的地方呢?她犹豫了一下,还是进了屋里。屋里的摆设十分简朴,一张竹椅子,一张木桌子,一盏小电灯。仅此而已。她更加的可疑了。这位老爷不是有钱人吗?为什么家具这么少又这么旧呢?
“你来啦?”小姑娘的背后出现了一道身影,是那位给他钱葬娘的老爷。小姑娘吓了一跳。她点点头,说:“老爷,谢谢您的钱,我说过我会报答您的。我会帮你干活、捶背……”话还没说完,老爷就抢着说:“谁说让你干活啊?干活的事情老九会做的。”小姑娘又问:“那……我做什么呢?”她更加的疑惑。“你,帮我去偷钱。”小姑娘吓了一跳,大喊:“什么!”。‘哒哒哒……’一阵脚步声传来,进屋的是一群年轻的小孩子。看起来好像也是被拐卖到这里,逼迫偷东西的小孩子们。“老爷。”他们叫了一声。“嗯,过来,把今天收获的东西统统放在桌子上!”老爷坐在椅子上,翘起二郎腿,那些人二话不说,把口袋的东西统统交了出来。有钱包、项链、耳钻、碧玉……小姑娘害怕极了,这些东西都是偷的?不会吧?老爷看看小姑娘,说:“看吧,你跟着我准没错,你现在爹娘死了,还有什么可以用来活的?为我做事,我不会亏待你的!”小姑娘使劲摇头,发疯地大喊:“不!不!我不能,母亲说过不能做伤天害理的事情的。我不能!”说完,小姑娘就往外跑。“老九,给我追!我给她的钱可不能白白给她的。给我追回来!”老爷也大喊,他可不能放弃一个将要成为自己的棋子。那个叫‘老九’的马上跑出去追赶着小姑娘,小姑娘可急坏了。她拼命跑拼命逃。“给我站住,死丫头!你给我站住!”老九在小姑娘后面紧紧跟着。小姑娘一个不小心,踢到一个石头,重重地摔在一块石碑上,小姑娘缓缓抬起头,发现撞到头的正是自己额娘的石碑。她笑了笑:“呵呵~~娘。娘!”老九看见她不动了,认为她死了,就不用过去了。跑回山村。
小姑娘把手放在娘的石碑上,轻轻的摸着。笑着说:“娘,我不会做对不起老天的事情。就算是死。娘,我来……来陪你……陪你了!”她缓缓闭上眼睛,她死了,但她很满足,因为她没有做错选择,她要去陪她额娘,她要和额娘在天堂上幸福地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