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亿年前,凭着大自然的造化,恐龙与乌龟同时从海洋登上陆地。面对神奇富饶的大地,它们兴奋极了。
乌龟想,真是幸运,上天给了我们这么好的生活环境,我们定要倍加珍惜,慢慢享用,以保龟家族在这舒适的大自然中万代延续。于是,乌龟报着感恩之心,踏上了漫漫的大陆之旅。它们不紧不慢,一路欣赏河泊山川,一边惬意生活繁衍。一粒微不足道的生物,便是它们的一顿大餐。一个不起眼的洞穴,便是它们理想的家园。它们从来不与它物争抢食品,从来不无度地屯积物资。它们似乎明白,天赐的自然,我们只能享用,不能占有。
恐龙则不然,面对大好河山,它们内心激发出无限的豪情壮志——我们要进化自身,我们要占领自然。于是,它们站在生物科学的高度,改造食物,研究遗传。实现了体态庞大,完善了手脚分工。它们站在军事学的高度,思量如何降服敌人,占领地盘。实现了天下无敌,做到了步步为营。它们站在工程学的高度,探索如何改造自然,毁山建窝。实现了出行便捷,享受了居住堂皇。
恐龙惊天动地地改造山河,所向披糜地占领世界,欲壑难填地屯积资源。在恐龙的领地里,除了宽大的马路,富丽堂皇的窝穴,堆积如山的垃圾,就只剩下不断增加的恐龙数量及其更加疯狂的欲望了。然而,昔日欣欣向荣的地球却走上植物凋零、动物消亡的境地。仅存的乌龟之流的小动物们,都被赶到了荒芜闭塞之地。
终于有一天,还在做着飞黄腾达梦的恐龙们,突然感到填饱肚子这个最原始的需求不能满足了。它们不能奔跑在宽阔的马路上,望着楼房、垃圾而兴叹。于是,为了食物,一场同类间的血腥杀戮开始了。
不知是苍天的惩罚,还是恐龙肆意践踏自然所致。正在恐龙为各自的欲望而战得昏天黑地之时,全球气候突然变冷。在饥寒交迫之中,还要透支体能顽强奋战的恐龙们,终于一个个倒下,它们的家族绝迹了。然而,过惯了简单、安逸的慢生活的乌龟们,它们可以在饱餐一顿之后,静静地躲在沙堆中、洞穴里修行,一呆就是半年。任凭外面酷暑严寒,任凭世界风动变幻,与世无争地活着,是乌龟们最强的本领。
多么幸运,弱小的乌龟们,居然好好地熬过了这场天地劫难,延缓到今天!
物竞奈何不了天择,地球村的弱小们,只要敬畏自然,顺应天命,你们也可以是最后的胜利者。
我们不是“高老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