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小奇、嗨小奇、怜小奇……”梁笑笑想着米丝包上的小奇,对莫丽说,“她真是幸福,她家一定很富有。”“不过我见她在照相馆打工哦!”莫丽说……
米丝经常独来独往。在大家眼中如同一只骄傲的猫咪,所以大家都叫她猫咪公主。
猫咪公主小姐的交换日记“大家好,我叫金羽洁,是你们的新班主任。”一个清脆的女声传来。哇,漂亮姐姐。漂亮姐姐没反对,还丢了一个重磅炸弹:希望大家能和她写交换日记。“前提是自愿。”她补充道。听到这句话,大家长吁了一口气。
早晨,米丝踏进教室看见梁笑笑和莫丽在窃窃私语,仔细听才知道昨天漂亮姐姐给莫丽的妈妈说情,不让莫丽去上各种辅导班了……老师竟然会帮助学生来“对抗”家长!这一爆炸性新闻传开后,漂亮姐姐的办公桌上每天都堆满日记本。漂亮姐姐说,交换日记不仅限于和她,一时间班里掀起交换日记的狂潮。
午后的阳光暖暖的,米丝趴在桌子上。忽然光线被挡住,米丝抬起头来,是漂亮姐姐。“喜欢起司猫?这个送你吧。”她举起一个画着小奇的日记本。米丝愣住了,看到那只猫咪,她心里酸酸的。直到漂亮姐姐走了,她才偷偷哭起来。这一切,全落在梁笑笑眼里。
忙完照相馆的工作,天已经黑了。走到广场的路灯下时,她看到那只瘸腿的小猫正待在她给它搭的小窝里。她不能把它带回家里,奶奶最讨厌猫,也包括……她。但她还是会买各种小猫的东西,虽然它们会被奶奶摔出去……米丝把猫饼干放在小窝里,小猫开心地吃起来。“像小猫一样,像小猫一样。”好久没有人这样说我了,好开心。米丝拿出漂亮姐姐送的日记本写起来。
第二天,她把日记本放在漂亮姐姐的桌子上。走到教室门口,她听见了梁笑笑的声音:“米丝去照相馆打工是跟人谈恋爱哦。”底下一片嘘声。“啊!”米丝抱着头飞奔出去。所有人都愣住了。米丝一路跑到广场,她看见一个小男孩在喷泉边拽着小猫的两条腿荡啊荡。米丝冲过去跟男孩扭打在了一起……
再后来,她出院的时候,桌子上堆满了各种各样的小猫,还有所有人的交换日记。他们说:我们想要和小猫做朋友。她们叫她小猫,米丝哭了。其实漂亮姐姐瞒着她让大家看了她的日记,大家看了她的日记,都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