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哲理的小故事3
最爱孩子欢迎的经典故事,这本《哲理故事》精选了50个内容丰富,情节生动,画面生动,富有哲理的故事。
我喜欢植物,也经常做植物试验,我认为故事‘玫瑰花的朋友’中泥土充满香气是不现实的,我和爷爷在花盆中种过兰花、茉莉、鼠尾草,熏衣草这些充满香气的植物,可我们在换土时,从未闻到过泥土里的花香。
看了‘沙漠中的梨’,使我更加坚定了爱好植物的信心,是植物梨子带给了沙漠中迷路人的勇气和希望。
看了‘小和尚装蘑菇’,小和尚听老和尚的话,把蘑菇分别装在了小袋中,才使蘑菇的的虫子只坏了一小袋。这使我明白了爷爷在指导我做植物试验时三次重复的重要性,不但增加了实验的精确度,还增加了实验的成功度。
读了‘最好的果子’,我联想到了爱好:书法、篮球、钢琴、植物……如果让我只能选择一种爱好,我该选择什么呢
看了‘农民与庄稼’,我联想到过去在种植凤仙花中的失败,我把凤仙花的植株培养的过壮了,结果反而不开花了,爷爷说:“这是营养生长抑制了生殖生长。”
看了‘白牡丹’后,想起了我曾经找到了四叶草,可我没有像书中植物学家去培养了四叶草。所以不能把幸运带给大家。
最爱孩子欢迎的经典故事有十套,有‘榜样故事’‘聪明故事’‘道理故事’‘美德故事’‘启发故事’‘勤奋故事’‘温馨故事’‘智谋故事’,本本精彩。快去读读吧!变得更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