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动物5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一些小动物,我也不例外,我喜欢的小动物之一就是小松鼠。
有一天,爸爸在看《动物世界》,电视中正在播《小松鼠》,我马上就被电视中活泼机灵的小松鼠给迷住了。小松鼠全身毛茸茸的.(它背上的毛是黑黄色的,肚皮的毛却是雪白的,好像绅士们皮大衣里套着的白衬衫),一条漂亮的大尾巴蓬松着,显得格外精神,一双圆溜溜的小眼睛,特别讨人喜欢。
松鼠喜欢在茂密的树枝上筑巢,它们常利用乌鸦和喜鹊的废巢进行装修,有时也在树洞中做窝。它们除了喜欢吃野果外,还吃嫩叶、幼芽、昆虫和鸟蛋。秋天一到,松鼠就开始贮藏食物,一只松鼠常将几公斤的食物分几处贮藏,有时还见到松鼠在树上晒食物,不让食物变质腐烂。松鼠的视觉和听觉都很好,它们行动敏捷,稍有动静,它就“嗖”的一声,从这棵树上跳到了那棵树上去了,快极了!
小松鼠不但长得可爱,而且四肢灵活,行动敏捷,我特别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