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猴子的故事
森林中有一条又宽又深,水流湍急的大河,河的中央有一个土墩。土墩上有一棵矮矮的桃树,桃树上结着又大又红的桃子。
猴子和狐狸看到这香喷喷的桃子馋的直流口水。他们都想吃这桃子,于是便一起商量着如何可以吃到桃子。
这个时候,从河里漂来了一棵大树。狐狸说:“我们可以用这棵大树做一个独木桥啊!”猴子也认可他的说法。
于是,狐狸抓住猴子的长尾巴,猴子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把大树拉上来。“把大树拉上来了接下来怎么办呢?”猴子问狐狸。狐狸说:“我们拿把锯,做个独木桥。”于是猴子从家中拿出锯来,开始做独木桥……3个小时过去了,猴子做好了独木桥,并把它搭在河上。可是独木桥太窄了,只能容一个人过去。“我先过去吧”狐狸说。猴子同意了。
由于狐狸想独自吃掉这一树的桃子。在过去以后立刻便把独木桥推到了河里。他对猴子说:“只有拥有智慧的人才能吃到这桃子,你还是回去吧!”猴子笑了笑说:“你虽然吃到了桃子,但你永远回不来了,你就在这里等死吧!”狐狸恳求道:“猴子大哥,求求你救救我吧!我一定改过自新,不再吃独食了。”
猴子哪里会再相信他的话。于是二话没说就走了。
老鼠兄弟
在一个深深的地洞里,住着一对老鼠兄弟。哥哥脾气暴躁,做事干脆利落、轻手轻脚;弟弟胆子小,做事粗手粗脚。因此,总是哥哥出去找食物,弟弟根本本帮不上忙。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弟弟渐渐觉得自己是靠哥哥生活。似乎自己是个多余的人。所以,弟弟决定明天自己去捕食。
第二天一早,他就出发了。由于他胆子小,磨蹭了几个小时才来到了一座“水塔”前。他仔细地观察了一下,准备把“水塔”搬回去。他想:管他是什么呢!反正能用就行了。实在是个废物嘛,当个摆设也行。
他用身子顶着“水塔”,想带回家去,可太重了。就在这时候,肚子“咕咕咕”地唱起了“空城计”。他想:反正肚子饿了,就把“水塔”里的东西喝了吧!也不至于是毒药吧!说完,“咕咚咕咚”地喝了下去。那知道,过了一会,肚子就疼了起来。“哎哟哎哟,救命!”
再说老鼠哥哥,一觉醒来见弟弟不见了,赶紧出去满大街地寻找。找了一会儿,终于找到了。他见弟弟直喊肚子疼,问清了事情后看了看,大声说:“哎,这是过期的橙汁,怎么能喝呢!”“什么?”弟弟一下子仿佛从天堂跌到了地狱,哭成了泪人。
从此,鼠弟弟做事再也不敢大意了。
彩蝶仙子
从前,有一个遥远的地方,那里山清水秀,宁静美丽,没有硝烟,没有战火,因而,百年一度的蟠桃盛会就在那里举行。各地的神仙都赶来参加,就连土地、山神也都参加了。只有一位小仙女艳美,她没来参加。原来艳美一年前私自下了凡,和一个男子成了亲,后来被玉帝发现了,她只得被迫回了天庭,回到天庭后,她发现自己怀孕了,又不敢让玉帝知道,等到蟠桃盛会来临之际,她把孩子生了下来。艳美给她取名叫彩蝶。彩蝶一生下来就会笑,十分可爱。转眼,彩蝶已经十五岁了,艳美想瞒也瞒不住了,于是便把这件事告诉了玉帝,玉帝一气之下把彩蝶逐出仙境,贬下凡间。
彩蝶被逐出仙境后,在外流浪了一年,她吃不饱,穿不暖,过着痛苦的生活。这天,她又累又乏,一下昏倒在路边。当她醒来后,发现自己的两条腿都成了鱼尾巴,自己变成了美人鱼。这时她看到有一个男人鱼在看着她,于是彩蝶问:“你是谁呀?我这是在哪里呀?”那个男人鱼说:“我是人鱼界的第一美男,也是人鱼王的唯一儿子。哦,对了,我忘记告诉你了,这是海底,也是人鱼的世界,你现在是人鱼界中最美的一位了,所以你一定要藏起来呀?”彩蝶问:“这是为什么呢?”那个男人鱼说:“因为我的父王有一种怪病,说是只能用最美的人鱼的鲜血才能把病治好,到现在始终没有找到,所以他现在疯了,而你却在这个时候到来,幸好你遇见了我,不然你恐怕早就死了。”彩蝶说:“既然老天让我在这种时刻出现,就说明我能把父王治好,相信我吧!”那个男人鱼说:“可……”彩蝶说:“相信我,不会死的。”于是,她走到那个男人鱼的父王面前,用刀割破了经脉,由于失血过多,她昏了过去。
当她醒来时,发现自己在一座皇宫里,一些侍女们正在看着她,她发现自己又变成人了,十分高兴。这时,来了一个女人,她就是皇后。皇后对她说:“你可算醒了,你已经在床上躺了一个多月了,在这一个多月里,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你是不是仙女。你快告诉我啊!”彩蝶说:“算是吧!可你怎么会怀疑我是仙女啊?”皇后说:“一个月前,我在窗前绣花,忽然看见一群彩色蝴蝶,一直飞到我的窗前,我看见蝴蝶托着一个人,那个人就是你,我急忙打开窗子,把你放在床上,这时蝴蝶已经飞走了。”彩蝶问:“那我是不是仙女又有什么关系呢?”皇后说:“皇上得了一种病,说是需要找一位仙女,把仙女的血注入皇上体内,皇上便可复原了。”彩蝶说:“哦!原来是这样,我愿意一试。”于是,彩蝶便把血注入到皇上的体内,可过了一会儿彩蝶又昏了过去。她醒来后,看见一群狮子,狮子对她说:“我们狮子已经不吃人肉了,可我们狮王得了病,而药就是一块人肉,所以,请答应我,给们狮王一小块肉治病吧!”彩蝶说:“好吧!”于是,她用小刀割下一块肉,由于十分痛,所以她又昏了过去。
这次她睁开眼睛时,看见了玉帝,玉帝对她说:“自从我把你逐出仙境后,你母亲就一直在求我,还说你这也好,那也好,还很善良,于是我给你设下了三重考验,都过关,所以正式宣布,你以后就是彩蝶仙子,是蝴蝶的首领,并赏一些东西。”彩蝶说:“谢谢玉帝。”
从此彩蝶和艳美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手和脚的故事
手和脚本来是一对好兄弟,他们相处得挺和睦的,每天都互相配合,同心协力帮助主人做了许许多多的事情。
但是由于他们俩的功劳越来越大,因此引发了他们之间为了争夺名利而大打出手。手就想:脚成天都在四处溜达,没做一点好的表现给主人看,反而经常闯祸,这也太不应该了。手吞不下这些怨气,便把所想的全都说了出来。脚听了,火冒三丈,瞪起眼睛对手说;“你以为你好得过我多少吗?如果没有我,主人走不了,带着你去打球,这些事情想都别想了。没有,就是再灵活也没有用的!”
手听了,咬牙切齿,边躲着脚说:“如果没有我,主人做运动、整理文件、上车等事都不能做了,脚这一点儿的功劳算什么,连的一点都不如,还敢在这大呼小叫。”
脚也继续争辩着。他们俩争执了很久,事情也得不到解决,最后他们俩决定使用比赛的方法决定谁胜谁负。
不久,他们的主人便决定参加一场隆重的接力跑。手和脚都认为这一次一定要好好地展示自己的才华,让对方在众目睽睽之下献丑。在比赛上,脚拼命地向前冲,认为这一场比赛一定能够十拿九稳了。结果不出所料,跑到了第一位,但接棒的时候,因为手对脚妒忌,所以死活不肯抓住棒子,因此使得一次非常好的机会跑掉了。最后,心脏严肃地对手和脚说:“你们俩本是一对友好的兄弟,不应该了这一些小事而吵架,们应该同心协力,做好自己的责任。”他俩听了之后,想了一会儿,便马上向对方认错便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