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是我最喜欢的小动物之一了,因为它活泼可爱,乖巧温顺。
一天下午,当太阳的余辉撒满大地的时候,我和几位同学写完作业,正赶着回家,在路上,我们遇见了同班同学,他们手里拿着几只没长毛的东西,十分可爱有点像刚出生的小老鼠,可是又比小老鼠大,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呢?我们怀着好奇的心情走上前去问道:“你们手中拿的是什么东西”。其中一个女生干脆利索地答道:“是免子”。我惊讶地望着那些小东西,半信半疑的猜想到:也许是她们在骗我们,或许长大了就是只浑身长满毛绒绒的毛,十分调皮的免子。
当她们把免子喂饱准备回家时,我们追上前去,请求她们给我们几只免子,她们商量了一下答应了,我高兴极了,心中被激起的高兴劲儿让我说不出话来,不知怎么感谢他们才好。
回到家里,以为可以给爸爸妈妈一个惊喜,没想到,爸爸妈妈却肯定地说这只小免子养不活,叫我把免子扔了。我那么喜欢免子,怎么舍得把免子扔了呢?可是又想小免子没有免妈妈的照顾,还那么孤独,我又从来没有接触过免子,怎么可能 将免养活呢?听着小免子颤抖的叫声我对妈妈和爸爸说:“如果把免子扔了,它肯定会冻死的,不论生命是大还是小,把它杀害,它都是感到疼的。”爸爸妈妈听完我的话,决定收养它。可是,没过多长时间,小免子就死了,我承认爸爸妈妈的话是真实的,却不相信小免子是饿死的。因为在急于生存期间,一日三餐都让免子吃得饱饱的,从来没有让免子饿过,免子的死因是另有原因的。
妈妈开玩笑地跟我说:“既然你这么喜欢小兔子,以后自己开一个养殖场,这样你就可以天天和这些可爱的兔子在一起了。”我也期望着那一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