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动物5
你热爱动物吗?动物和人类一样都是我们这个美丽星球的拥有者,都有权利在这个星球上自由的生存,都有权利享有大自然赋予我们的一切,这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然而在有些人眼中,这些动物不过是一些任人宰割、没有生命、没有感情的东西。它们不过是餐桌上的美味或能换取金钱的物品,人们为了皮衣和食品杀死各种飞禽走兽,为了所谓“口福”大量捕杀贩卖山珍野味,满山的捕鸟网,遍野的捕兽套,令人触目惊心的动物残骸,诸如此类的报道屡见不鲜,不绝于声。致使动物种类大幅减少,有些动物已经灭绝或濒于灭绝,太残忍了。
不知道那些人长的是怎样的铁石心肠,如果任其发展下去,我们再也听不到百鸟争鸣,再看不到鱼翔海底,许多动物将成为“据史料记载”。这个世界将不再丰富多彩,这个世界将只剩下贪婪人类的孤独和凄凉。这是整个人类的悲哀。
有一句话说的好,保护动物就等于爱护我们自己。大自然中的任何一种动物都是食物链的一环,一环不可缺少,缺少任何一环都会打乱自然界的平衡,遭殃的还是我们自己。许多动物都是人类的朋友,人类自己不是经常把动物分为益虫和害虫吗?
如果益虫都灭绝了,那会是怎样一种情况呢?如果害虫灭绝益虫也不复存在,动物的生存灭绝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保护动物,珍惜生命,是我们从心底发出的呼唤。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爱护小动物,爱护弱小生命,拒绝食用野生动物,拒绝穿戴使用兽皮、兽骨做的衣服,饰品和用品。坚决抵制残害动物的行为,为我们和动物共同营造一个和谐共存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