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动物9
我喜欢的小动物是青蛙。妈妈告诉我它是两栖动物,白天在池塘边捉害虫,到了晚上许多的青蛙在池塘里唱歌。
春天到了,我和妈妈到中坡山上去玩的时候看到了成群结对的小蝌蚪在池塘里游来游去,远远望去像一团团乌云。
小蝌蚪长的像写文章时用的“逗号”,圆圆的小脑袋后拖着一条长长的尾巴。在岸边一群小朋友,用网子抓了一团小蝌蚪。我出于好奇也去抓蝌蚪。我用矿泉水瓶放到水里,静静地等待向我游过来的小蝌蚪,好几次我的动作快了,激起了水花,惊动了小蝌蚪吓的它们四散逃命。
看到了别人抓到蝌蚪,我却两手空空心里很难过,忍不住和别人借了鱼网来抓它。我很轻松就抓到几只蝌蚪很高兴,我想把蝌蚪带回家,妈妈不允许,妈妈说:“青蛙保护庄稼和农田,是益类现在濒临绝种,我们要保护它.
我只好将它放回水里,但是我很开心,我做了一次有益意的事,我希望大家和我一起保护青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