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动物7
我喜欢的动物很多,但是我现在最喜欢的小动物就是:前几天我和姐姐在濮上园捉的几只小蝌蚪。
它们长着黑黑的,圆溜溜的身子,有一条又细又长的尾巴,整个身子都是黑的。游的时候尾巴摇来摇去,就像一个在“水里的气球”可爱极了。
自从它们来我家以后,我天天盼望着它们快点变成小青蛙。我准备要观察蝌蚪是怎样变成青蛙的,于是,我每天上学前,放学后都会去看看它们。终于有一天,他们长出两条又细又长的后腿,我高兴的急忙跑去找妈妈,对妈妈说:“妈妈我的小蝌蚪长出后腿啦!”连着几天我都非常高兴。就在第六天的时候,小蝌蚪又长出两条又粗又壮的前腿,带着尾巴又带着腿的蝌蚪,又想游,又想跳,真是太有趣了。又过了几天,小蝌蚪的尾巴渐渐变短了,就快变成小青蛙了。这时候,我已经知道蝌蚪是怎样变成青蛙的了。不过青蛙是益虫,所以我把它们装在瓶子里,又放回了濮上园的池塘里。
这就是我喜欢的小动物——小蝌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