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以为,常青树的树叶,一年四季都是绿的,一年四季都是不会凋落的。直到后来,老师告诉我,常青树的树叶,也是会枯黄的,也是会凋落的,只不过在凋落后,又能很快长出新的绿叶。所以,常青树才会让人看上去,一年四季都是常青的,一年四季都是绿叶满枝。
老师说,人生的天空,不是不会飘落失败的枯叶,而是在失败的枯叶飘落后,又能很快长出希望的新叶;人生的天空,不是不会飘落忧伤的枯叶,而是在忧伤的枯叶飘落后,又能很快长出快乐的新叶。
原来,一些人之所以能成为一棵“常青树”,青春永驻,奥秘就在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