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对十三四岁的兄妹,妹妹发生事故急需输血,偏偏血型较异,血库及周围人皆无此血型,医生化验哥哥的血型时,显示配型一致。虽然男孩也还年幼,但危急之下,决定让男孩先输安全合适的血量救妹妹。
输血之前,医生跟男孩简单地说明了一下,要用他的血救妹妹。
男孩听完后,脸色苍白,他默默地想了好一会儿,虽然泪水含在眼里,但还是郑重地点了点头。
周围的医生都有些夷然,均觉男孩太过胆小。鲜血救了妹妹一条命,医生和男孩都很欣慰。
在医生来时,男孩低声问医生:“我还能活多久?”
医生愕然,随即醒悟,原来不谙医学常识的男孩竟然以为输血救妹妹后,他自己将死去!
医生十分感动,他搂住男孩:“你不会死!只要你的爱还在!”
故事峰回路转的曲折性在这篇里体现得淋漓尽致–如果你从说故事的视角来看的话。不过,我更加回味在读这个故事时,让我心里被一股暖流猛然一击的美好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