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动物8
在动物王国里,我喜欢的小动物可多啦,有公鸡、小鸭子、兔子、麻雀、孔雀、老虎……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数小鸭子。
小鸭子长得很可爱。它身穿一件纯天然的羽绒服,一双扑闪扑闪的小眼睛嵌在脸上,就像戴着一副小眼镜,扁扁的嘴巴好似一把大铲子,长长的脖子如同锁呐一样,一双小腿下面穿着宽宽大大的拖鞋,整个身子肥嘟嘟的,走起路来大摇大摆迈着神气的八字步呢!
别看小鸭子长得肥,它的动作可机灵了。瞧----它一会儿伸长脖子昂着头,还嘎嘎的吹着锁呐,像是在说“我的生活多快乐呀!”;一会儿用铲子一样嘴巴梳理自己的羽毛,那是找朋友之前再次给自己整理一下漂亮的衣裳;一会儿迫不及待地扑腾着那双美丽的大翅膀跃跃欲飞;一会儿又神情自若地悠闲的散步;不时还到邻居家族串串门呢,不信你看迎面就来了了一大群的鸭子伙伴,它们“嘎——嘎——嘎嘎”的彼此打着招呼,一只比一只叫得响亮,象是讲着各自的有趣故事;又象唱着自己最拿手的歌儿。热闹了一会后,有的小鸭子突然蹦到池塘里相互嬉水;有的小鸭子在草地上你追我赶的促迷藏;有的小鸭子卧在草地上悠闲的晒太阳……样子真是千姿百态,一派其乐融融的样子……
我最喜欢小鸭子,喜欢它们憨态可掬的样子,喜欢它们和同伴玩时的那种无忧无虑的快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