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动物11
今天早上,奶奶带我去买菜,一进菜市场,便发现菜场边围许多人,我好奇地凑过去一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是一位年青人在卖青蛙。只见那位年青人从一只蛇皮袋里捉出一只青蛙,青蛙在年青人手中拼命地挣扎,年青人拿出一把尖刀朝青蛙的肚皮上划一刀,然后伸手掏出青蛙的五脏六腑,剥青蛙的“绿大衣”,青蛙悲惨地叫一声,便死于非命,我看得心惊胆颤,十分心痛那些青蛙。
青蛙是捉害虫能手,它是对农作物有益的小动物,它的身体的颜色和草的颜色接兵,这样便于它利用伪装来捕捉猎物,它的舌头长长的,沾满黏液,只要小害虫从身边飞过,它就猛地往上一跳,张开大嘴,从速伸出长长的舌头,一下子把害虫捉住吃掉,青蛙每天平均要吃70多只害虫,一年就能吃1万多只害虫,这是多么大的数字呀!试想一下,如果没有青蛙保护庄稼,害虫大量繁殖,庄稼遭秧,最后受害的将是我们人类自己。
青蛙还是歌唱家,每到夏天的夜晚,只要有一只青蛙叫得欢,就会有几十只青蛙甚至几百只青蛙跟 着回应,耳边听着欢快的“呱呱声”仿佛是一支优美的交响曲,伴我入睡。
可是随着人类有意和无意识的破坏,青蛙的数量逐年减少,所以保护青蛙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行动起来吧,抵制青蛙上餐桌,宣传青蛙是人类的朋友,不要让青蛙从地球上消失,留住可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