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哲理故事8
有一个人,他生前善良且热心助人,所以在他死后,升上天堂,做了天使。他当了天使后,仍时常到凡间帮助人,希望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一日,他遇见一个农夫,农夫的样子非常困恼,他向天使诉说︰“我家的水牛刚死了,没它帮忙犁田,那我怎能下田作业呢?“于是天使赐他一只健壮的水牛,农夫很高兴,天使在他身上感受到幸福的味道。又一日,他遇见一个男人,男人非常沮丧,他向天使诉说︰“我的钱被骗光了,没盘川回乡。”于是天使给他银两做路费,男人很高兴,天使在他身上感受到幸福的味道。又一日,他遇见一个诗人,诗人年青、英俊、有才华且富有,妻子貌美而温柔,但他却过得不快活。天使问他︰“你不快乐吗?我能帮你吗?”诗人对天使说:“我什么也有,只欠一样东西,你能够给我吗?”天使回答说︰“可以。你要什么我也可以给你。”诗人直直的望着天使︰“我要的是幸福。”这下子把天使难倒了,天使想了想,说︰我明白了。”然后把诗人所拥有的都拿走。使拿走诗人的才华,毁去他的容貌,夺去他的财产,和他妻子的性命。天使做完这些事后,便离去了。
一个月后,天使再回到诗人的身边,他那时饿得半死,衣衫褴褛地躺在地上挣扎。于是,天使把他的一切还给他。然后,又离去了。半个月后,天使再去看看诗人。这次,诗人搂着妻子,不住向天使道谢。因为,他得到幸福了。
你曾觉得孤独?你尝过幸福的味道?孤寂、璀璨本就是形容词,所有的形容词都是比较的。没尝过孤寂,又怎知何谓璀璨的人生?孤寂又岂非人生之必经?人很奇怪,每每要到失去,才懂得珍惜。
其实,幸褔早就放就在你的面前。肚子饿坏的时候,有一碗热腾腾的拉面放在你眼前,幸福。累得半死的时候,扑上软软的床,也是幸福。哭得要命的时候,旁边温柔的递来一张纸巾,更是幸福。幸福本没有绝对的定义,平常一些小事也往往能撼动人心。
小故事大道理:需要的时候得到的满足,就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