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的时候,老师在讲台上面讲课,我就把手放在脸上,天真的幻想着长大后的我,很想自己能够拥有一双翅膀,飞出家人的怀抱,展现自己的能力!
初中的时候,老师在讲台上面讲课,我就和朋友在交流,天真的幻想着我们几个人一起出外打拼的情景,自认为自己是一支很大的潜力股,渴望飞出家人怀抱的欲望变得更深了!
高中的时候,老师在讲台上面讲课,我就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传递着爱的纸条,天真的认为爱情就是天天粘在一起,就是每天的一句“我爱你”就是所谓的山盟海誓,那时候的我啊,天真的为自己终于可以飞出家人的怀抱而且还能偷偷的谈恋爱笑了!
大学的时候,老师就讲台上面讲课,我就在慢慢的思考我这一路走过来的点点滴滴,然后用手托起下吧,闭上眼睛,笑了,淡淡的的笑了,曾经啊,认为要变的事没有变到,认为不变的事却都在变了!
时间就这样不经意的在我们身边流走了,在我们哀叹时间过得慢的时候,我们却都长大了,曾经一直想挣脱家人怀抱的我,如今却是如此的渴望能够再一次的投入到他们的怀抱里撒娇,我深刻的知道我的成长需要他们的呵护,那是一直都不会变的事,岁月的飞逝,让我们成长了,却让他们的额头多了那么几条的皱纹,每一条都深深的刺痛着我的内心,如果我可以,我真的希望他们那日夜劳动着的双手能够停下来,含辛茹苦的把我培养成人的他们,是时候好好的休息下了,是时候好好去享受我们给予他们的爱了,他们都累了,在我的成长中为了我的物质生活,为了我的学业成就,为了我的叛逆性格,他们都的心,他们的身都累了,为了我辛劳的父母也为了我自己所以我必须努力,哪怕自己在工作的道路上摔跤了,被歧视了,没所谓,擦干眼泪,继续努力!
曾经认为会永远陪伴在一起的朋友啊,现在都各奔东西了,由一开始的熟悉到陌生,到最后能联系的就是那么几个!也不能说我们的感情变了,只是社会的进步,物质的需求,生活的压迫,让我们不能够再像以前那样,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今天来场聚会,明天又相约到哪里去玩,偶尔在工作停下来的时候我们或许都在怀念着过去,想念着对方,心里很想打个电话过去,可最终也没有打到,因为自己知道,这么久都没有打过了,现在打也不知道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让其尴尬的在电话里面说着有一句没一句的,还不如把所有的牵挂都放在心中,无论时间怎么的流逝,你我的友谊依然会存在那美好的回忆里!
还有自己当初那懵懵懂懂的爱情啊,如今的你我,见面的时候就只能互相尴尬的微笑一下,问候一下!或许每个人都会拥有那么一段不是爱情的爱情,有人会称它为初恋,可我觉得那是一种尝试式的爱情,只有尝试后就会懂得什么是爱,懂得怎么去爱一个人,开始的时候总会认为你和他是天赐良缘,能够很幸福的走到一起,在你无知的情况下,你会天真的认为爱情需要的是不顾一切,轰轰烈烈的去爱,认为你付出都是值得的,认为你的付出很伟大,认为对方会因为你的付出而更爱你,当你听到他说分手的时候,心突然的觉得失去了支撑力,仿佛天空失去了颜色,你总是低微于他的空间里,你认为你会忘记不了他,你认为你离不开他,你认为你会恨他一辈子,可到最后,你不但可以坚强的离开了他,而且也没有再恨他,其实爱情有时候真的是用不着一味的去拥有,该放的时候就应该勇敢的放,放开之后你会觉得天空依然很晴朗,依然没有失去蓝蓝的颜色,而你依然会遇到那个可以给你幸福的人!
成长就像是一场永无休止的斗争,它总会让我们在不同的阶段斗争道路中认识到很多不同的人,不同的事,这些人或许是你的战友,又或许是你的敌人,这些事或许是你思想上的领悟,又或许是你人生中的迷乱,你总会在这些遇到的人,发生的事中共同的在这阶段中一直向着成长的道路上斗争着,这一路上,你失望过,感动过、哭泣过,微笑过、失败过,成功过、软弱过,坚强过!然而,过了这一阶段,这些人,这些事就会变成了你人生中一段的美好回忆,接着你又会赶上另一个阶段遇到另一种不同的人,另一种不同的事,就这样一直无休止的在成长的道路上斗争着,就这样一直无休止的在成长的道路上相遇着,到最后也就这样一直无休止的在成长的道路上回忆着!在这成长的一路上,你会发觉你从天真发展到了懂事,从懂事发展到了茫然,从茫然发展到了成熟,曾经认为不能面对的事,不能忘记的事,不能原谅的事,却都在你成长中的不经意间被忽略掉了,之后你会很诧异的傻笑了,这笑好像在告诉我们,你怀念了什么,又好像告诉我们,你释放了什么,更好像告诉我们,你领悟了什么!最后你会自言自语的轻声说了一句:原来成长就是这么一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