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土坤像很多创业人一样,怀揣着改变命运的梦想,六七年间做过多种生意。可是,创业并没有给他带来梦想中的成功。
20xx年3月,卖过服装、做过餐饮的陈土坤决定—卖手机。他分析,自己以前创业的项目都是市场已经饱和的行业,而通讯行业,多年来一直处于上升期,未来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卖通讯产品,应该会有希望吧!
不久,他的手机店开张了,却依然收入微薄。他这才意识到,在手机店遍地开花的情况下,以他的店面规模和资金实力,很难赢得竞争。他时常要以三寸不烂之舌来反复证明自己的诚信,才能成交一笔生意。
关门大吉后,陈土坤痛定思痛,反复思考自己的创业之路,他认为,要想有发展、有突破,就要选择一种竞争少、利润高、风险低的生意!
但这样的生意存在吗?有时候,成功真的不能缺少运气。
20xx年5月,陈土坤看到了一个创业新概念—阿迪普“数码饰品连锁”。顾名思义,就是专做数码产品的外部饰品的连锁店。而阿迪普,陈土坤了解到,是数码产品屏幕保护贴领域的领军品牌,中国屏幕保护贴第一品牌。此前,阿迪普已相继成为了“CCTV央视网招商频道战略合作伙伴”、“CCTV央视网最具投资价值品牌”、“SGS国际质量认证体系产品”等。诺基亚、APPLE、HTC、佳能、三星等国际企业也都将阿迪普作为其标准配件供应商。
为慎重起见,陈土坤专程到“数码饰品连锁”的运营商—广州普亚电子总部去拜访,待摸清实情后他当即决定加盟。
阿迪普“数码饰品连锁”所涵盖的产品,除了在国内一直领先的屏幕保护贴外,还包括时尚的手机外壳、极具创意的充电器、新颖的蓄电宝、令人耳目一新的iphone音乐蛋音箱等。但真正让陈土坤决定加盟的,是阿迪普所采用的“1+2模式”:1个阿迪普加盟店+1个线上店面+1个多赢卡销售网点代理权。加盟阿迪普,加盟者立刻同时拥有线上、线下两个店和1项代理权。
作为一个做过多年生意的人,陈土坤懂得“卖电脑的不如卖电脑耗材的,卖手机的不如卖手机配件、手机耗材”的道理。卖数码饰品投资小,十来万元就可以做得像模像样,而只要卖好了,利润完全可以超过卖手机、卖数码相机、电脑等的大卖场。
在阿迪普方面提供装修、陈列指导等服务帮助的情况下,20xx年5月,陈土坤位于广州越秀区陵园西路乾丰润手机城A16号的阿迪普“数码饰品连锁”店开业了。
陈土坤的好运真地开始了。阿迪普方提供了从店员培训到业务推广的全方位支持,很快陈土坤的店铺就进入了盈利状态。特别是随着中秋节、圣诞节、元旦等一系列节日的到来,手机、数码相机等电子产品销售火爆,也带动了品牌数码饰品的销量暴增。数码饰品的高利润,让陈土坤赚得笑逐颜开。
20xx年4月,陈土坤的店开张还不到一年时间,净利润就接近了30万元。在谈到当前的小成功时,他说:“以前因为资金有限,我做的都是最常见的生意,别人做,我也做,抱着侥幸的心理期待成功,却不想根本竞争不过别人。加盟‘数码饰品连锁’之后,才觉悟到做生意不能瞎碰、乱闯,找对方向才是真正拥有了一把打开财富之门的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