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呱呱坠地的那一刻,我就已经成为了90后的一员。
在长辈们看来,我们90后任性、不能自理,只会依赖父母,是一个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永远也长不大的孩子。但我却认为,80后有自己的色彩,90后有自己的个性。90后是一群跨世纪的少年,有着广泛的爱好,超强的责任心,强烈的爱国心,有着对喜欢事情的执著追求,有着自己的梦想和思维。
90后的我们兴趣广泛,不像70后的叔叔阿姨、80后的哥哥姐姐兴趣那样单一。学校展览板块上贴的画、毛笔字,还有一些才艺展示的照片,这些大都是属于我们90后的;在课余,我们90后的生活更是丰富多彩:打乒乓球、拉二胡、写毛笔字、画国画、下围棋……真是应有尽有。这些兴趣和爱好,让我们90后的思维更加灵活,对事物了解的更加全面,让我们的素质提高的更快。
90后的我们责任心非常强。在学校里,我担任学校国旗班班长,在每周五下午放学后要负责值周中队升旗仪式的彩排,不管刮风下雪,从不间断。记得有一次,我们六(二)班担任值周中队,那天天气非常恶劣,天空中飘着鹅毛般的大雪。在人冻得瑟瑟发抖的情况下,班主任司老师仍带队来到升旗场地,安排好大家的位置,准备升旗彩排。执旗手刘声焱,庄严地扛着那面鲜艳的五星红旗,站在出旗队伍中的最前面。虽然雪花已将他的头发“染”成了白色,但刘声焱仍然昂首挺胸,一动不动的站在自己的位置上。身为升旗手的我,还负责着音响的管理,忙得一刻都停不下来。在奔跑中,漫天飞舞的雪花将我的眼镜片打得模模糊糊,什么都看不清楚。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出旗的队伍在铿锵有力的出旗曲中,踏着正步,一步一步地向旗杆走来。鹅毛般的大雪并没有阻挡住他们前进的步伐,反而像天女散花一样,欢迎着凯旋归来的战斗英雄。时间一份一秒的过去,音乐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我们一遍又一遍地练着,此时,同学们的身体都快冻僵了,但没有一个人打退堂鼓,同学们都对自己的班级充满了热爱与责任感。苍天似乎被我们感动了,终于,在国歌的伴奏下,在一张张绽放在风雪中的笑脸的衬托下,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天空中,格外美丽。
90后的我们不仅有超强的责任心,还是一群拥有着强烈爱国心的少年。时间的车轮回到20xx年5月12日,这天,同学们正在教室里上课,与此同时四川汶川县却发生了百年不遇的8级大地震。在这次大地震中,数不清的同胞失去了宝贵的生命,多少父母因为失去儿女肝肠寸断、悲痛欲绝。在学校里,焦急的我们早已开始自发的捐款,我带领全体班干部制作了一个“捐款献爱心”箱。同学们纷纷捐出自己的压岁钱、零花钱,有的同学卖掉自己心爱的礼物,把所得的钱全部捐献,一天两天,我们班就捐款3000多元,可捐款的数目还在源源不断的增加着……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此时此刻,我们90后的每一个人都在为汶川默默地祈福,希望汶川“早日康复”。
90后的我们对自己喜欢的事情非常执著。就拿我来说吧,我在课余时间就学习了书法这门艺术。起初,我对书法很有兴趣,可在学习了半年后,我的进步很慢,连自己都觉得写的很难看,再看看别的同学一个个进步的那么神速,我几乎失去继续学习的勇气。在老师、妈妈的教导和鼓励下,让深爱书法的我一次次坚持下来。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字一点一滴进步着,逐渐得到了老师的肯定,后来还获得了全国少年书法大赛的特金奖。
90后的我们,生活在当今经济繁荣、幸福安康的社会。人们都在担忧,从小就娇生惯养的我们,怎么能扛得起治国的大任呢?今天,我就代表90后,响亮地告诉大家,我们90后有足够的信心挑起建设祖国的重担!因为我们是跨世纪的少年,是祖国盛开的最美的花朵!
身为90后的我们,是自信的,是勇敢的,是坚强的,是幸福的,是快乐的。我们的责任也是重大的,因为祖国的明天要靠我们打拼,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历史的未来要靠我们焊接。相信我们,我们一定会撑起祖国的蓝天,共同迎起最美丽的东升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