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接水时,就会想起邻居的那个叔叔。他高1·75米左右,眼睛一眨一眨的,好看极了。他上身穿一件蓝色的制服,下身穿一条浅棕色的裤子,是做维修工作的。
记得那天,我拧开水龙头打算节水时,水却流不出来了,急得我团团转。妈妈赶来了说:“怎么了,晓庆?”“龙头里流不出水了。”我小声地回答。妈妈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于是妈妈忙去请邻居的叔叔帮忙,下午只见他背着工具袋来到我家的浴室里。“可能是什么东西堵住了。我要把龙头和管子卸下来。”他一边说一边熟练地打开工具袋,拿起钳子夹住管子,把龙头拧开。拧开一看,果真有一团纸巾堵住了水管。他问我的爸爸:“请问你家有细铁丝吗?”爸爸回道:“有,需要吗?我这就去拿?”于是爸爸拿来了一根又细又长的铁丝,叔叔忙接过铁丝拔了起来。但是由于堵得太深,很不容易拔出来。
就这样耗着,叔叔的额头上挂满了一滴滴的汗珠。突然,,叔叔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很未察觉的笑容。难道是拔到了?果然,我猜得没错。只听“咚”地一声纸团被掏了出来,叔叔又熟练地把龙头拧紧了,又拧开水龙头,咦!水竟然又出来了。爸爸对叔叔说:“真的太感谢你了!需要多少钱?我付给你。”“不需要,我们是邻居,邻居不就是互相帮助吗?”叔叔说道。
叔叔走后,我问妈妈:“妈妈,为什么水龙头坏了,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叔叔呢?”妈妈对我说:“因为叔叔经常主动帮我们。”“叔叔可真好!”我说道。听完了这些话,我不禁对叔叔产生了无限敬佩之情。每当我拧开水龙头时,就会想起邻居的那个好叔叔的背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