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动物9
有一天,小狗球球正在小山坡上玩耍时,一不小心“咕噜”滚下了山坡,球球被摔得晕头转向,竟一时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怎么办呢?球球决定,先到处走走,看看能不能嗅到家的气味。
球球向东面走了一会儿,一阵臭味扑面而来,让她喘不过气来。“咦?这里怎么会有臭味呢?"于是,球球嗅着臭味,来到了小溪旁,球球抬头一看,天哪!球球大惊失色,原来清澈见底的水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居然是一些灰灰的废水!小鱼小虾们苦不堪言,纷纷对球球说:“球球,我们的生活太糟糕了,到处都是工厂,工厂排出的废水往小溪里倒,我们的兄弟姐妹们都提心吊胆的,你救救我们吧!”球球无能为力,只好走开了。 球球回到了原地, 向西面走了一会儿,她就闻到了熟悉的味道,球球高兴地跳了起来,“汪汪!”地叫了两声,向家的方向奔去。突然,一个猎人悄无声息地走了过来,用枪对准了球球,“砰!”猎人开了枪,“汪!"球球吓了一跳,往前狂奔了几步,幸好,没有打中,可球球不敢久留,像一匹脱缰的野马一样跑了起来,“嘎!”一阵刺骨的剧痛从球球的脚上传来,天哪!球球被捕狼夹夹中了,不一会儿,刚才那个猎人走了过来,一看,失望的说:“唉!又不是狼,拿这只狗回家煮了吃吧!”球球一听,汪汪地叫了起来,猎人把夹子打开,球球马上乘机逃了出去。
球球忍痛跑回了家,球球的爸爸妈妈听了她的讲述,都不约而同地说:“人类真是太残忍了,乱捕抓野生动物,还不爱护环境,真是太可恶了!”
是啊!通过球球的历险,我们应该好好爱护环境,保护动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