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动物12
我很喜欢《小鹿斑比》这本书,读完这本书,我懂得了要保护动物。
这本书描述了一只鹿的成长经历:小鹿斑比十分活泼、天真,它最大的特点就是爱问问题,平常总会时不时地冒出来一些为什么。它住在森林里,经常会和自己的朋友们玩耍。但是,因为人类一次又一次地猎杀动物,小鹿斑比失去了很多亲人朋友。后来,它便离开了这个森林,独自一人隐居在山里。
以前,我也知道爱护动物这个道理,但是那只是简单的明白,并没有真切的感受。今天读完这本书,了解了这只小鹿的成长经历后,我才终于体会到当人类猎杀动物时,动物们的恐惧和失去亲人的痛苦。动物的生命是和我们一样宝贵的,是不能随意失去的。我们失去一个亲人就悲痛万分,我们人类却经常猎杀动物,小动物们该多么伤心呀!
我有时候就看见一些人伤害动物,他们心里没有一点儿怜悯,而是在高兴地笑。也许伤害的是一只未成年的动物,它的妈妈正在急切地寻找它;也许伤害的是一只成年动物,家里还有它的孩子在等它回来。这些人为什么在伤害动物的同时,不会想一想这时动物们该多么地痛苦?人类应该停止这样行为。
人的生命固然是宝贵的,但是人类应该记住世界上的万物和我们的生命一样宝贵,我们要保护它,就像保护自己的生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