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忘不了小时候的一段经历。那年我读三年级,一天早晨,在上学的路上,我意外地发现了一株野葡萄。那株浓绿的野葡萄静静地站在路边,站在茂密的杂草、野花丛中,一下子照亮了我的眼睛,那上面挂满了紫的,红的,绿的野葡萄,如同一颗颗美丽的星星。我小心地摘下一粒,放在嘴里,那甜甜的滋味一下子浸润了我的整个身心,使自幼家贫,很少有机会像有钱人家的孩子那样熟知水果味道的我感到一阵战栗般的美好。我又摘下一粒,那甜甜的略带点酸涩的滋味再一次蔓延过来,这一次我感到美好是切实的,是真正属于我的,对于一个连饭都勉强吃饱的孩子来说,这种幸福是多么的弥足珍贵啊!
我只吃了两粒,仅仅两粒,我应该好好地珍惜,尽量延长这样的时光,我轻轻地用杂草把那株野葡萄挡好,又以儿童特有的狡猾做了一些伪装。这时太阳已经完全出来了,我披着满身的阳光向学校跑去。那一天我过得特别快乐,和同学们玩得非常开心。
放学回家的路上,夹杂在一群叽叽喳喳的孩子中间,我还特意瞅了瞅那株掩藏在杂草丛中的野葡萄,啊,它依然站立在那儿。
第二天早晨,我迫不及待地向学校的方向走去。当来到藏有野葡萄的地方时,我不禁呆住了。我看到一片杂乱无章的脚印。那株野葡萄已经被拔了下来,蔫蔫的叶片上还挂着几滴露珠,像是谁的眼泪。野葡萄也被无可挽回地踏了几脚,到处都是散乱丢弃的野葡萄粒,有的已被踩瘪,浓浓的汁液溅到草叶上。可以想见,这一定是昨天放学以后哪个淘气鬼干的。我一下子被巨大的悲哀淹没,眼泪夺眶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