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哲理故事7
看了一个故事,感触颇多,
故事讲的是丛林中一头熊整天为蜂蜜的事情发愁,阳光不好时,它担心花儿开的不够多不够好,下雨时它忧虑花儿开不了,或者蜜蜂不会来采蜜,持续干旱时,它会忧心花儿长虫子,蜂蜜的问题让它变得焦躁不安,总之,这头熊的很多个日日夜夜都在这样的担心和焦虑中过去了,生活的一点都不快乐。
其实它原本是用不着这样担心的,因为在没有阳光的日子它吃到油菜花的蜜,在雨季里吃到枣花的蜜,虫子最多的时候它依然能吃到向日葵的蜜,只是多少的问题。其实一头熊的生活应该是这样的,没事的时候睡睡懒觉,晒晒阳光,去小河里抓抓鱼,在森林里找找昆虫,如果蜂蜜酿好了,它自然会吃到。
这头熊何尝不像生活中的我们一样,整天为一些原本微不足道的事情M心劳神而患得患失,活在担心里。
其实原本不应该为多余的事情想的太多,影响到心情。
既然我们无法预知和掌控身边多变复杂的环境,那就顺其自然吧,过着不烦不惧的日子。
我们姑且把蜂蜜比做人生中额外的幸运,吃上了,是加倍的幸福,吃不上,那也没关系,至少还有一段无忧无虑的日子,总不至于为了蜂蜜连最起码的快乐一起丢掉了。
既然有没有蜂蜜,日子都一样得过,那为何不选择快乐一点呢?
所以我们要做就做一头快乐的熊,不要总是活在担心和忧郁里,而是要尽情享受生活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