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两种人:索取者和给予者,前者也许能吃得更好,但后者绝对能睡得更香。
一辈子有多长无从知道,缘份究竟有多少没人明了。人生的路有多远并不重要,当务之急是珍惜生命的每一秒!
有失不戒,有益不劝,玩物丧志,人生之患。谁若游戏人生,他就一事无成;谁不主宰自己,永远都是奴隶。
青春仅仅是一个短暂的美梦,当你醒来时,它早已消失无踪。人生最要紧的,不是你站在什么地方,而是你要朝什么方向走。
大树已枯死,春天就失去意义,人生没有追求,美好便没吸引力。人生最大的悲哀莫过于心死!
用信念支撑精神,用毅力实现梦想,用知识改变命运,用理性避免危机,用宽容对待生活,用激情挑战人生!
要体验人生,就要把握现实。先把人生变成一个科学的梦,然后再把梦变成现实。
在人生跑道上,有人用心欣赏风景,有人努力让自己成为风景。人人都希望追求到美好,人生的美好其实是无止境的追求!
人的一生5%是精彩的,5%是痛苦的,另外90%是平淡的;人们往往被5%的精彩诱惑着,忍受着5%的痛,而在90%的平淡中度过。
”人”,最简单的两笔,却是最难写好的字。做人,应当象”人”字一样,永远向上而又双脚踏地。
记忆是人生的底片,谁都不希望它洗印出来时上面有污点。幸福的记忆是人生一笔财富,它能充实人的精神,丰富人的智慧。
当你感觉不是因为自己的存在而活着的时候,当你觉得不得不为某些事情而尽力费心的时候,当你觉得必须去做一些并不是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的时候,明你已经成熟了!
衡量一个人的价值:不是看他学到了多少知识,而是看他创造了多少财富;不是看他拥有什么东西,而是看他拥有什么精神;不是看他认识多少人,而是看有多少人认识他!
昨天诚可贵,明天价更高,若为今天故,二者都要抛。人生只有三天,做人不能只停留在过去,或寄梦于未来,唯独忘记了最重要的现在!
有的人年过半百,仍有年轻的心理和年轻的体魄,敢与鲜花相媲美;有人正值韶华,却一身疲惫,未老先衰,恰似劲风吹落的败叶。人生皆因心态而使然!
今天付出一分的努力,可换取明天十分安乐,今天透支一分安乐,可换取明天十分饥寒。人一生中最可怕是无所事事,最可恨是无所追求,最可悲是无所作为。
有钱的人,把自己的房子装饰得很漂亮;有德的人,把自己的身心修养得很健康。真正的富有是健康,真正的贫穷是无知。
少年时代,要有礼赞生命的感恩;青年时代,要有自觉信念的价值;壮年时代,要有活水源头的精进;老年时代,要有愉悦生活的平静。
车能予人方便,水能予人解渴,树能予人乘凉,蜡烛予人光明。物被利用就是宝贝,人不被利用就是废物!
总去观望模糊的远方,不如首先做好手边清楚的事情。人的一生,知道自己真正需要什么,比拥有亿万财富更重要。
不怕物质匮乏,就怕心灵匱乏,不怕物质富有,就怕精神没有。舍得付出不计吃亏,就是富有的人生;贪图安逸只知享受,必是贫穷的人生。
也许航行了一生也没到达彼岸,也许攀登了一世也没登上顶峰。但是,触礁的未必不是勇士,失败的未必不是英雄,奋斗了就问心无愧,奋斗了就是壮丽人生。
物质财富可以不富有,但精神世界不可以不富有;智力学识可以不太好,但道德品行不可以不好;社会地位可以不高,但做人价值不可以不高!
磁铁有吸引力,是它有磁性;不锈钢受人欢迎,是它不腐蚀;保险丝被称赞,是它勇于担危险用自我牺牲换取人身安全。人生也是这样,一个人被社会使用才具有真正的价值”
高尚的追求,使生命壮丽,使精神富有;庸俗的追求,使人生昏暗,使青春衰朽。在物质中开拓崇高的精神,在精神中拓展人生的追求。
该执着的永不怨悔,该舍去的永不牵挂,该珍惜的永不丢弃。人生路上,绝无一人能陪你走至终点,路必须靠自己一个人走下去!
以追求自己的幸福为目标者,是平庸的;以博得别人的好评为目标者,是虚伪的;以实现他人幸福为目标者,是高尚的。
有人年龄不大生来老成,有人年近花甲从未长大;有人年少心情苍老,有人年老精神焕发。这个世界上永远有二十岁的朽木,也永远有八十岁的常青树!
生理发展在成年之前影响最大,心理发展在中年阶段显现明显,精神发展在生命最后尤为突出。风度和皱纹结合的人生极其可爱,聪慧的暮年总会迸发耀眼的光芒。
莫道桑榆晚,微霞尚满天,少年如戏文,老年如字典。皱纹不过是表示原来有过笑容的地方,年轻人是春天的美,老年人则是秋天的成熟和坦率!
30岁前没理想可怕,50岁后想入非非可笑。40岁以前,忠诚就是你的人生投资;40岁以后,你便会作为一个可信赖的人收到忠诚的回报!
一个人如果在20岁不英俊、30岁不强壮、40岁不富有、50岁不智慧,那么他这辈子就别想再英俊、再强壮、再富有、再智慧了。
20岁的人以意志著称,30岁的人以智慧取胜,40岁的人靠理智判断。人应彻底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有哪些优缺点,知道自己能走多远,更重要的是预见未来的自己将成为什么人!
就算你能活百岁,睡觉占一半,启蒙20秋,由你支配的生命也就30年,已消磨几何?剩下多少?自己最清楚。活得快乐点吧,莫让时光虚度在过去创伤的叹息中!
男子20岁称弱冠,30岁称而立,40岁称不惑,50岁称知天命,60岁称耳顺。70岁称古稀,80岁称杖朝。90岁称合耄耋。100岁称乐期颐。
女子12岁称金钗之年,13岁称豆蔻年华,15岁称及笄之年,16岁称碧玉年华,20岁称桃李年华,24岁称花信年华,出嫁女子称梅之年。
人生要求真,以真诚对待他人;人生要求美,以美丽装点世界;人生要求知,以知识带动文明;人生要求善,以宽容丰富生命!
从人生阶段看,每实现一个目标,都是一次自我实现。人生最大目标是追求自我实现。人是在一次次的自我实现中最终实现自我。
少年时要恢宏气度,青年时肯吃苦耐劳,壮年时不妄自菲薄,老年时能传递经验。人生给父母最好的礼物是争光,给儿女最好的礼物是榜样,给社会最好的礼物是奉献。
积极的人在每一次忧患中都看到一个机会,消极的人在每个机会都看到种种忧患。积极思考造成积极人生,消极思考造成消极人生!
励志大人用心分享:健康、专长、平常心构成一座人生大厦,健康是大厦的基础,个人专长是钢筋水泥,一个人的平常心就是一砖一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