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的哲理故事8
对待生活总是需要我们用更多的感性思维去思考,用更多的情感去体会,领悟,感悟人生。对于幸福?每个人都在不断追寻,每个人的理解也会有很大差异。而幸福往往就在我们的身边,有一个相知相爱的爱人,有相亲相爱的亲人,加上懂得珍惜和满足的内心,生活自然而然就美好了。下面三个小故事能让你感悟到生活的哲理,让我们细细品味,它们带来的感动吧。
1、诗人的幸福
有一个人,他生前善良且热心助人,所以在他死后,升上天堂,做了天使,他当了天使后仍时常到凡间帮助人,希望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一日,天使遇见一个农夫,农夫的样子非常烦恼,他向天使诉说:“我家的水牛刚死了,没它帮忙耕田,那我怎能下田作业呢?”于是天使赐他一只健壮的水牛,农夫很高兴,天使在他身上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又一日,天使遇见一个男人,他非常沮丧向天使诉说:“我的钱被骗光了,没盘缠回乡。”于是天使给他银两作路费,男人很高兴,天使在他身上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再一日,他遇见一个诗人,诗人年轻、英俊、有才华且富有,妻子貌美而温柔,但他却过得不快活。天使问他:“你不快乐吗?我能帮你吗?”诗人对天使说:“我什么也有,只欠一样东西,你能够给我吗?”天使回答说:“可以,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
诗人直直的望着天使:“我要的是幸福。”这下子把天使难倒了,天使想了想,说:“我明白了。”天使拿走诗人的才华,毁去他的容貌,夺去他的财产。
天使做完这些事后,便离去了。一个月后,天使再回到诗人的身边,他那时饿得半死,衣衫褴褛搂着妻子不住地向天使道谢,因为他知道什么是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