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即将要离开母校的最后一学期里,我们的学习生活一样会精彩每一天!
One:生气!
每当想起同桌沈龙祥日记写不好,字数不够,我让他重做时,他就是不听我的话。那一次早上,我让沈龙祥把日记拿给我看,只见沈龙祥扭扭捏捏地翻着书包,好像一副很为难得样子。他拿出日记本子之后,用了每一分钟的速度将日记本递给了我。我将日记本翻开后,以为能,本以为能看到一篇整整齐齐、字又漂亮的日记。而情况恰好和我想的相反,一眼看上去,全是乱七八糟的东西。我见了,生气地对沈龙祥说:“你,你这是怎么做的。一个晚上就做的这个鬼东西呀!你快给我重做。”沈龙祥狡辩道:“什么重做,在后面再补一下不就好了吗。”我说:“不行,你的字不漂亮,句子又不通顺,东一句,西一句的。如果你不重做,我就告诉老师。”他听了,不当回事儿,还在继续玩。我生气地跑去告诉老师,老师走了过来,不仅狠狠地臭骂了他一顿,还罚了许多的作业给他做。
Two:幽默!
每一次下课我都能听到许多难听的话。特别是我们班俗称为“风騷大王”的高启东,一下课就啰哩吧嗦一大堆的话有时候他还走模特秀。那一次,高启东一边走一边在脱着衣服,眼睛还对有的同学一眨一眨的,好像在“放电”。终于,衣服脱的还剩最后一件了。他微笑着对我说:“怎么样,不错吧。”我们听了,纷纷都笑了起来。只见他慢慢的走向陈明那儿,一用劲,抱住了他,然后,还猛的亲了一下陈明的嘴巴。陈明见了,赶忙溜了起来,可高启东就像个“跟屁虫”似的,对陈明穷追不舍,紧紧地跟在他的后面,然后,又重演了一场戏。我见了,大声说道:“同性恋呀,我们班的高启东真是无药可救了呀!”
Three:烦恼!
每一次下课或者放学时,我们班的吴浩和马迎鑫都会演出非常精彩的戏。
记得那一次晚上放学后,教室里就剩下几个人了。我和袁鸣作业做的好好的,不知从何处传来打架的声音。我向四周看了看,原来是吴浩正在打马迎鑫。只见马迎鑫正背着书包准备出去,吴浩猛地冲了上去,把马迎鑫很很地揍了一顿,马迎鑫被打之后,脸上还面带笑容,并没有像疼的样子。马迎鑫刚准备要逃,又被吴浩逮了个正着,又打了起来。我见了,很为马迎鑫打抱不平,生气得对吴浩说:“你是不是没人性啊,马迎鑫虽然看起来有点呆头呆脑的,但你也不能这样打他呀!”吴浩听了,说:“打,怎么着,关你屁事,你再管,就连你一块儿揍。”我听了,心想:还是别管他的闲事了吧,再管的话,说不定就连我也要倒霉了。我越想就越害怕,还是躲到了一旁去了。只见吴浩把马迎鑫脖子上的红领巾拽着直往前跑。马迎鑫为什么不还手呢?是因为马迎鑫经常被吴浩欺负,被吴浩给打怕了,所以不敢还手,只能任凭吴浩的随意摆一布,马迎鑫就像是吴浩的一个玩具,有事没事就拿他耍着玩。吴浩打起人来就像是一个失去理智的疯子。马迎鑫真可怜哪!我们上学就是为了学习,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打架的事情要放到后面去。希望吴浩以后可以金盆洗手,不再这样乱欺负人,乱打人了,这样别人也不会痛,你的手也不会痛,这样不是两全其美吗!
Four:后悔!
那天语文老师让我们把书拿出来,把《烟台的海》这篇课文中描写夏天的句子看一下,两分钟之后默写。我听了,心想:哈哈!这还不简单,对我来说那简直是小菜一碟!想完,我便偷偷地在一旁笑着。我拿出了语文书,一目十行地看了一遍,老师一声令下,我们都拿出了笔 ,“唰唰”的写了起来。两分钟之后老师让我们同桌互相批改,改好后,我开心的从同桌的桌子上拿过了我的本子,一看,脸上立即晴转多云,每一次的“一”居然少写了。老师说:“默写错的人把这一课所有要背的部分抄一遍,并把这一小段再抄一遍,再默一遍。”我听了,心好像碎了,站在位子上直想哭。一个不认真换来的是一大堆的处罚和批评。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做作业,把老师说的话都铭记于心,把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都一丝不苟的完成好。那天,我真是后悔莫及,我当时要是好好看书的话,也不至于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如果时光可以重新来过,我一定会好好看书、认真默写的。
Five:开心!
我开心的时候就是每星期二下午的第三节课电脑课了。那天,语文老师不在家,本来第三节课是数学课的,可怎么也没想到,数学老师今天会这么大方,把电脑课给我们上了。一到电脑室里,有的人在玩游戏,嘴里在不停的大叫道:“好样的,快上,干掉他们,快!”看他们的那种样子,就知道玩的很痛快。还有的人在听音乐,一边听还一边摇着头,有的也跟着哼起小曲儿来了。而我呢!正在专心致志地寻找我的一个超人帅气王子组合。可是我这台不争气的电脑,就是不听我的话,都重新开机三遍了还是没用。我当时急得恨不得把电脑砸到地上去。这时,心急如焚的我不知该怎么办才好,只能等它自动开机了。终于,工夫不负有心人,机器终于有用了。“哇,开机了,开机了。”我兴奋地叫道。“哇噻!简直帅呆了。”一声赞美从我的嘴里传出来。那么多的照片,把我看的是眼花缭乱了。“哇噻!明道简直是太帅了,太酷了,真不愧是我崇拜的王子偶像啊!”我一看,顿时愣住了。在我一旁的朱琳看得好像很高兴的样子,连我的手指头都被她放到嘴里咬了起来。那天这种无拘无束,没人管挟的感觉真是太好了。真希望、每天都这样,那该多好呀!
这样多姿多彩、尝尽酸甜苦辣的小学生活真是让人难以忘记。就算离开了母校,也是会有很美好的回忆的。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一起努力,一起奋发,为将来做一个美好的基础,让我们在母校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