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人,他很有钱,却非常的不快乐。他想,只要愿意花钱相信一定可以找到快乐。
于是他玩遍、吃遍、享受了所有认为可以令他快乐的事情,可是他还是不快乐。当他看到周围的朋友高兴地笑时,他问:“你快乐吗?”笑着的朋友回答:“快乐啊!我现在很快乐!”他又问:“那么明天呢?后天呢?你还是一样快乐吗?”朋友回答:“明天,后天,我不知道是否能样快乐。”他询问了很多笑了的人,得到的答案都是一样……
一天,有人跟他说只要穿上了世界上最快乐的人的衣服,你就可以成为世界上最快乐的人。于是他很不快乐的找寻“世界上最快乐的人”的踪迹。十年后,有人跟他说世界上最快乐的人居住在某某镇上,他立刻赶到镇上造访。
到了镇上他问镇里的人:“请问世界上最快乐的人住在这里吗?”镇里的人指着山上回答:“对啊!不过他住在山上的洞里。”
他爬上山,走入洞内看到一个人,他问:“先生,请问世界上最快乐的人是不是住在这里?”那个人回答:“对啊!”他又问:“那请问他在吗?”那个人回答:“在啊_我就是!”他兴奋又颤抖地说:“先生!我有个不求之请,不知道您能不能答应?我听人家说,只要穿上了您的衣服后,就可以成为世界上最快乐的人,我可以借您的衣服穿吗?”
那个人大笑三声说:“你没看见吗?我是从来不穿衣服的!”
有时候衣服只是内在世界的束缚,丢掉了内心的绳索,你便拥有了顿悟及快乐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