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动物3
我最喜爱的小动物是猴子。
猴子的小眼睛又小又黑,总是叽里咕噜地乱转。猴子的小棕鼻子可不像一般的动物,而是个小桃心形。猴子的嘴在鼻子下一厘米的地方。猴子的嘴非常小,但嘴里的两边各长了一个如同口袋一样的东西,叫“颊囊”,它主要就是用来贮藏食物的。猴子的手臂又长又细,是个爬树的“好将军”。
世界上的猴子很多很多,但我最喜欢的是鼠狐猴。鼠狐猴长得既像老鼠又像狐狸,所以叫它鼠狐猴。刚生下来的鼠狐猴只有花生米一样大,体重才4克,五个月就能在铅笔上爬来爬去,是个名副其实的“袖珍小猴”。
看,猴子可爱吧!你最喜爱的动物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