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一头猪钻进福丽堂皇的大宅院中,随心所欲的在马厩和厨房周围游逛一圈,在污泥中打滚,在脏水中洗澡。回家的时候摆出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嗨,你去哪儿了?”同伴问它。“去财主家转了一圈。”“人家说,有钱人家的住宅净是金银珠宝,东西也一件比一件精美。” “我向你保证他们在胡说八道。”这头猪哼哼唧唧的说道:“我根本就没有看见什么珠宝-----净是污泥和垃圾。你也知道我不会吝啬鼻子,因为偶把那整个后院的泥土都翻遍了。”
启示: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兴趣上建立的自己的评价标准,但千万不要像那只猪一样,只看到其中的一面就下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