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贴切的拥抱
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卡列拉斯在一场音乐会中连唱了5首安可曲,喝彩和掌声如雷贯耳。
谢幕后,记者问他:“今天的感受如何?”
他说:“我希望让每个听众都能感觉到自己是惟一的,感觉到我是为他而唱,而不是为大家唱。”
当卡列拉斯用丰沛的情感,完美诠释《小夜曲》和《明亮之窗》等歌曲时,听者陷入了如梦幻般似悲似喜的情境中,每个人都成为卡列拉斯惟一的知音。
被音乐拥抱是由衷的幸福,被音乐家真诚的声音拥抱,更是无上的幸福。
当你与人交谈时,如果能让对方觉得这番话是专为他打造的,而不是任何人皆适用的万能版本,这就是最贴切的拥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