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家的狗3
去年,我家对面住进一户新邻居,同时也带来了一个新朋友——小狗。邻居在楼梯角放了一个木箱,算是它的“家”了。
小狗才两个月大,有着一双水汪汪的眼睛,漂亮的鼻子下长着一张红红的小嘴,全身毛茸茸的,雪白雪白的毛儿长得非常均匀,远远望去,好像一个雪白的球滚来。每天无论是主人回家还是我回家,它总是早已在楼下等你了,它会来舔你的裤角,蹭你几下,然后再把你送上楼,才放心地去玩耍。晚饭时,它常常能准时上楼,一点也不用邻居操心,我们还为它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小白”。
“小白”要是高兴,它准能比谁都温柔:用身子蹭你的腿,或者来追你,然后静静地坐在你腿上。周末,我总是逗“小白”玩,你追我跑,玩的不亦乐乎。玩累了,我就在楼下的健身房里荡起了秋千,它也常常会跟来,在我跟前跳来跳去。我从秋千上滑下来,坐在椅子上,它一会儿淘气地跳到我腿上,一会儿又跑得不知踪影。
“小白”不仅仅是贪玩,还很贪吃。以前,我只会给它一根火腿肠。可现在,它总向你讨要第二根,你不给,它就趁你不备时,偷偷地把另外一根也给吃了,你见了绝对只是笑笑,不会去责备它。
随着时光的流逝,“小白”转眼间已成了一只威武的大狗了,可它的毛还是那么白,那么均匀,一层一层的。真美。每天早晨,“小白”便成了我的闹钟。清晨六点,它都会引吭大叫,就是聋子也会被它的叫声吵醒,因此,我上学从来都没迟到过。
之前,我一向讨厌狗。自从“小白”来到我身边后,我就渐渐地喜欢上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