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则寓言。说有一只蝎子来到河边,它想渡到河对岸,却找它的好朋友毒蛇。可是,它不会游泳。这时,一只青蛙游了过来。蝎子恳求青蛙将它渡到对岸去。青蛙不肯,对蝎子说:"假若你半途中蜇我一口,我不是没命了。"蝎子说:"我要是蜇你,自己不是没命了。"
青蛙听了有理,便让蝎子爬到它的背上。游到河中央,青蛙突然觉得背上被狠狠地蜇了一口,青蛙剧痛难忍,慢慢向河中沉落,它痛苦地问:"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蝎子说:"对不起,我实在忍不住了。"
这真是一个黑色幽默。假若一个人心灵黑暗到不由自主地去选择作恶的时候,那就成为一种莫大的悲哀。
选择善良,就是选择关爱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