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不仅在企业的经营管理上有自己独到思想,而且,作为一位著名的公众人物,为人处世方面也取得了相当的胜利。松下的为人之道对我人生有着极大的启发意义。
宽容哲理故事7篇(热门)
松下指出,率直的心胸,就是宽容地接纳所有的人和事物的心胸。人类不能离群独居。共同生活的社会中,每天都会接触各式各样的人、事、物。如果想使大家活得更好,就一定要有“宽容”心胸。松下认为,每个人的个性、特质虽然不同,却都有其存在价值,也都有改善人类生活的能力。如果每个人都能充分发挥自己的特质,人类生活的品质一定可以提升。所以,不应该以自己的规范衡量一切,应该多为他人着想,凡事忍让,尊重他人存在价值,相互和睦相处。惟有如此,个人的智慧、潜能,才干得到充沛的发挥,人类的生活才会愈来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