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三年级作文
今天下午放学之后,出于心情好,我特意在楼下骑了一会儿自行车,可是没过多久,天就阴下来了,因为我对天气不太了解,所以当时以为是天黑了,于是我迅速把自行车放到储藏室里,回家了。
回家之后,我才知道刚才原来是阴天,现在天色很黄,天空没有一丝云,屋外狂风大作,还不时有几声“轰隆隆”的雷声伴随着闪电。没过多久,豆大的雨点就落在了窗户上,“啪嗒啪嗒”声声清脆,就像在打着小鼓一样。雷电声渐渐散去,爸爸把窗户打开,传来的是一丝丝清凉的风,突然,爸爸喊道:“彩虹!”我迫不及待的跑过去看,果然看到了美丽的彩虹,这个彩虹原来是淡淡的,有一点油墨画的味道,后来颜色渐渐变深,有一点彩笔画的样子哦!我们很快发现了第二道彩虹,这道彩虹的颜色一直很浅,像一幅淡淡的水墨画,很素雅,很朴素,这时,我才注意到,雷电已经走了,太阳又露出了笑脸。
这幅场景让我想起了一首我们刚学的诗:
《六月二十七日望湖楼醉书》
宋苏轼
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
卷地风来忽吹散,望湖楼下水如天。