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理的故事11
富婆牵狗散步,路遇乞丐。她傲慢地奚落乞丐:“你管我的狗叫声爸,我给你一百元!”乞丐说:“我要是叫十声呢?”富婆开心地:“我给一千!”乞丐当即冲狗喊了十声“爸”,引得观者如云。众目睽睽下,富婆只得掏钱给他。乞丐接钱,连声喊:“谢谢妈!谢谢妈。”
【哲理启示】这世界有时候就是这样,你善良, 别人都来占你便宜。你邪恶,反倒是人人都来讨好你。对于欺负你的人,你唯一的报复办法,用不同的方式,同样的态度还击一下,表示你对自己的尊重。同时,你要记住,不管你曾经被伤害得有多深,总会有一个人的出现,让你原谅之前生活对你所有的刁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