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动物4
轻轻地合上《老人与海鸥》,我的心里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顿时围绕在我的心头,久久散不去。好几次泪水大滴大滴的落下,打湿了我的枕巾,让我心中一片酸楚。
故事讲了一个老人每天步行二十余里,只为与海鸥送食,跟海鸥结伴,海鸥与他很熟,对他像亲人,谈起海鸥老人的眼睛立刻生动起来。老人去世后,大批大批的海鸥在老人的遗像前一直盘旋翻飞,为他送行。
记得第一次读时,独到老人与海鸥如亲人一般时,我的心里像是被一把大锤狠狠地砸了一下,是啊!动物是那么怕人,对人那么怀有抵触心理,竟然能与人亲如一家。是多么的不可思议啊!记得我在爬山时遇到一只白鸽,那是,我十分喜欢它,忍不住凑上前,想用手摸一摸它柔顺的羽毛,亲昵的将它抱入怀中,我并无恶意,我刚走两步,白鸽就飞走了。由此看来动物对人是多么不信任啊!可文中却说的是海鸥自己飞来吃食,多么不可思议,若不是文中那么写,我是无论如何都不会相信的。看着文中的文字,想象着老人与海鸥快乐、开心的神情我心中没有别的,只有对这种信任的憧憬和羡慕,是啊!这是多么美好的场面啊!
当我读到老人去世海鸥送别的情景,我哭了,为老人而哭,为海鸥而哭,更为海鸥与老人的友谊而哭!这时,海鸥心里一定是很伤心、难过的吧!它们竟冒着被人抓的生命危险去为老人送行,这份珍贵的感情恐怕只此一例吧!老人知道了也一定很欣慰吧!和人一样,动物也有自己的爱憎,自己的情怀。海鸥与老人这份真挚的友谊,连人与人之间也极少极少,难道不可赞可叹?
保护动物吧!动物与人是平等的,这个世界也属于它们,他们也有感情,甚至有我们没有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