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外音:
影响幸福的因素并不是物质生活的贫乏,而是自己的心境。正如文中所写的那位姐姐,家还是原来那个家,丈夫还是原来那个丈夫,一切都没有变,但姐姐的心态变了,一念之间使她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完成了从痛苦到幸福的蜕变。感恩,源于对生活态度的改变。
三棱镜:
面对同样一种情况和境遇,不同的人会产生不同的心理反应,会产生不同的心态。一个人如果老是把自己的心浸泡在困难、挫折、偏见、误解、后悔、遗憾的苦水中,无法自拔,那必然痛苦、忧郁。改变心态,去感恩,感知自己的幸福,那么生活就会充满阳光,充满绿色,充满秋天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