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开“沉重枷锁” 我以为我还是以前那个不懂事,整天只会嬉闹的孩子;我以为我还像以前那样怨恨自己的父亲;我以为一切如旧;我以为我还是个性格刚烈的孩子;我以为………。 可是,如今我的那些“以为”统统在父亲的关爱中彻底崩塌了。我从未感觉离开家,离开父亲像今天这样的难,这样的举步维艰,即便短暂的分开,也会让人痛彻心扉。 原来,我早已经原谅他了,早就不怨恨他了,早就向他投降了。 曾经,那段不堪回首的日子早已经在岁月中忘却了。自问现在何必耍性子不肯接受这迟来的父爱呢?这样不过在自己痛苦的记忆中再划上一刀而已。 我不得不承认,他的弥补对我起作用了,我投降了,我接受了。 看着从不下厨的他,为我做上一顿的热腾腾的饭,为我夹菜,将我的碗里填的满满的,还怕我吃不饱,为我倒水,害怕我会渴。 我没有食欲时,他会逼着我吃饭,左一问右一问,询问我到底想吃什么?他会买好多好多我可能会喜欢的东西供我选择,我不吃他也不吃,我顺了他的意,他就会吃得很香,我知道他是想用这种方式来增加我的食欲。 尽管在家只停留了一日,却让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父亲,他变了,在变的一无所有的时候,连同着他的灵魂都在改变。曾经的他,在生意场上摸爬滚打了数十年,虽然功成名就,却早已失去了方向,现在虽又被打回原形,但是,久违的父亲还是回来了。 是啊!我们一生中试问有谁能理直气壮的说自己没有过错呢?这些过错也许伤害了自己身边的许多人,也伤害了自己,但是,人一生不过短短数十载,在这数十年间谁都不能保证中间会有怎样的插曲?
“人之初,性可能未必善”开心是一天,难过也是一天,“人非圣人,孰能无过”以前,将自己总是禁锢怨恨的“牢狱”中,现在,当什么都放下了,才知道原来是自己带上了不可解的沉重枷锁,我终于理解母亲,生活千变万化她总是能活得那么淡然,乐观。就算痛不欲生她还是为我们坚持下来了,我想如果没有母亲当初的坚持和乐观,我们早已在人生的路上迷失了。 “解铃还须系铃人”这个系铃人是自己,如今解铃也是自己。 不要让自己戴上沉重的枷锁,当我们真的去解开它的时候,才发现已经错过的许多的时间和幸福。
挑战万米遥程 历练百年人生 身怀绝学却学有偏跛,心藏情痴却情有畸恋。人生禀赋,良莠不齐;世间百态,瞬息万变。纵是际会风云,难免风云幻化。于此,我决定进行一次人生历练,以求笑看风云。 20xx年元旦前夕,我独坐亭台,背靠栏榭,望着冷霜般的月亮,想着明天跑一万五千米(从学校到家里三十多里路)可能产生的弊端:半身不遂?与世长辞?……一阵寒风袭来,侵肌裂骨,才从种种可怕的预测中醒来。于是将书包及月余五十二元钱全交给同村同学军带回,身上不留一分一文,当然我没有告诉托他带回的缘由。回到宿舍,我将事情原委告诉了我最好的朋友文,他极力反对我贸然行动。他说饥寒交迫最容易导致昏厥,继而死亡。面对他的劝阻,我义无反顾。于是我走到床边,将早已写好的遗书放在枕头下,并从枕头下取出她写给我的唯一一封信,看着她那句“我永远相信你,支持你!”,我欲哭无泪。于是双手捧着那封信放在胸膛上,那一夜睡得很踏实,梦里依然是梦回千次的嬉戏逐欢……
第二天,闹钟响起(6:00),我从半酣中醒来,于是将信塞进衣袖里,等一切就毕,看着朋友还在酣睡中就轻轻推开房门,径直往校门走去,屋外北风呼啸,寒风凛冽,校外晨光稀微,鸡犬无声。于是我就踏开脚步跑起来了,顿时打破宁静,冲破雾霭。跑到县城,满头凝霜,突然看见一狼狗在路旁觅食,而我赤手空拳,万一被袭,定血肉横飞。于是放慢了脚步,但想起她那句话,我也就平步过去了。走到郊外,脸红耳炽,额冒虚汗,但脚依旧健步如飞,完全听命于我。突然一座座坟茔林立在道路两旁,寒光逼射,阴森恐怖,但我知道这是人生的大结局,任何人都无法改变的宿命,于是也就平步过去了。渐行渐近,屹立数千年不倒的武山群峰毕现,但此时她的威严在我眼前消弥无形,因为我欲与天公试比高,渐行渐远…… 就这样一路跑着,太阳东升,日光依稀,放眼望去,重雾弥天,严霜铺地,坚冰封河。顿知手耳麻木,头晕目眩,虚汗如雨,体力难支。终于在一小山林前,由于体力不支,身子一闪,险些跌倒。于是就停止脚步,休息片刻,以蓄体力,没想到这一止步带来的不是体力的恢复而是一蹶不振。原来两腿部肌肉全已拉伤,不要说跑,就是走也是百痛难耐。于是一拐一瘸地走进了山林,扑通一声,倒地大睡。虽然满地是霜,但对于此时的我就是温床。刚睡不久,一个念头闪现在脑海:饥寒交迫,昏厥死亡!于是我告诉自己不要睡,但两眼皮不由地打起架来。终于从袖子里摸出被虚汗淋湿的那封信,字迹依晰可辨:我永远相信你,支持你!说时怪,那时奇,一股力量贯通全身,于是扶着树干爬起来了,然后一摇一摆地走出了山林,后来又在一片黄土地上(全是黄土,没有覆霜),由于饥渴难当倒了下来。突然一个黑的东西在我眼底下,在黄土地上特别惹眼。忙捡起一看,是一枚硬币大小的盐萝卜皮。说时迟,那时快,没擦干净就放进嘴里,嚼了半分钟才舍得吞下,翻身一看,又有一丁点,没嚼就吞了下去,后来找了好久都没找到。我想肯定是村里的小孩子拿着盐萝卜在这里玩撕下的,于是我就埋怨他们为什么不多撕点呢,因为这对于此时的我何尝不是美味佳肴呢?
后来觉得渴得厉害,于是不得不爬起来。我想应该走那边有菜园的地方,一来路是最短的,二来有菜园肯定就有白萝卜。于是我径直往菜园走去。不久就看见一片绿油油的白萝卜叶子,于是我就狂奔起来,但体力不支,腿一软,差点倒在田里。于是一闪一晃地走到萝卜地里,找了一棵比较大的,费尽全身之力才拔了出来,由于园地潮湿,上面全是稀泥。于是我用嘴啃去了皮和泥,但上面还是残留了一些,于是连皮带泥地吞了下去。以防被人骂,我就边走边吃,吃完后,不怎么渴了,但还是很饿很冷。后来又发现一片白萝卜叶子,于是走上前去拔了一棵中等大的。看见旁边有一条小沟,但由于水浅又结冰,于是张开双腿,俯下身子,打破冰块才能洗去稀泥,同时手痛、脚痛、腹痛…真是百痛攻心啊!洗完后也是边走边吃,吃完后也就不怎么饿了,但冷得更厉害,于是抖抖嗦嗦拐着走到了家(11:30)。 通过这次历练,让我体会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让我感悟到生活处处布满荆棘,唯有以笑看风云的情怀面对,才能冰释心中的烦恼忧愁。 万米遥程万般苦,千仞丹心千种难。我想笑看风云这颗丹心我已历练成功,笑谈生死这颗丹心还等着我去历练。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