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黛安娜总是喜欢跟在乔安娜的身后,就像是一根小尾巴。而乔安娜在这种时候也会极力表现出一个成熟姐姐的风范,牵着妹妹的小手在家中“探险”。
乔安娜对于新家充满了好奇,并不只是因为来到了一个新环境的缘故,更重要的是,在罗琳一家搬到尼克勒斯巷的房子之后,他们多出了一个大书房。其实这书房在成年人的眼里并不算大,但是在小小的乔安娜眼中,这里就像是一个充满了未解之谜的神秘王国。她经常带着妹妹去书房“冒险”,因为那个房间总是萦绕着一种陈旧纸张的味道,加之那是一间不怎么能接收到阳光的房间,即使在白天光线也有一些晦暗,高大的书架,数不清的厚重书本,让乔安娜觉得自己似乎来到了一个魔法的王国。
她有时候甚至觉得,那高大的书架后面没准儿还藏着一条隐秘的暗道,可以直通到一个不可思议的地方。安妮喜欢读书,这一点无疑对乔安娜与黛安娜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只要安妮做完了家务活儿,就会陪着姐妹俩一起窝在书房里,她们不少的时光都是靠读书来打发的。这个书房的全部藏书中,有一本名叫《柳林风声》的书。那是乔安娜在4岁的时候由爸爸读给她听的。当时她得了麻疹,心情低落又没有食欲,但彼得读的这个故事却让她倍感安慰。
《柳林风声》是英国人肯尼思格雷厄姆所写的一本童话故事,是一本适合一家子人围在壁炉旁边一起听的好故事。乔安娜十分喜欢那里面的动物角色,直到现在,乔安娜罗琳仍然由衷地喜爱着这本故事书。“哈利波特”系列当中,赫奇帕奇学院的象征是一只獾,就是来源于这本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