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有一个老印第安人,一夜之间发了财,他马上买来了一辆超豪华的旅游轿车。每天四处闲逛,去看老伙计,以看以前小镇子上的老邻居。
马哲理故事
那时候轿车有两个备用胎,可是老印第安人为了更加引人注目,又装备了四个备用胎,这样他的车在个小镇是最长的了。即使他不能看到每一个人,也会让每一个人都能看到他。
有一次雨后他又开始出行,不小心误进泥塘,怎么也上不来。路边不时有人停下脚步,好地向这边张望,g甚至有人指指点点,小声议论着什么。老印第安人非常恼怒,他叫住旁边一个小伙子:臭小子,快过来帮个忙!
小伙子走过去,也不着急,而是走到老印第安人的面前,比划着。
老头嘟嘟囔囔着,从裤子深深的兜口掏出一把快生了锈的钥匙,小伙子把钥匙轻轻插进汽车的锁孔,汽车开动了,很容易地就开出了泥塘。
原来,老印第安人这辆轿车是用两匹马来拉动,他从来也没有开动过。汽车的发动机完全正常,而他从没有学会把钥匙插进去启动打火。怪不得过路人在笑,他们笑老印第安人,他的汽车里有100匹马准备就绪,昂首待发,可他只用外面那两匹马!
相信外在的微弱的火星儿,而忽视自身可以燎原的火把,其实这样的错误我们又何尝没有犯过?当我一个朋友遇到一点坎坷,不惜百里之外云找算命先生以图改变运程,突然就想到了这个故事,他汽车里的100匹马是不是也在哀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