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时光作文
周末,马小跳去溜冰,把脚扭伤了。他脚上缠满了白色的绷带,星期一那天,还跳着一只脚到学校去上课。班上那几个调皮蛋笑他像独脚鸡,班主任秦老师却表扬了他,还号召全班同学都向他学习,号召全班同学都来关心他、帮助他。
那天,马小跳简直成了班上的超级宠物。女生们像爱小猫咪、小狗狗一样爱他,他要到哪儿去,都有女生争着来扶他去,扶不着的,也是前呼后拥;如果马小跳要上卫生间,男生们都争着抬他去,抬不着的,又争着给他脱裤子,争着给他穿裤子。
马小跳风光无限,爽爽地过了把小皇帝的瘾。
路曼曼对马小跳是最好的,她跟以前真是判若两人。她以前对马小跳总是很凶,现在对马小跳又太好了,好得有些过分,令马小跳浑身上下不自在,起满了鸡皮疙瘩。
马小跳,你是不是很痛?
路曼曼轻轻地抚摩着马小跳脚上的白绷带,还俯下身子,轻轻地给他那只受伤的脚吹气。
别!别!马小跳把那只受伤的脚高高抬起,我脚臭!
我不怕!
马小跳宁愿路曼曼对他不这么好,他怕天长日久,他会慢慢地喜欢上路曼曼。
马小跳的担心真是多余了。哪里会有天长日久?只是到了下午,路曼曼对他的态度便急转直下,又恢复成原来那样了。
马小跳是全校闻名的淘气包,秦老师当然要把他今天的表现报告给校长,校长正想树一个后进生变先进生的典型,马小跳恰好被他抓住了,他准备在全校表扬马小跳。校长让秦老师再好好地挖挖马小跳的思想?。为什么脚都不能走路了,还坚持到学校来上课?
秦老师挖了半天,结果挖出来的思想令秦老师万分失望:马小跳带病坚持到学校来上课,不是因为他爱学习,而是因为这天有美术课,教美术的林老师又温柔、又漂亮,是马小跳最喜欢的女老师。
秦老师没有挖出马小跳的好思想来,反而把他不太好的思想挖了出来。校长取消了在全校表扬马小跳的决定,秦老师对马小跳的态度,又恢复成原来那样了。
路曼曼对马小跳的态度,随着秦老师的变化而变化。
马小跳,别把你的脚抬那么高!
马小跳理直气壮:你没见我的脚受伤了吗?
受伤了就很了不起吗?路曼曼根本不买马小跳的账,你溜冰都会把脚弄伤,没有比你再笨的笨蛋了。?
要说打嘴仗,马小跳永远不是路曼曼的对手,他只好甘拜下风。
那些女生们对马小跳的态度,又是随着路曼曼的变化而变化的。上午,她们还琢宠小猫咪、小狗狗一样地宠着马小跳,到了下午,马小跳便像路边的流浪猫、流浪狗,没人理他管他了。他要走哪儿去,也没有女生来抢着扶他了。
马小跳真的像一只独脚鸡,在教室里孤独地跳来跳去。
马小跳,我来扶你吧!
上午有太多的女生争着要扶马小跳,安琪儿根本挤不上去,现在,她终于有机会了。
不要!马小跳很坚决地拒绝了安琪儿,我不要你扶!
如果不是安琪儿,换了夏林果或路曼曼,或别的女生,反正不是安琪儿这种有点丑、有点傻的女生,也许马小跳不会这么坚决地拒绝。他还在怀念上午的幸福时光,那么多的女生围绕着他,现在只有安琪儿在他身边,马小跳有一种被抛弃的感觉。
下午放学,秦老师把马小跳和安琪儿叫到一块儿马小跳,安琪儿是你的邻居,就让安琪儿扶你回家吧!
马小跳心里不愿意,但是秦老师的话,他不敢不听。
安琪儿扶着马小跳在前面走,毛超、唐飞、张达在后面唱:树上的鸟儿成双对,夫妻双双把家还要在平时,马小跳早冲过去可他们今天就欺负马小跳跑不动,马小跳气得干瞪眼。
一出校门,马小跳就甩开安琪儿的手:我不要你扶,你快走吧!
我不走!安琪儿更紧地挽住马小跳的胳膊,秦老师叫我扶你回去。
你走不走?马小跳气急败坏,你再扶我,我就打你了!
你打你打!
马小跳本来就单脚立地,脚跟不稳,安琪儿只轻轻地一推,就把他推倒在地。
马小跳躺在地上起不来了。
安琪儿,快扶我起来!
你不是不要我扶你吗?我走了。
安琪儿真的走了。
安琪儿,你回来!
安琪儿已经不见了。马小跳坐在地上起不来,心里恨死安琪儿了。他在心中暗暗发誓:他一定要报复安琪儿!
其实,安琪儿没有走,她拐进一家西饼屋,躲在里面看马小跳。
马小跳还坐在地上,他几次想试着站起来,可是他的一只脚受伤了,试了几次都站不起来。安琪儿心软了,她跑过去把马小跳从地上扶了起来。
马小跳没有忘记要报复安琪儿。他刚一站起来,就猛一推,把安琪儿推倒在地。
哇
安琪儿哇哇大哭。马小跳却笑起来:安琪儿哭的时候,嘴巴真大呀!
啊,血!?
安琪儿的手流血了,她倒地的时候,一只手正按在地上的一块碎玻璃上。
安琪儿一见血就要晕倒。
血还在流,整个手掌都被血染红了。
看见安琪儿闭着眼睛,马小跳赶紧用手去翻开她的眼皮,看她的眼珠子还在动,知道她没有死。马小跳解开他脚上的绷带,缠在安琪儿的手上,血很快就不流了。
安琪儿,我知道你没有死,快睁开眼睛。
我不睁!安琪儿更紧地闭着眼睛,我怕血。
马小跳又要去翻安琪儿的眼皮,安琪儿怕,赶紧把眼睛睁开。
安琪儿看见她的手上缠满了白绷带,一下子高兴起来。今天上午,当马小跳还是全班宠物的时候,最羡慕马小跳的人就是安琪儿,她希望有一天,她的脚或手受伤了,缠满了白色的绷带到学校来,老师和同学也会像爱护小猫咪、小狗狗一样地爱护她。
一路上,安琪儿想入非非,她在想像着明天她的手上缠满白色的绷带到学校去的种种情景。
马小跳,把你的绷带借给我缠一天,好不好?
马小跳想:这安琪儿的脑子,真的是有点毛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