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动物13
我喜欢的动物是仙鹤,因为它长得很漂亮。
仙鹤头上那红红的羽毛就像嵌了一颗红宝石。它的嘴巴长长的,黑黑的,全身的羽毛是雪白雪白的,它那细细的长腿也是黑色的,它身上的颜色只有三种:红、白、黑。
你知道仙鹤这个名字是怎么来的吗?传说以前仙鹤喜欢跟着神仙,仙鹤的名字就因此而来。其实,仙鹤还有一个名字丹顶鹤。
丹顶鹤不但在我国很珍贵,在国际上也是一级保护动物呢!据说全世界只有一千多只,在我国就有数百只。
仙鹤喜欢栖息在山林深处的小溪或池塘边。
仙鹤捕鱼的时候是那么的优雅,那么的有气魄,它的翅膀在池塘上挥动,眼睛看着水面上,看见小鱼,它尖尖的长嘴就向水里伸去,小鱼抓住了,仙鹤一口把小鱼吞了下去。
仙鹤呢,偶尔也会在长长的小溪里捕小鱼和小虾。
如果你去爬很高的山,到了山顶,你可能可以看见仙鹤在山顶上飞翔。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就是仙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