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里的小骆驼问妈妈:“妈妈妈妈,为什么我们的睫毛那么长?”骆驼妈妈:“当风沙来的时候,长长的睫毛可以让我们在沙暴中看得到方向。”小骆驼又问:“妈妈妈妈,为什么我们的背那么驼,简直丑死了!”骆驼妈妈:“这个叫驼峰,它可以帮我们储存大量的水和养分,能让我们在沙漠里耐受十几天的无水无食条件。”小骆驼又问:“妈妈妈妈,为什么我们的脚掌那么厚?”骆驼妈妈:“那可以让我们重重的身子不至于陷在软软的沙子里,这样便于我们长途跋涉啊!”小骆驼高兴坏了:“哇,原来我们这么有用啊!可是妈妈,为什么现在我们还在动物园里,而不去沙漠远足呢?”
启示:天生我材必有用,可惜现在没人用。一个好的心态+一本成功的教材+一个无限的舞台=成功。每人的潜能都是无限的,关键是要找到一个能充分发挥自己潜能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