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不断地爬着山坡的一个过程,越到上头感觉越累,如果再是昂首则头昏目眩,甚至眼冒金星。唯低下头,俯着身子才有可能比较顺利地到达山顶,完成一次完美的人生旅程。
生活中总有那么一些人到了该低头的时候偏要昂首,总要拿过去也许只是徒有虚名的所谓辉煌来显摆,以什么专家、名师的身份硬撑着头衔,却不知道已经是小头戴大帽,病变了的颈椎连支撑那个小脑袋显得力不从心了。
当然,有一类人应该是无意的,属于自不量力,自己不晓得自己,这叫可怜;另一类人明知自己什么都不是,还将装腔作势,指手划脚,摆出一幅祖师爷的腔调,这叫可恨!
有人说二十岁时我们可以昂首,三十岁时我们应该学会低头。三十岁或许早了点,但每一次低头,都是对自己的肯定,是走向成熟的标志。因为只有我们低头,才有了后来人昂首的价值。长江后浪推前浪是事物发展的规律,青出于蓝胜于蓝是社会的进步,一代更比一代强是民族的希望!
低头并非意味着消沉意志、放弃责任,而是更好地回望过去,走稳脚下的路。低头吧,为自己留一份塌实,给他人送一份和善,为社会奉献一团和谐!
低头需要修炼,但更重要的还得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