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作家豪尔说:“开始时女人除了丈夫之外什么东西都不要,但一旦她得到了丈夫,她就要世界上所有其他的东西。”
这是人之常情。
“我只要挣到钱就好。”
——当有了钱,自然求名,不会满足,最好有地位、有权势、有所有钱也买不到的重要的东西。
在超级市场,见妈咪对小孩说:“要乳酪还是要橙汁?只能要一样。”
小孩坚持:“什么也不要,我想喝苹果汁。”
妈咪拗不过,给他买了苹果汁。他赶快喝掉,一饮而尽。
然后哭闹:“你说过,给我买乳酪,你说过的!”
人们总是忘了当初的愿望一度简单而高尚。只要最重要的到手了,便有时间和心思去补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