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清晨,当我从睡梦中醒来的时候,一种幸福感就会油然而生——我庆幸我还活着。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我要精神饱满的去迎接它。虽然未来的日子里会有挫折与坎坷,有辛酸与泪水,但我始终相信阴霾的天空终会艳阳高照,微风轻拂鸟语花香也会常伴随着我。只要我活着,就当握紧这不经意间就会从指缝间溜走的每一寸时光,尽情的享受一切美好,莫负大自然的恩赐,理当感恩生命。我常常独自一个人沉浸在这种瞑想中,无时无刻不发自心底的感叹:活着真好!
抬头仰望那湛蓝的天空上飘着白云朵朵,我的心儿就会豁然开朗,思绪中满了无尽的遐想;回首人间映入眼帘的是夏季桃红柳绿、百花争奇斗艳,冬天皑皑白雪中红梅傲然怒放,倍显娇媚。心中就会感慨四季轮回如此的有规律是多么的神奇!每每欣赏独特秀美的名山大川时,我就由衷的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可当微风细雨飘洒的时候,我的心中又会被那点点的雨滴浸润得柔柔的,几分缠绵与眷恋的情愫悄然滋生……低首回眸间生活中的这些美景就会闯进我们的视线。看到这些美景,怎么能说不是一种精神上的享受?同是生命,动、植物永远也不会去感知这些,我们岂能不为之欢欣?岂能不为之雀跃?我们是这个世界的主宰,我们拥有智慧能感知这些事物的美好,用心灵来体会这种难以言表的愉悦,这是何等的福气?快用你的眼睛去发现美吧,用你的心去感受美吧,大自然给我们预备了数不胜数的美景,无时无刻不静静的等着你来欣赏,暂时放下沉重的生活重担,放慢你匆匆前行的脚步,敞开双臂去拥抱大自然吧,你就能体会到那种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那种天人合一、心静如水的感觉!这美丽的风景五彩纷呈,就像人生的快乐和幸福,它将生命点亮,它丰富了你的生活内涵。你会发现原来活着是如此的美好!
当你在生活中奔波得倦了累了的时候,不妨适当的休憩一下。听听百鸟吟唱的和鸣,听花开叶落的声音,听小溪欢快奔向大海的潺潺水声,听“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这天籁之音是大自然为我们演奏的一曲曲听觉盛宴。偶尔当我们情绪低落的时候,也可以听一曲旋律奔放热烈,节奏轻松活泼的乐曲,心情会随之舒畅;当我们意志消沉时,听一曲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会让人热血沸腾,精神振奋,重新鼓起勇气踏上人生的征程;当我们心情烦燥的时候,不妨听一曲班得瑞的《初雪》,来感受那种宁静的氛围,那让人放松的主旋律,会让你的心瞬间沉静。没有比在音乐中回忆或遐想更惬意的事情了,音乐会慰藉脆弱敏感的心灵,音乐使人类得以摆脱喧嚣,漫步畅想于一片静谧的广阔空间……只要你愿意,就可以尽情来享受这聆听的快乐,来享受这恬静与优雅的温婉情怀,切莫将生命给予你的最丰厚的馈赠白白浪费。
每个人活着都拥有爱与被爱的权利,亲情、友情、爱情时时滋润着我们干渴的心田。每当我想起自己的父母,心中就充满了感激之情,感谢他们给了我生命,让我在这世上感受生命的美好;每当看到我的孩子,我的心中就会涌起一股感谢之情,感谢他让我体会到了不养儿不知父母恩这个道理的深刻含义,让我更加懂得了父母的艰辛与不易;感谢他让我学会了爱与包容;感谢他让我体会到了为人父母的喜悦与牵挂那种喜忧参半的心情;感谢他做为我生命的延续,让我有了美好的盼望与无限的寄托;我感谢生命的生生不息,绵延不断!更感谢与我携手共度一生的爱人,感谢你用瘦弱的双肩为我撑起家的那片晴空,我们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不可分割的整体。你是与我朝夕相处的亲人,你是与我息息相关的爱人,珍惜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吧,因为来生未必会遇见!更愿爱你的人更爱你,你爱的人更懂你!用心来体会这平淡却又沁人心脾的爱的甘甜吧!
纯美的友情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朋友是我们站在窗前欣赏冬日飘零的雪花时手中捧着的一盏热茶;朋友是我们走在夏日大雨滂沱中时手里撑着的一把雨伞。现实中的朋友也许不常相聚,但却彼此心中牵挂,真正的朋友它不一定会锦上添花,但一定会在你最危难的时候雪中送炭,这样的朋友肝胆相照,永远也不会忘记。如今随着网络的兴起,网友已经真切的走进了我们的生活里,网络中的朋友它没有现实中的功利色彩,也不论你是贫富贵贱,只要你怀着一颗真诚的心来交往,就能感受到人间至真至纯的友谊,这友谊之花盛开在网络里,我们用真诚来浇灌,用理解与包容来培育,它也真实的绽放在你我他的心里。每当特别的日子,我就会收到来自天南海北好友的祝福与礼物,虽然礼物是虚拟的,但在我的眼里,这份心意是那么的弥足珍贵!人海茫茫能得到陌生的你一声祝福,我的心中充满了感激与幸福。在人生这短暂的生命历程里,我们有幸能同乘一辆生命的列车,该当怎样的珍惜?这芳香的友情美酒,让我如饮甘饴,令我无限回味,又可曾让你陶醉?
也许有的朋友会说,活着哪象你所说的那么轻松?其实人活着就是个心情,你的心态决定了你眼中所看到的一切,只要你心中有景,人生的路上处处是花香幽径。曾记得宋代诗人叶绍翁的名篇《游园不值》:“应怜屐齿印苍苔,小扣柴扉久不开。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这首小诗描绘了诗人因游赏受阻懊恼不已时,却意外的发现一株红杏悄悄地探出墙来开得绚烂耀眼,禁不住引发了诗人遐想百花盛开春色满园那一派生机盎然的情景,心情由最初的扫兴瞬间转化为一种意外的惊喜。同样的景色真的会因为你的心境不同而感受不同,这就看你的着眼点在哪里了。就象人生的旅途中不可能永远都是一帆风顺一样,挫折与烦恼常常在我们毫无防备的时候临到我们。朋友也许都有过这样相同的经历,我们在工作单位中虽然成绩突出,工作兢兢业业,可在评职称或晋升时却总是与你无缘。那些工作能力一般,业绩平平的人却是步步顺利,春风得意。这时你的心中难免会愤愤不平,委曲、埋怨就会充斥在你的心里。其实何不退一步想:生气恼怒不但于事无补,而且还伤害了自己的身体,值得吗?常言道: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倒不如心平气和的看待这一切,得之我幸,失之我命,这样一来你就会释然很多。生活中当我们生病被病痛折磨的时候,虽然倍受煎熬,却让我们懂得了健康是何等的宝贵!更明白了活着要珍惜生命!人生有得亦有失,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摆正我们的心态,笑对人生的每一个突如其来的考验,拥有一个豁达乐观的心态,古语说得好: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相信没有闯不过去的难关!
做一个会享受生活,懂得欣赏大自然美韵的人吧!拥有一个恬淡浪漫的情怀,晨赏旭日东升,暮瞻晚霞灿烂,闲看山青水秀,静观四季轮转;花虽落枫会红,花开终有谢时,不因花落而悲伤……将阳光和风雨都收进你的行囊,这样你的人生将会多姿多彩!
朋友,只要活着就有希望!只要活着就有梦想!活着就会拥有人间至真的友情,活着就会品尝人间那“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的唯美爱情,活着就能看遍人间百态,活着就能感受喜怒哀乐,活着就能经历悲欢离合。用心去感知生命的醇正芳香吧,不要倦怠生命,珍视这一去不复返的生命过程,欣赏岁月的沉淀和时间的幽深吧,跟着岁月的脚步,从容的走过一个又一个年轮。
只要活着就有机会看遍世上胜景,览尽人间春色,体会人生的真谛,我庆幸我还拥有这个权利——活着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