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动物15
这世界上可爱的动物很多,有雪白的小兔子、灵活的小松鼠、肥肥胖胖的猪、歌唱家青蛙、聪明的猴子、萌萌的汪星人、喵星人……我最喜欢喵星人,圆圆的大眼睛,毛茸茸的身体,乖巧的个性,可爱极了。可惜……家里不允许养猫。
爸爸生日那一天,我们来到了“猫窝咖啡”!我惊喜地发现,两层的“猫窝咖啡”里到处都是可爱的猫咪,我兴奋地到处追寻,还默默地记下它们的类别:布偶、美国缅因、豹猫、金吉拉、金渐层、银渐层、英国短毛猫、折耳、加菲、蓝猫、矮脚猫、美国短毛猫、土耳其梵猫……天呀,这里竟共有二十多只猫咪。
我们刚找到位置坐下,一只大白猫跳了过来。“喵……”我忍不住拿出撸猫棒去逗它,谁知道它把头扭到一边,完全不理睬,然后就跑开了。呀!好高傲的猫咪,我猜就应该是土耳其梵猫。服务员却说道,这是银渐层。哦,怪不得它的毛发一层层的,就像一层层小楼梯。
我很喜欢店里的金吉拉,它是一只黄色圆嘟嘟的大猫,绿幽幽的眼睛,长长的尾巴。当我逗它时,眼睛一直盯着撸猫棍,全神贯注地,好像罗丹正在制作他的作品。而且时不时用爪子去抓撸猫棍的绳子放进他嘴里。
店里其他的猫有的慵懒躺在小床里,有的到处闲逛,有的在猫舍吃猫粮喝水,有的跟客人嬉戏……看着这些软乎乎的萌宝们,我扯着妈妈的衣角小声恳求道:“妈妈,我们也养一只猫吧!”妈妈说:“你要住校,哪有时间照料它,以后再说吧。”没办法,我只能抓紧时间和它们多呆一会,再多呆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