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天使时常到凡间帮助人。
一天,天使遇到一个农夫,农夫的样子非常苦恼,他向天使诉苦:“我家的水牛刚死了,没它帮忙犁田,那我怎能下田作业呢?”于是,天使赐他一只健壮的水牛,农夫很高兴,天使在他身上感受到了幸福的味道。
又一天,天使遇到一个旅人,他向天使诉说:“我的钱被骗光了,没路费回乡。”于是,天使给他足够的路费,旅人很高兴,天使在他身上也感受到了幸福的味道。
过了几天,天使又遇到一个作家。作家年青英俊,有才华且富有,他的妻子貌美而温柔,但他却对天使说他不快乐,要天使给他幸福。天使想了想,说:“我明白该做什么了。”然后,他把作家所拥有的都拿走了:他拿走作家的才华,毁去他的容貌,夺去他的财产和他妻子的性命。
一个月后,天使回到作家的身边,把他从前的一切还给他。过了一段时间,当天使再去看作家的时候,作家和妻子一起快乐地生活着,天使再次感受到了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