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动物13
在我们生存的环境中,动物一直都和我们形影不离。
我们常见的动物又小鸟、青蛙、蜜蜂、鱼,还有很多家畜等等。
针对不同的动物,我们有不同的看法,理论上对于苍蝇、老鼠、蟑螂等害虫,人们总是抱着杀之而后快的心理,可还有更多的动物,它们是间接或是直接为人类服务的,是人类的朋友,我们应该去保护它们。
猫是一种家养的动物,看上去活泼可爱,它有一种本能就是抓老鼠,而老鼠是最怕猫的,也是人类最痛恨的,因此我们应该保护猫。
青蛙是一种夏天在水边常见的动物,它们以吃害虫为生,在有水的庄稼地里,它们会吃掉所有的害虫,让庄稼长的粗壮高达,因此我们应该保护青蛙。
蜜蜂是一种在花丛中经常出没的小动物,它们会采集花粉,制成蜂蜜,同时能让各类植物得以授粉结果,促进植物生长。科学家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如果蜜蜂消失,人类最多只能活四年。”可见蜜蜂的重要性,因此我们应该保护蜜蜂。
当然也不是一概而论,比如说:狼、蛇、老虎,等凶猛动物,人类很害怕他们,可并不能说要消灭它们,甚至有些还需要去刻意保护它们。因为它们有很多正在逐年减少,乃至灭绝。追根求源是因为人类的高速发展,无休止的猎杀等等,破坏了生态平衡,动物们的食物链出现了断层,久而久之,人类会自食其果,导致毁灭。
保护动物,是我们当代文明人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该如何去保护,值得我们深思。我认为保护动物应从我做起,不去恶意的捕杀小动物,对珍惜动物更应实施法律保护。对于生长繁殖快的有害动物,适当的予以杀灭,其中还有很多细节需要深思。
保护动物,让动物和我们共同健康的生活在我们美丽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