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礼貌的小猴
星期天,阳光明媚,小猴高兴地说:“太好了,我正想去公园呢!”它叫上了小熊,来到了公园。
它们来到小河边,小猴就发现河边有一块大石头,便“噔噔”两下上去了。小猴望着清澈见底的河水,对小熊说:“你看,河里的水多清,咱们洗个澡吧!”小熊生气极了,说:“小猴,快下来。”小猴极不情愿地跳了下来。到了亭子里,小熊刚想歇歇脚,还没坐下来,小猴又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叫了起来:“小熊,你看,柱子!”还没等小熊说话,小猴又爬上了高大的柱子。“看我老孙的厉害!”说完,便在柱子上写上了“孙大圣到此一游”七个醒目的大字。写完,它把毛笔扔给了小熊:“小熊,你也来写写吧,多威风呀!”小熊气极了,说道:“我不写!”小熊对小猴说:“小猴,破坏环境是不对的,如果我同意在河里洗澡,那么一条条小鱼就会失去美丽的家园如果我同意让你在柱子上乱画,那么人们就不能看到美丽的环境了。”小猴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说:“小熊,我再也不乱画了,我要向你一样,做一位环保小卫士。”
太阳公公听见了,露出了灿烂的笑脸。
小白兔
我家养了一只小白兔,它的耳朵又大又长,只要听见一点轻微的声音,就会“唰”地一下竖起来,灵巧地四面转动,寻找声音发出的地方,直到声音没有了,才恢复常态。它好像一团雪白雪白的云,但更像绿海上溅起的一朵活泼的浪花。我可喜欢它了--圆圆胖胖的,好像一枚雪球,在它的小天地中,爬来爬去。有时还摇摇它那镶着点点徘红的白色长耳朵,别提有多可爱了!它喜欢吃黄瓜,萝卜,大白菜但它还是爱吃野草,也许它依然喜欢它故乡的味道吧!
小白兔的嘴是“丫”字形的,常常合不拢,露出两排碎玉似的小牙。它的眼睛是红色的,好像两颗的红宝石,一闪一闪的,漂亮极了。它的尾巴很短,活像一个小绒球球贴在屁股上,蹦跳的时候,一撅一撅的,可有意思了。它很受我们一家的喜爱,我们经常带它到下面公园逛逛,它不急性子,总是等我们帮它选好一片有丰富青草的地方后,再慢慢的迈着它那优雅的"兔步"在哪绿色的小天空中,津津有味的品尝着我们为它精心挑选的食物。看着小兔子那么的快乐,我们的心里更快乐!
可爱的小狗
“动物是人类最可亲的朋友,它们从不提问,也从不指责”。我家的小狗也一样。
我家的小狗身穿白色的外衣,看上去像一个士兵一样精神抖擞。它长着可爱的面孔,眼睛像宝石一样闪亮、晶莹,鼻子非常灵敏,不管什么味道都能分辨出来,耳朵像两片叶子似的耷拉在两旁。它的四肢灵活有力,动作非常敏捷,只要一见到主人,就会马上迎上去,对主人摇尾巴,看起来可爱极了。如果小狗看见陌生人,就会翘起尾巴,同时也发出“汪汪”的叫声,直到把陌生人吓走,小狗才能安心。
我家的小狗很爱挑食,它不喜欢的食品看都不看一眼,只吃肉,谁都拿它没办法。晚上,小狗把身子缩成一个“球”,摸着毛茸茸的,舒服极了。夏天的时候,小狗总是无精打采地趴在地上,而且还伸着舌头,为自己解热。冬天的时候,小狗卷着身子,看起来好像很冷,我拿起它的小毛毯帮它盖上。
这就是我家可爱的小狗,我最喜欢的小动物。
我喜爱的小猫
我家养着一只可爱的小猫,它是妈妈送给我的,我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咪咪。
咪咪长得真讨人喜欢啊!它长着一身白毛,像雪似的,它有一双蓝宝石似的大眼睛,一到晚上就会发出蓝色的光芒。它的鼻子像一个小圆球,总是这里嗅嗅,那里闻闻。它那对尖尖的、薄薄的小耳朵总是那么灵敏。它的嘴边有六根长长的胡须,妈妈说,那是用来测量老鼠洞的大小。
咪咪很老实,白天,它喜欢找个暖和的地方,成天睡大觉,无忧无虑什么事也不过问,不管你怎么叫它,它就像没听见一样,理都不理你。有时你想逗一逗它,把它从美梦中弄醒,抱起来,它也不理你这一套,等你一松手,它就像一个软软的面团掉到地上,又顺势一滚,懒洋洋地到一边做美梦去了。
咪咪睡够了,就会变得格外活泼可爱。一见到主人,就蹭到脚边来。看到主人高兴了,就开始眨眼,摇尾,表演它的拿手好戏:时而站起来转圈,时而四脚朝天装死……等它表演完了,就依偎你,让你给它抓痒痒,似乎只有这样,它才能满足。
别看咪咪的淘气,可不要忘记它是捕鼠高手。有一次,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突然看见一个黑影悄悄地溜过,仔细一看,原来是咪咪。我想,咪咪跑到床底下干吗呢?我悄悄跟过去,哦!原来是咪咪发现床底下有一个老鼠洞,怪不得家里总有老鼠出没。咪咪就趴在那儿,一动不动。过了好半天,老鼠终于出来了。咪咪猛地向前一扑,一下子就抓住了老鼠。它把老鼠叼到空地中,抓住,放下,再抓住,再放下……我看了很久,终于明白了,咪咪是在玩猫捉老鼠的游戏。玩够了,咪咪就开始享受起美餐来了。
咪咪给我带来了无穷的快乐!我爱我的小猫咪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