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是身边的点点滴滴,不要去别的地方找了,傻瓜才会到不会得到幸福的地方去寻找幸福呢口想那么多多累啊,珍惜身边的幸福,而且还会给身边的人更多的幸福,这是多么开心的事。
有个老人在临死前对儿子说:“孩子,我快死了,我希望你过好日子。”
儿子说:“父亲,你告诉我,怎么才能使生活幸福?”
父亲答道:“你到社会上去吧,人们会告诉你找到幸福的办法。"
父亲死了,儿子就出发了,到外面的世界去找幸福。他走到河边,看见一匹马在岸上走,这匹马又瘦又老。马问:“青年人,你到哪里去?”
“我去找幸福,你能告诉我怎么找吗?”
“小伙子,你听我说,”马回答道,“我年轻时,只知道饮水,吃草籽,我甚至连头也不必转到食槽里’,就会有人把吃的东西塞进我嘴里。除了吃以外,别的事我什么也不管。所以,当时我认为在这个世界上我是最幸福的了。可是现在我老了,别人把我丢弃了。所以我告诉你,青年时要珍惜自己的青春,千万不要像我的过去那样。不要享受别人给你准备好的现成东西,一切都要自己干,要学会为别人的幸福而高兴,不要怕麻烦,这样,你就会永远感到幸福。”
青年继续走下去。他走了很多路,在路上碰到一条蛇。蛇问:“小伙子,你到哪里去?”
“我去寻找幸福。你说,我到哪里去找呢?”
“你听我说吧,我一辈子以自己有毒液而感到自豪。我以为比谁都强,因为人家都怕我。我这种想法是不对的。其实大家都恨我,都要杀死我。所以,我要避开大家,怕大家。你的嘴里也有毒液,所以,你要当心,不要用语言去伤人,这样你就一辈子没有恐惧,不必躲躲闪闪,这就是你的幸福。’’
青年又继续朝前走了。走啊,走啊,看见了一棵树,树上有一只加里鸟——它的浅蓝色羽毛非常鲜艳、光亮。
“小伙子,你到哪里去?”加里鸟问。
“我去寻找幸福。你知道什么地方能找到幸福吗?”加里鸟回答说:“小伙子,你听好,我给你讲。看来,你在路上走了很多日子了,你的脸上满是灰尘,衣服也破了,你已变样了,过路人要避开你了。看来,幸福同你是没有份了,你记住我的话:要让你身上的一切都显得美,这时你周围的一切也会变得美了,那时你的幸福就来了。"
青年人回家去了,他现在明白:不必到别的地方去找幸福,幸福就在自己的身边。
如果你不懈地追求你认为是最重要的东西,就会得到幸福,不要被毫无意义的事物所困扰,否则,幸福就会从你身边溜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