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传记故事2
在这次的寒假中,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名人传记故事》。
“波澜壮阔的历史,叱咤风云的伟人。”你知道这位伟人是谁么?对了!就是华盛顿,他就是这本书的主人公。这本书写了华盛顿这位美国人的英雄风采。
最令我回味无穷的是《樱桃小树》内容回味区:在华盛顿小的时候,那时有一个广为传诵的小故事,这就是“樱桃树”传说。那是在华盛顿6岁时,他得到了一把斧头,结果把这棵樱桃小树给砍断了,他爸爸非常生气,他立即追查伤害樱树的“凶手”。华盛顿极其真诚地向父亲承认了自己的行为所造成的严重过失。这时原本怒气冲冲的父亲口气缓和下来。
“你真是个可爱的孩子。”
通过这个故事,让我想到了我自己。有一次,爸爸让我去洗澡,可是我偷偷把一包小吃打开,在卫生间里一直吃,爸爸过来了,我马上把吃的藏在身后,爸爸似乎看穿于我的心,他问我:“你是不是在吃东西?”我说:“没,没有啊。”
我觉得我和他相比,实在是太不诚实了,我要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