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扎特被公以为音乐史上的神童,他很早就显露出了在音乐方面的非凡禀赋和卓尽才干。从莫扎特的童年中,你能看到一个孩子看待音乐的积极心态,对艺术事业的执著寻求。固然不强人人皆为天才,但对宽大孩子来说,“神童莫扎特”尽对是具有传奇颜色、又值得的好模范。
小时候,莫扎特经常走到钢琴前面,按着琴键细听,并尽力弹出他曾经听到过的音乐。一次,莫扎特的父亲和朋友一起回家,看到4岁的莫扎特正坐在桌旁写东西。父亲问他在干什么,莫扎特说他正在写钢琴协奏曲。父亲把五线谱纸拿过来一看,冲动得流出了眼泪,他对朋友说:“你看,他写的这些又准确又富有意义啊!”天资加上勤恳和居心,这就是神童莫扎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