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守承诺
美国有一个小学校长,为激励全校师生的读书热情,公开打赌:如果学生们在11月9日前读书15万页,他在9日那天爬行上班。
全校师生刻苦读书,终于在11月9日前读完了15万页书。有学生打电话问校长说话算不算数,校长回答:“当然!等着瞧吧。”
11月9日早晨7点校长果真四肢着地开始爬行上班。为了安全和不影响交通,他不在公路上爬,而是在路边的草地上爬。过往汽车向他鸣笛致敬,有的学生索性和校长一起爬。
经过个小时的爬行,校长磨破了5副手套,护膝也磨破了,但他终于到了学校,全校师生夹道欢迎自己心爱的校长。当校长从地上站起来时,孩子们蜂拥而上,抱他,吻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