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每天有75个物种灭绝,每一小时就有3个物种被贴上死亡标签。很多物种还没来得及被科学家描述和命名就已经从地球上消失了。动物也是一个大家族,他们形成一种食物链,每一种动物都是这个食物链上的vip。
人们现在大肆地杀害鲨鱼,只为了取鲨鱼那仅有的两个鳍。被取鳍的鲨鱼不会立即死去,而是因为失血过多而痛苦地死去。当人们在餐桌上津津有味的品味着高价钱买的鱼翅时,难道没有一丝的悔过吗?鲨鱼也知道疼啊,他也是一条活生生的生命啊。
事实上,近几年来,因为工业废水不断地排入海洋,每年进入海洋环境的石油高达两百万吨以上,使得海水中重金属含量较高,而鲨鱼处于海洋食物链的顶端,吞食了其他鱼类后,食物中的重金属也随之进入鲨鱼体内,积累下来,因此鲨鱼体内的重金属的含量会越来越多。
有些人虽然知道怎样去爱护动物,可是他们只会假惺惺地去教育别人,而自己却照样破坏环境,猎杀动物,照样兴致勃勃的品尝动物上的鲜美的肉味。就拿我们身边的小狗来说,虽然不是国家一二级别的珍贵的动物,但也是我们身边的好仆人,不管主人怎么使唤它,它仍然很兢兢业业,可是人类看见小狗的肉鲜美,人们还是捕杀小狗,如果当时人们有保护动物意识的话,就不会造成这样的事了。
朋友们,动物的大量毁灭对人类将产生严重的不良后果,造成生态环境严重不平衡,从而使人类的生存环境遭到破坏。消灭动物,就是在消灭人类自己,如果有一天世界上的动物全都消失了,那人类还能生存吗?要保护动物,珍惜这自然界里的每一个生灵吧!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保护动物,使世界变得更美好吧!保护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