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担当的名人故事2
回溯历史,烛之武、触龙用智慧和巧言勇于担当国家的危难;司马迁忍辱负重,用《史记》勇于担当历史赋予他的良史之职;谭嗣同用流血勇于担当中国之变法。由此可见,唯有担当,才能蜕变出华美的自己。
真正的担当是懂得舍弃,收获成就。
伟大的科学家钱学森年轻时留学美国,学有所成后,不顾美国政府的反对,执意回国效力。他放弃了优越的生活环境,放弃了高额薪水,双手重新抓住的却是中国导弹事业,扶起的亦是中华民族不屈的灵魂。晋代著名诗人陶渊明看透官场黑暗,不愿卷入官场是非,毅然放弃了让他心累的五斗米,拖下官服,隐居南山,拿起的是悠然闲适的轻松自在。是陶潜的身影“带月荷锄归”,是那回首便“悠然见南山”的宁静致远,他用“归去来兮”的方式,为自己在喧嚣的江尘中找寻了一方桃源。
生活在物欲横流的年代里,不应让欲望迷失了双眼,要学会有所舍弃,那也是在为自己以后的路铺就基石,亦是一种担当。
真正的担当是无私奉献,不畏险阻。
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陈云蓉,她患有严重的脂肪肝。但为了拯救儿子,她暴走50天,脂肪肝消失了,并成功移植肝的二分之一给儿子,她用亲情的担当,拯救了儿子的生命,她用她的担当发起了命运的马拉松。身高只有127cm的侏儒美国青年布拉斯科,扛起自身体重三倍的救火设备,勇敢的冲进火场,眼神坚定而自信,身影独特而美丽。他将巨大的消防水管投向大火,卖力地扑灭最后一丝火星,是他用残缺的生命担当起拯救生命的重任,是他在担当中磨炼出无私的精神!
无私援助,在困厄中挺身而出,是他们用对生命的尊重担当起救助生命的重任,是他们在担当中将生命升华!
真正的担当是忘却生死,誓死卫国。
林则徐,于列强横行之时,万里销烟,雄壮虎门,壮我国人。是他,冷对昏君,怒对贪官,担当起“开眼看世界”的责任。是他,含恨被贬,忠而被忘,仍心念强国图存的责任!“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他拥有的是一颗英武的民族魂。金晶,于藏乱窜之时,孤身抵挡,紧拥火炬,展我国威。是她,用弱小的身躯,抵住粗暴的藏分子,担当起保护火炬,维护世界和平的责任。是她,在遭遇惊吓,在传火炬之时,依然绽放出最灿烂的笑容,她展现出最完美的中国风范!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担当就是要对国勇于承担,让自己的力量融入到国家的发展之中,在担当中让生命的脉搏与祖国的血脉一起跳动。
人生无论贫穷还是富有,低贱还是尊贵,都有自己的那份但当。敢于担当,才能赢得别人的认同与信赖。因为担当而伟大,因为担当而崇高。让我们乘上担当的翅膀,回归真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