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鞋
一个贪心者上街去买鞋,心想拣一便宜点的。不料,店主说:“我这里的鞋一元钱不要,随你穿走,但有一条件,就是你在三天内不能说话。”
太好了!贪心鬼认为这太上算了,于是挑了一双500元的鞋子,不声不响就回家了。妻子问他多少钱,他一言不发,再三问,还是不说话。
家人着急了,去请医生,医生询问他,他也咬着牙不说话,医生也慌了,认为这是怪病,无法医,他的妻子吓坏了。
三天到了,鞋匠来到他家,先与他妻子谈了一会儿。然后又单独进屋对贪心鬼说:“时间已到,你可以说话了。”说完便告辞了。
那贪心鬼把这件事情说给妻子听,并且眉飞色舞地对妻子说:“太好了,只是三天不说话,白白得了一双好鞋,500元啊。”
妻子听了,瞪了眼:“什么?刚才鞋匠说他会治哑巴,已拿走了一千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