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哲理故事3
一个皇帝得了一种怪病,看遍了几乎全国所有的名医依然没有好转的迹象。一天晚上,皇帝做了一个梦,梦中神灵告诉他,只要找到一个快乐的人,脱下他的衬衫穿在身上,病就会自然好了。
第二天一早,皇帝就派出很多人到全国各地去找快乐的人,但是,找了好些天都没有找到的消息。
一天夜里,王子经过一间农舍,听到里面穿来欢快的歌声,是一个小伙子唱的。王子进屋,告诉年轻人只要年轻人把他的衬衫交给他,王子可以答应他的任何条件。
“实在很抱歉,我不能满足你的要求。”小伙子微笑着回答,“因为我连一件衬衫也没有。”
小故事大道理:快乐不是拥有,快乐是知足。知足并不是让我们驻步不前,而是不去奢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