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我一片雪花的重量。”一只知更鸟问一只野鸽。野鸽说:“微不足道。”“那么让我来给你讲一个不平常的故事。”知更鸟说道。“我飞落到一棵冷杉的树杈上,紧挨着树干,这时下雪了,漂亮的雪花缓缓降落。我无事可做,于是就数起了飘落在我栖息的树枝上的雪花,确切的数字是14124。当又有一片你所讲的微不足道的雪花飘落在树枝上时,枝条折断了。”说完,知更鸟飞走了。野鸽沉思了一会儿,自言自语地说:“也会只差一个人的力量,和平就会来临了。”
启示:我们平时所付出的一点一滴的努力,不正是一片片看似微不足道的雪花吗?它毫无声息地降落、积累、沉淀。但是,到了一定的程度就会发生质变。所以当我们想在某一方面做出成绩时,就要坚持不懈地进行量的积累。如果一味地急功近利,轻言放弃,那么成功之门就永远不会向你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