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教师,教的是一群患有先天性残疾的孩子。
一次,她讲到“幸福”这个词的时候,忽然顿住了,因为,她不知道该怎样向这些不幸的孩子们诠释这个美好的字眼儿,从小到大,他们似乎根本就没有过关于幸福的体验。
后来,这位聪明的教师将孩子们分成面对面的两组,一组是失明的孩子,一组是聋哑的孩子。在她的引导下,失明的孩子说,最期盼的事是见到阳光;聋哑的孩子打手语说,最渴望的事是听到声音。通过她的传递,两组孩子互换了答案,于是,孩子们终于知道了什么叫“幸福”。
我想,这位教师简直就是一位伟大的天使!而这群孩子也是幸运的,他们在天使的指引下,真切地体悟到了人生中最宝贵的真谛――幸福其实并不遥远,它既在你的对面,也在你的身边。而最重要的一点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