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七月的黄昏,一位年轻的即将从一所师范学院毕业的小伙子正苦苦地沉思着:是毕业后当一名平凡的教师呢?还是发展自己的嗓音潜能,从事喜爱的歌唱事业?抑或二者兼顾?思想的斗争毫无结果之后,他只得请教自己做面包师的父亲。“哦,孩子,记着——如果你想同时坐在两把椅子上的话,那你也许会从椅子间的空隙里掉到地上。
生活要求你只能选一把椅子坐上。”只选一把椅子。小伙子终于下定决心,从此在歌唱艺术的道路上艰难而不屈地跋涉着,直到成为一颗光芒四射的世界巨星。这位小伙子就是意大利的世界超级男高音歌唱家卢卡诺·帕瓦罗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