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担当的名人故事3
成功者每天都在寻找新的方法,失败者每天都在寻找借口。当你不在为自己的失败寻找借口时,你就离成功不远了——题记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正因有这样的勇气去勇于担当,才铸成了,伟大的周总理。也诚如孙中山先生所言:“既以担当中国改革发展为己任,既不可以若败而灰心,亦不能因困难而缩步。精神灌注,猛力向前,则终有最后成功之日。”先生的话告诉我们:做一件事情,首先要勇于担当,并且不畏艰难,按道理做事,总有一天会走向成功。
康德说:“既然我已经走在了这条路上,任何事都不能阻止我走下去”。人生之路,“路漫漫其修远兮”,如果我们已经选定了选择了前进的方向,那么就要勇敢的担当起重任。不在失败和困难前畏缩不前,集中精力,成功之日总会到来。
勇于担当则明,心死放弃则暗,这是被无数事实证明的真理。畅游历史之中,从杨伟人之间,你会为他们在困难面前勇于担当的身影所感动。当我们,还停留在困难面前时,不妨去看看巴金老人晚年在《随想录》中对自己曾做过的错事,曾说过的假话,所做出的忏悔。他自己勇于担当,为国家,为人民,树立了说真话的榜样,他的成功,实现了他“化作泥土,留在人们芳香的脚印中”的愿望。
林则徐,勇于担当,成为名族英雄,巴尔扎克,勇于担当,在困境中成长,还有像吴菊萍,吴斌这样的现代人,勇于担当,成为‘最美’。在看看,现实中的许多人没有责任意识,不敢担当,从而有了“毒胶囊”、“地沟油”等事件,人民该嗅醒自己了,为了国家,为了社会,勇敢地担当责任,不畏困难,走向成功。
三月是雷锋的日子,他是一名平平常常的人民子弟兵,他没有显著的家庭背景,没有过人的头脑与才华。但他却成了中华人民的榜样,而这样的成就,就与他一生的行为举动及言语有关,他从来没有与人民发生嘴角的摩擦。他常常把他的工资捐给一些孤儿和平贫的人,而他吃穿都很简单,正因他处处为人民着想,用于担当,使他成了中华人民永远的骄傲。
人若软弱,就是自己最大的敌人;人若勇敢,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人从一出生就注定要承担责任,大到为整个人类做出贡献,小到,承担起自己的生活。在漫漫人生道路上,谁都无法预测,下一秒,我们将必须担负起什么重任。我们只能防患于未然,提高自身的文化与见识。
我们同样会遭到失败,但我们不能轻易找个理由就放弃,因为成功者每天都在寻找新的方法,而失败者每天都在寻找借口,所以,我们要直面困难,勇于担当,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迈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