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享受幸福,多用右脑。
人的左右两个大脑半球是有严格分工的,左脑是“自身脑”,它属于逻辑的、理性的、功利的、个人经验的、分析的、计算的大脑,人要生存,就必须利用好左脑。
而右脑则是“祖先的大脑”,它属于情感的、灵感的、直觉的、音乐的、艺术的、宗教的等可以产生美感和喜悦感的大脑。
现代社会,工作的时间多,绝大多数人已习惯利用左脑去看待问题和解决问题,但是对待生活,光是左脑是不够的,左脑可以让人享受事业成功,却无法让人享受生活的幸福感。
看完这三个故事,你是否对于生活、幸福有了新的理解呢?总之,要想获得幸福生活,物质条件不匮乏的情况之下,最重要的还是要看自己的内心,心是敞亮乐观的,那么世界就是明亮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