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动物作文
有一天,爸爸带我去山庄吃饭,我看见酒店门口有一个铁笼子,里面有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猴子。我很喜欢小猴子,因为它在动物中恐怕是最聪明的。我们来到它面前,它用明亮的眼睛盯着我们。它的长相很奇特:一个很小的鼻子向里凹着,一张凸起的小嘴发出“吱吱”的叫声,浑身的毛不但亮而且黑里透黄,小耳朵竖着,两只小爪子不时地挠着头皮,做出怪模样,使人发笑。我拿了一块西瓜皮给它吃,不料,它没有接,只是先用眼睛看看我。过了一会儿,它抓起西瓜皮,狼吞虎咽地吃起来了,吃完后又用央求的目光看着我,伸出爪子向我要吃的,于是我又扔了几颗瓜子给它,看着它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我笑着走了。名师点评:小场景白描化描写。有时候我们写文章,不一定要传达出很深刻的主题,但我们所写到的地方,一定要表现出它的特点。这是一种观察和思考,是我们对环境的阅读,通过我们的眼睛发现出来,然后成为文字。
2。我有一只调皮可爱的小狗。小狗长着一身洁白的毛,小狗一跑起来,就像一团雪球在滚动。一双圆溜溜又机灵的眼睛藏在长长的绒毛里,一对耳朵警惕地听着四周一切可疑的声音。小狗还长着一双锋利的爪子,尾巴翘得老高,显得非常傲慢。小狗非常凶猛,只要稍微听到什么或看到什么,就会发出“警报”,做好战斗准备。
我家的小狗不仅调皮,而且很富有音乐感。一天,我闲着没事干,便放起了音乐。谁知,小狗听到后,骨头也不啃了,马上向录音机走来,我猜测可能是小狗发现那音乐是从录音机传出来的了!小狗在录音机旁蹲下,一边听音乐,一边随着音乐的节奏把尾巴摇过来摇过去,真像个小小音乐家在指挥着乐队!
小狗特别爱吃饼干,我借此机会,把小狗当鱼钓,我先拿出一根细长的竹子,接着用一根线系在竹子的另一头,再用一块牛奶拉花饼干晃过来晃过去,弄得小狗眼花缭乱,我突然停止摇晃,把饼干吊在小狗面前,小狗立即缓过神来,向饼干扑去,我又把饼干移到小狗身后,让它扑了个空。就这样持续了好几分钟。小狗假装“败退”,我也随即放松了警惕,谁知小狗迅速转过身来咬饼干,幸亏我反应快,小狗只咬到线。我想拉回线,便使劲拉,可我越使劲,小狗拉得越紧。我心里想:看来不能强攻,只能智取,我停止了“进攻”,小狗以为我投降了,便美滋滋地准备享用饼干,我趁这个机会,用力一拉,饼干又回到了我手中。
这就是我家调皮的小狗,你喜欢吗?
3。在这个充满了生机的大自然中,有许多可爱的小动物,但我最喜欢的还要属我们中国的国宝—大熊猫。
大熊猫的样子很可爱。它身上毛茸茸的,黑白相间的毛皮特别显眼,圆溜溜的脑袋上,长着一双黑黑的耳朵,一直是竖着的,好像在认真听什么似的,它还有一双乌黑的眼睛,眼珠子总是咕噜转个不停,而眼睛外的一层毛,好像是故意染成深黑色,如果你不仔细去看,还以为是它戴了一副墨镜呢!
大熊猫可爱之处还有几分调皮。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动物园看熊猫,当我匆匆忙忙地跑到熊猫笼子前,正好看见两只熊猫在抢食物呢!稍微大一点的熊猫仗着自己个子与力气大,把饲养员放进去的食物一抢而光,而那只小熊猫在一旁很可怜的样子,好像在向游人诉苦,我很“同情”它,就向饲养员要了几片竹叶,把小熊猫引了过来给了它,小熊猫它左一口,右一口,津津有味地在一旁有条不紊的吃着竹叶,不一会儿工夫,竹叶就被它肯得精光了。
大熊猫是我们中国的国宝,不仅是它很珍贵,而现存数量也很稀少,在中国,熊猫的总数也不过1000多只罢了,有多少国家想要得到大熊猫,甚至出过高额,但都不曾得到过。
熊猫是哺乳动物,通常是一胎生两个,而小熊猫更加可爱,一生下来,它身上是金黄色。熊猫们经常是以竹子为主食的。
我喜欢熊猫,不仅是因为它是国宝,而更是因为它的可爱,它的调皮,所以我才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